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5)

2018-06-19 20:39:3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5)

  次日,魏屹一整天坐立不安。他想去快餐店店用午餐,但知道那时候店里顾客一定很多,米粒不会有工夫来陪他闲谈的,所以他打算尽量早点去,或者尽量晚点去。魏屹现在已没有同谭贝贝一起吃饭的习惯了,还未下班他已看了十二次时间了,一下班,魏屹走进那家快餐店。

  米粒背对着魏屹,这时正一边坐下来,一边同那个高个子男人交谈。前一阵子,魏屹几乎天天见到那个高个子男人,可最近这两个星期,他一直没在店里露面。不知高个子说了些什么,把个米粒逗得格格直笑。她笑得好俗气,魏屹不由得打了个寒噤。魏屹唤了她一声,她没理会。他又叫了她一声,这下子魏屹可不耐烦了,他生气地用手啪嗒啪嗒敲打桌面。米粒绷着脸走了过来。

  “你好!“魏屹说。

  “你好像有什么天大急事似的。不就点个菜吗?点好了放到吧台不也可以吗?”

  她双目看着魏屹,那脸的傲慢之色倒是魏屹非常熟悉的呢。

  “你是怎么对顾客说话的?”他问道。

  “好了好了,你想要点什么?我可以给你端来,可要你一直光着说话挑刺,你可没饭吃,我也可受不了。“

  “请来份茄子炒肉喝一碗米饭。”魏屹简短地应了一句。

  魏屹对她十分恼火。他身边带着一份晨报,等她来上茶点的时候,就故意装作埋头看报的样子

  “假如你愿意现在就买单的话,就省了我再跑一趟了。“米粒随手开了帐单,往餐桌上一放。魏屹只得先付了钱。米粒扭头又往高个子那边走去。不一会,她就同他谈笑风生地扯开了。

  魏屹心想,店里其他的女服务生,这会儿大概正溜转着眼睛,轮流瞅着自己和那边餐桌上的一对,同时还相互交换意味深长眼色。他甚至觉得她们准在笑他,想到这儿,他全身血液沸腾。现在他打心眼里恨死了米粒。他知道自己最好的对策,就是以后再别光顾这家快餐店,想想自己竞被她搞得如此狼狈,这口恶气怎能咽得下去!于是,他想出一个主意,要让她明白他魏屹压根儿就瞧她不起。第二天,魏屹换了张餐桌坐下,向另一个女服务生点了餐。米粒的朋友这会儿也在店里,米粒只顾同他拉扯,没去注意魏屹。于是,魏屹有意趁她非得从他面前穿过的当儿,起身朝店门外走去。他俩交臂而过时,魏屹漠然地朝她看了一眼,就像不认识她似的。这办法他一连试了三四天,哪天都在盼望她会凑准个机会找他说话。他想,她可能会问他最近为什么一直没光顾她照管的餐桌。魏屹甚至还想好了答话,话里充溢着对她的厌恶之情。他明知自己是在自寻烦恼可笑得很,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他又一次败下阵来。后来,那个高个子突然不见了,但是魏屹照旧坐在别的餐桌干。米粒仍对他不加理会。魏屹恍然醒悟了,任凭自己爱怎么干,她才不在乎呢。像这样硬顶下去,哪怕顶到世界末日,也不见得会有什么效果

  次日,他又坐回到原来的餐桌上,等米粒走近时,向她道了声“你好。”仿佛这一星期来他并没有冷落过她。魏屹脸面上很平静心儿却上不住狂跳。

  “我说,“他突然开口说,“不知你是否肯常个脸,请你陪我吃顿晚饭,然后再去看场刘亦菲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好吧,我没意见,“她说。

  他们商量好怎么碰头,最后决定七点魏屹到快餐店门口等她,然后乘出租车到西站的一家有名的店里吃手抓羊羔肉。她脸上没一点儿高兴的表示,明明是她接受别人的邀请,看上去倒像她在帮别人忙似的。魏屹心里隐隐感到不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