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上班都是坐着,还会感觉疲惫不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上班都是坐着,还会感觉疲惫不堪?

2018-06-20 07:02:10 作者:迎刃 来源:迎刃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上班都是坐着,还会感觉疲惫不堪?

  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仿佛一年四季下来,人都处在一种“灵魂出窍”的状态中,站着能睡着,坐着能睡着,趴着能睡着,倒挂也能睡着……树袋熊模式全年开启,就没有一天是清醒的。

  “睡了一觉,一天又没了。”当你还在感叹浑浑噩噩的日子,也许应该下功夫找找原因

  你们听说过发作性嗜睡病吗?

  发作性嗜睡病,是一种睡眠障碍,是由睡眠机制异常导致的。它的一般表现就是:晚上”太累睡不着“,白天”醒不来“,夜间不安稳的睡眠会让大脑在白天的时候自动进入睡眠状态。严重症状包括:白天嗜睡;意力不集中;突然昏睡;幻觉;睡眠麻痹;情绪强烈一些的时候,突然猝倒……

  然而,在了解了这些之后,大家先别急着对号入座或许你只是短时间内作息紊乱导致的困乏,并不是得了发作性嗜睡病。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平时的生活规律呀:上班下班吃饭洗澡睡觉,没有什么不对呀。

  为什么坐着不累,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维生素公司Healthspan的一项调查显示,97%的人认为大多时候都感到疲劳医生记录显示,10%的人咨询全科医生只是为了调查无法解释的疲劳。根据调查结果,持续疲劳可能产生的原因是:

  1) 缺乏锻炼这可能是你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原因---运动过后不是反而更累吗?其实不然。规律的锻炼能够让你的心肺工作有效率,更能吸收氧气重要营养物质

  2) 垃圾睡眠。我们都有这样的习惯: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情是看手机,刷刷微博朋友圈之类的。其实手机屏幕散发的蓝光正好让你睡不着,因为蓝光会刺激大脑,当你想睡觉的时候,“唤醒”你使你不能在设定的时间休息破坏良好的作息习惯。

  3) 缺维生素B。B族维生素特别重要,能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在长达一天的工作时间中,没有足够的能量怎么支撑

  4) 脱水。我们的身体,仅仅失去正常含水量的2%,就会损害能量水平。在空调办公室上班,或者才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或者忘记定期喝水都容易导致脱水,这时候血压就会降低,输送给大脑和肌肉血液就会减少,人自然而然就容易疲劳了。

  5) 压力过大。不否认适当的压力能够使人迎难而上,但是压力过大而又无处释放的时候,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问题,直接影响的都是睡眠。夜间无法睡好,白天会犯困也就不出奇了。

  整天坐着,是怎么损害我们的健康的?

  你每天都超过6个小时坐着上班吗?有个数据可能会吓到你:患心脏病风险高达64%,患上各种癌症的风险也更大……可以说,久坐等于慢性自杀。

  1) 容易变肥胖久坐就像你吃的巧克力一样,会转化成脂肪,不断积累在体内---游泳圈就是这样形成的。

  2) 器官损伤坐着会让消耗脂肪的速度变慢,血液流动缓慢,长期如此会堵塞血管,形成高血压,高胆固醇等。

  3) 肌肉退化。当你站着的时候,腹部和腿部的肌肉是拉伸和收紧的,坐着的时候时松弛的,“用不到”了。另外,坐在椅子上也限制臀部移动范围,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走路。

  4) 背部颈部疼痛。长时间固定的坐姿会危害颈椎健康,这是公认的事实同时,我们的脊椎长时间承受压力,也会感到不适

  5) 智力丧失。一整天坐在电脑面前,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不断地挑战大脑的批判思维神经处于紧绷的状态。当你久坐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伴随着持续巨大的消耗,而没有任何的放松状态,其实是在吞噬你的大脑功能

  疲劳状态下如何保持清醒?

  在上班的时候,如果我们太困了,可以:

  喝大量的水,促进身体代谢

  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流动,深呼吸

  吃点水果,或喝茶;

  上下楼梯

  帮同事做点事情……

  当然,这些只是用来应对突如其来的困意,终究是治标不治本,要想让自己不经常犯困,还是要养成良好的、有规律的生活方式

  1) 每天花固定的时间锻炼,慢跑、瑜伽、打球……选一个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去做。即使每天只运动十分钟,都比坐着好太多。如果这些运动你都不喜欢,那就动一下肩膀和颈椎:

  - 每次向前和向后滚动肩膀10次,以缓解紧张和舒缓肌肉。

  - 吸气,举起肩膀,仰起头,保持呼吸30秒,再释放肩膀,左右重复10次。

  - 至于颈椎,在很久以前看到过养生的节目:久坐的时候,不妨运动一下脖子,用你的头写一个繁体的“鳯”字。亲测有效喔。

  2) 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不要让你的自律神经失调到了该休息的时间,应该放下手中所有的电子产品闭目养神。我知道要做到很难,但是可以!

  一定要提醒自己: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才最重要。

  3) 少吃零食,多吃五谷杂粮果实蔬菜,这样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

  4) 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觉得渴的时候才喝。我们之所以觉得渴,是因为身体的缺水程度已经到了“警戒线”了,总是到渴了才喝水,怎么能精力充沛呢?

  如果大家也有以上困扰,请按照方法坚持做。有问题的童鞋,欢迎评论区留言互动。最后,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体魄,加油!

  PS:

  在熟人面前聊得谈笑风生

  遇到陌生人就一脸懵逼,找不到话题

  话明明在嘴边,但还是会哑口无言;

  很在意别人看法,说话没底气

  在沟通不自信时,容易多想,害怕对方各种负面反馈

  自己容易把天聊死了,无法接话、冷场,尴尬无比;

  表达啰嗦缺乏逻辑,一根筋思维;

  在高价人士领导面前,紧张不敢表达;

  在心仪异性面前,无法正常发挥实力患得患失与纠结;

  如果你有以上的问题,并迫切想解决,请加我的微信小号咨询(ID: yingren2018 )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课程介绍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关注公众号

  对话回复电子书

  下载5本让你爱不释手

  提升自信、沟通、情感》电子书。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开启自信畅聊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