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只有投资自己,才不会被他人欺骗和背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只有投资自己,才不会被他人欺骗和背叛!

2018-06-19 08:01:40 作者: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你只有投资自己,才不会被他人欺骗和背叛!

  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投资是什么?投资一个家庭,投资几个子女,投资所谓的亲朋好友,所谓的人际关系。家庭关系会变,子女不一定会感激你的付出,还觉得你管东管西,还觉得凭什么你混得不如人家爹妈好!

  你周围的人,有几个希望你过的好的,不在你最艰难的时候对你落井下石不错了。你那些所谓人际关系,你的有用你就有价值,你没用谁在乎你的存在价值

  我们终其一生,最应该投资的是自己认识谁与你是谁两个概念。为何很多人会觉得自己认识谁谁谁,自己就会成为他那样的人呢!

  那不过是你对自己的不自知,不过是你自己的一种假象

  我之前有个朋友是混娱乐圈的,他跟娱乐明星是很熟。在他还是知名广告公司总监的时候,大小明星逢年过节还是很买他的帐,会送他一些小礼物

  因为很多人需要推荐一下知名刊物拍摄,推荐广告商,或者给点机会什么的。那时候他挺风光

  经常跟我说起那个明星咋地咋地,总之他很牛。后来他们公司人机斗争,他很惨被斗的停职了。

  他以为他能够搞定的那些大小明星会跟他走,跟他关系好会不听新总监的话,结果他错了。那些明星又开始去跟新总监做社交,他成了没人搭理的哪一个。

  他一直在跟我抱怨人际关系的现实

  人际关系本来就很现实,你有用大家跟你玩,人人你,也是交际的需要,你没用了谁在乎你的存在价值。就是听你在哪里吹牛,也是因为人脾气素质高。

  我们当中很多人都觉得,我认识谁,就很有用。你认识谁,你给他人带不来价值利益,你有什么用。

  你对他人有什么用,一点用处都没有。他人为何要跟你做朋友人际交往所谓朋友是互惠互利,达不到彼此需求,被他人放弃不是很正常的。

  养儿防老悲剧

  我阿姨传统女性,她坚信必须生儿子才能对夫家有所交代。阿姨本人是拼到44岁才把儿子生下来,之前有4个女儿

  现在阿姨70多岁了,看起来儿女双全,一辈子都是帮自己的子女带孩子,最后还是得不到子女的成全。

  她辛苦生的儿子嫌弃她穷,她女儿嫌弃她偏心弟弟。她现在就是靠着跟儿女带孩子过日子,如果带孩子的功能都没有,她基本就没人搭理。

  她很清楚,她这样的家庭,子女也不会有多大出息,4个女儿的彩礼都拿来给自己的儿子按揭房子媳妇了。

  女儿也不会多爱她

  她老伴儿早就死了,她一个女人守寡一样,把孩子们拉扯大,理当是5个子女都孝顺。阿姨文化不多,前4个女儿14-5岁就出来打工全家了,现在都有自己的一家人,对她也就那样。

  你想你的女儿14-5岁就不受教育了,你投资了他们才15年,你就要让他们跟你养终身。你以为你女儿们傻吗?

  很多不知廉耻的父母,以为自己生一窝孩子,就能得到好的赡养。多少年轻人在抛弃不懂事老农年人,真以为做人父母那么好做。

  真以为生孩子,就有孩子养你,还是不要太天真。孩子是很记仇的,你对他不好,你根本得不到他们一丝善待和同情

  投资所谓的友谊

  这世界脆弱的关系莫过于朋友关系,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恩爱礼尚往来互不相欠。你以为你投资一段友谊,投资一段人际关系,对方就会真的把你当朋友吗?

  前几年,我好多大学同学因为我在北京,眼红兮兮的跟我联系,一直在打探我境况。还有一些我所谓的大学朋友,说白了在大学大家关系都不咋地。

  你觉得大学毕业多年以后,你会因为我在北京,你就过来找我,跟我叙旧我会打理你吗?还有的女同学打着是我室友旗号可惜她本来就不是我喜欢接触的那种人。

  在人际关系中,我们最大的自信,就是我为你付出过,你必须回报我。付出是你自愿,人家回不回报你看心情。你以为你舔着脸跟人家交朋友,就有人搭理你。没有!

  人与人之间所有恩爱,都是建立在价值利益,你能够为他人带来什么感受之上。没人会莫名其妙交一些莫名其妙的朋友,也没有人会莫名奇妙的把任何人放在心里。

  懂得感恩的是极少数人,极大部分人就是喜欢沾人家便宜,拿着鸡毛当令箭。

  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为人父母,如果把你对他人所有的付出当成一种投资。这种投资是最没有回报率的。因为你不知道你在对方心里到底是一个什么玩意

  你就算打着三观道德孝道旗号去欺压他人,他人也会把你当弱者看待。

  干不过人家暗戳戳搞人家,背后对他人进行言语欺凌,说白了这何尝不是你对自己最深层次不自信自卑!你要知道这世界上,只要是人,不傻不蠢。

  即使你是人家父母,你孩子长大了也会对你做父母这个职位进行评估。做的不到位被抛弃很正常!

  我们终其一生,是必须的投资自己的。投资男人和孩子被抛弃背叛很正常。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积极向上,即使被抛弃背叛,又能咋样,你依然有钱过好你自己的日子

  卡夫卡曾说: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任何东西都是有标价的。

  只要不是你自己去买的,自己去拼命争取得到的。你去抱怨诋毁他人无意义。我们终其一生,投资自己才能让自己人生变得更加强大

  指望他人给你揠苗助长,最终你还是会被打回原形。没人能够拯救孤寂无依无靠人生,除了你自己。

  你永远不会是已婚男身边最后一任!

  男人最舍不得:那种动不动就要离开他的女人

  不省心冯小刚,为何会遇见超省心的徐帆?

  人最大的诚实,是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

  每个女人都需要个:心甘情愿为你对抗全世界丈夫

  彭佳慧、王菲、白百何:为何女人在主动逃离婚姻

  我很好,只是老公有点忙!

  李亚鹏含泪谈与王菲离婚你的妻子为何会主动离开你?

  面对张韶涵这种父母:请别给他人随便按不孝顺的标签

  姜文:成年后所有无力与挫败感,都源于得不到父母认同

  婆婆没催生帮媳妇带孩子的责任,媳妇没有养婆婆的义务

  其实每个男人最想拥有的是“林凤娇”这样的妻子

  小龙女找成龙背后:你年轻时犯的错误,为何要我买单?

  38岁的她做了44岁男人的小三相信爱情的女人都很惨

  3任前女友围观哈里王子婚礼,你的前任却在求你别打扰

  希望我的女性朋友们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不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关注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海菱和她的朋友们」,搜索「seagirl-2」即可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