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弃儿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晓斋志异 ● 弃儿 ●

2020-10-22 06:49:35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弃儿 ●

  这是我一个朋友讲的。

  当时我这个朋友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们客户。

  来找他们的是个男人,官司其实很简单,他和一个女人未婚先孕了。放在现在这不算大事,不过当孩子生下来以后,他俩感情又出现了问题,于是关于谁带孩子打得不可开交——双方都不想接受这个婴儿。

  这男的当时才刚20,女的还不到二十。男方还是大二的学生,他们双方的父母,跟他们的见解一样。在找到律师之前,其实他们已经有过一次共同行动,就是把孩子扔掉。那时候是秋天,北方的秋天,如果没有衣服,大人也会被冻死。他们估计是故意不想让孩子活,所以赤裸的把孩子扔到市郊一处。他们可没想到被摄像头拍下来了。

  第二天有晨练的大爷大娘们发现几只流浪狗聚在一起,过去才看清,它们暖着一个小孩呢。没有这些狗吗,孩子就冻死了。这一下动了公愤,大伙把孩子送到派出所,警察一听也很愤怒,全力找扔孩子的人,后来调出摄像,把他们找到。警察警告,也可以说吓唬他们,说这简直可以算杀人未遂了,如果下次再有这种情况,就直接刑拘他们。这一对男女害了怕,所以只好找律师,希望对方养孩子。

  不是做广告,我朋友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水平还是不错的,开庭下来,判女方抚养,男方给抚养费。出来六个大人,一半欢喜一半愤怒。欢喜的是男方和他的父母,愤怒的自然是女方。

  双方的父母都打车走了,这一对男女还没完,要谈判一下。女方的意思,是虽然判自己抚养,但是每个月孩子至少要放在男方家半个月,男方希望少给点抚养费。至于把孩子放在自己家,更是无稽之谈。他俩不要孩子的原因,就是怕以后影响自己结婚。这样他们之间的分歧太大了,回头问双方的律师。说实话,律师对这种人也觉得恶心,既然案子完了,就根本不想和他们再打交道。所以俩律师不约而同的开车走了。

  这一对男女自己边走边吵。走到一条大河边——此时已经是冬天,河冻上。上面不少人钓鱼-。-他们都吵到暴怒的阶段了。女的把孩子往路边的凳子上一放说我不管了,男的说我也管不着。俩人的家都在河对面,因为赌气,下河分开从冰上走。有别的在岸边的人喊他们,说你们孩子还在呢,他俩居然说送给你吧。惹得岸上河里一片骂声。

  就在快走到河中间,忽然他俩脚下一软,同时掉进河里,把旁边钓鱼的吓了一跳。因为他俩相距足有30,40米。而每个人附近都有钓鱼的人。怎么说也不可能同时掉下去。钓鱼的人们缓过神来,赶紧施救。但是冰河里的人和普通落水不一样,掉下去上面的人都不知道落水者在哪里。等把他们就上来,已经是2个多小时以后,人早就死了。

  这些都是后来我朋友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人才听说的。他们的头虽然是大律师,但是也信佛,听完以后说这就叫报应。逮着机会就给别人讲这个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