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海铁迪断句二十则12 121~14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沙海铁迪断句二十则12 121~140

2018-06-19 23:14:0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 人被别人麻烦好事说明有价值;一个人如果从来没有人麻烦他,说明他是个废人。(2016/8/23)

  2、 一个大学生可以曾经不喜欢学习语文,但是不可以没有阅读,更不能没有思考。阅读,是一个人的基本学习能力;思考,是一个人进步的前提。将来不管从事怎样的工作,过怎样的生活都离不开不断学习和进步。不管怎样的工作与生活怎么能对一个缺失了阅读与思考的人有太多期望反之亦然,一个缺失了阅读与思考的人,又怎么能对工作与生活有太多期望?(2016/8/23)

沙海铁迪断句二十则12 121~140

  3、 从来都不提问题学生,问题最严重,他们最大的问题是根本不知道学生应该学习。(2016/8/27)

  4、 没有父母地方都是异乡。(2016/9/2)

  5、 对事需要远视,对人需要近视。遇事目光放远点,看得开;对身边的人更要关注懂得珍惜。可是,我们很多人常常反着做。(2016/9/2)

  6、 在教育上,无论老师,还是家长,不管有怎样的文凭,如果没有好心情,就都不会有水平。(2016/9/10)

  7、 躲避风雨进屋,躲避是非读书。(2016/9/10)

  8、 好心情不是看别人脸色得来的,而是靠修养获得的。(2016/9/10)

  9、 理想道义真理善良••••••都可以坚守,只有贫困愚昧不能坚守。(2016/9/10)

  10、 坚守简单,并且能够享受简单的快乐,就是不简单;安于平凡,并且能够享受平凡的幸福,就可以不平凡。多数人之所以不能坚守简单,安于平凡,就是因为不能享受简单的快乐,平凡的幸福。(2016/9/12)

  11、 人生不是一场比赛,一定要决出高下输赢;如果一定要把人生看做一盘棋,那么“和棋”才是最好的结果。(2016/9/19)

  12、 常常有些事我们心里想过就觉得是做过一样。比如,助人为乐的好事,我们想过,觉得自己对人不错;当被别人指责误解时,我们会感到很委屈。因为,我们常常忽视了想和做不是一回事,而且它们还有非常大的差距。我们常常在意的是自己心理活动,而别人只能看到事情的结果。(2016/9/19)

  13、 一味地学习,缺乏思考,容易失去方向;一味地思考,缺乏学习,就会失去动力。(2016/9/20)

  14、 昨天在妹妹空间看到一句话尊严建立价值上。我同意这种说法。但是,有人质疑。有人说,价值建立在尊严上;我回复其:本末倒置。为什么会如此?概是因为概念清楚建议那些人先去搞搞清楚何谓尊严。词条对于尊严的解释很多,很喜欢王小波的话,简单明了一语中的。他说:“尊严就是你走在任何地方,都被当作一个人物而不是一个东西来看待。”尊严与价值就像楼阁与地基。可以说,价值是经济基础,尊严是上层建筑。没有基础的东西再华丽也不能独存。(2016/9/20)

  15、 一个大学同学建立了家庭教育微信群,每天早晨阅读教育文章,很好,令人赞赏。今天阅读的内容大概是说,父母不应该用自己对世界判断来左右孩子自己的认识,孩子会有自己对世界的感知;父母的武断只能阻断孩子内在的感悟通路。如果之前,我会非常赞同这样的观点;现在,我要想想,并且常常会有自己的思考。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批判接受吧。对于同学今天的阅读内容,我有自己的想法,我认可玉不琢不成器,一棵小树如果不经修理也可以长大,但是很难成为栋梁之才。所以,对于子女的教育,我觉得父母的态度应该是:干预,但不横加干涉参与,但不瞎掺和,更不乱搅和。(2016/09/20)

  16、 如果你觉得日子漫长,是因为你的生活空虚,缺乏充实的内容;如果你的日子只是匆匆,可能是因为你的生活混乱无序,没有计划。真正惬意的生活是饱满从容的。(2016/9/21)

  17、 花的美丽用眼看,花的美好用心看;事情的危险用眼看,事情的危害用心看;看得近用眼看,看得远用心看。可是,现在只用眼看事物的人多,所以美好、危害都可以视而不见急功近利追求现得现报。(2016/9/22)

  18、 随波逐流只能成为泡沫,坚守脚下的土地,即使不能像青松那样挺拔参天,四季常青,哪怕只是一棵小草,也能为春天奉献自己的一丝绿意。(2016/9/24)

  19、 抢劫、杀人、诈骗、贪污等等犯罪行为,无论它们多么惊人,它们最大的危害还不仅仅是给当事者造成的损害,而是给整个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使人丧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对未来信心、对人生的信仰。(2016/9/24)

  20、 失去并不那么可怕,在我们有限生命里,注定有些东西都会渐渐得到,再渐渐失去;可怕的是,我们害怕失去。(2016/10/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