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会服事最怕“老油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会服事最怕“老油条”

2018-06-20 06:30:14 作者:约瑟的家 阅读:载入中…

教会服事最怕“老油条”

  1、  在教会里最怕一种人,他什么神学知识都懂,但就是生命不愿再向前。遇到问题凭的是习惯,而不再继续警醒靠神。我们称这种人为“老油条”,就像封面图片“活得愈久,皮囊愈厚”。甚愿我们不是“老油条”,甚愿所有教会的讲台上没有“老油条”在讲道。当然,我们要为此好好祷告,为自己,也为教会献上我们的膝盖

  2、  昨天下休息,打开电视,看到一个难得一见温情栏目《你会怎么做?》。节目中,记者化身一个24小时便利店服务员,在凌晨向每一个前来埋单的顾客提一个请求:为下一个前来购物的顾客送一个小礼物,并写一个小纸条

  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为凌晨的小便利店带来了变化,每一个面无表情的顾客在镜头前瞬间变得生动起来,有人大笑,有人惊奇,有人赞叹,还有人鼓掌称赞……正如一个女孩子写给下一个顾客的话:“幸福是可以传递的,希望你将这份幸福传递下去。”

  节目中一个嘉宾评论说:这个世界人们越来越孤独,但是在这个凌晨的便利店里,有一种突如其来的爱拥抱了他们。任何不明不白的爱,都会给人带来幸福。

  这个节目让我感动,这个似乎越来越冰冷的世界,其实有一种温度,叫无缘无故的爱;这个似乎越来越孤独的世界,其实有一种陪伴,叫无影无踪的同行;这个似乎越来越黑暗的世界,其实有一种光明,叫传福音;这个似乎越来越堕落的世界,其实有一种救赎,叫十字架。我们要行动

  3、  主日讲道时,牧师讲到了灵界争战,尤其提醒参与服事的基督徒更要警醒。中间就想到,一些教会、一些基督徒之间因为宗派、意见不合,就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这实在是比世界还不如的光景。有时候,这样的基督徒和教会,已经站在魔鬼的口中却不自知,用自己的语言情绪拳头当做武器,接招拆招,打得不可开交。有时候,我们自己的身体也会分成几派,愤怒嫉妒纷争、论断,等等,相互挥舞长刀利剑,一通混战。所以,攻克己身是如此重要

  4、  身为基督徒,我们不能不在三个维度上操练自己:诫命、使命、生命。我们以诫命为生活的纲,爱神爱人;我们以使命为目标,到普天下去传福音;我们以生命为本,要好好攻克己身。这三样,缺一不可。当然,一个真正活出诫命这个总纲的人,后面两个恐怕没有问题。

  5、  基督徒最应该怕的一个词,不是失败,不是死亡,甚至不是罪。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因为失败才需要主的,也是因为死亡才能真正看见主,而罪也已经被主赦免和遮盖,我们需要的是警醒、认识和悔改,而不是惧怕。基督徒真正应该怕的词是:我。多少时候,这个词将主拖下宝座,堂而皇之地偷窃神的荣耀,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所以,“我”字出口,请谨慎

一句话图说

  两个人已经站在魔鬼的口中却不自知,用自己的语言、情绪、拳头当做武器,接招拆招,打得不可开交。

  更多阅读

✟ 足印专栏一之宋尚节✟ 足印专栏二之王明道✟ 基督徒绝不是道德精英

  阅读往期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