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花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花蝴蝶

2018-06-20 16:37: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花蝴蝶

  一只花蝴蝶

  文/赵元波

  一位年轻漂亮姑娘穿着碎花的连衣裙,不知为什么,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坐在路边的花坛边,低头不语,好像是心事重重一般,偏着头,在看花坛上的玫瑰呢。

  花坛上,一株株玫瑰正在怒放,散发出浓郁香味儿,一只花蝴蝶似乎闻到了花香,扇动着翅膀,一下又一下,翩翩起舞,朝玫瑰花飞来了。

  花蝴蝶落在玫瑰上,把双翅合起,贪婪地在享受这难得的花香。姑娘被这一幕感染,慢慢靠近花坛,靠近玫瑰花,靠近花朵,慢慢伸出手去,想去捉住这只花蝴蝶,可手才到它面前,蝴蝶似乎就感觉到危险,打开翅膀,表演着不知名舞蹈迅速飞走了,对这朵玫瑰似乎还有点恋恋不舍呢,边飞边回头,也好像在和年轻人逗趣呢!年轻人莞尔一笑,如同那盛开的玫瑰。

  那只花蝴蝶飞了一圈,又飞了回来,这香甜的玫瑰,它才舍不得离开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就连蝴蝶也不例外

  她不再想找去捕捉那只蝴蝶了,只是静静地,静静地坐在玫瑰旁边,连衣裙上的碎花就像是和玫瑰花十分般配一样相得益彰,互相映衬,人面玫瑰相映红,她的眉头舒展开了,笑靥就像那含苞的玫瑰开了一样,蝴蝶呢,好像也懂得她的心思,依旧落在玫瑰花上,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一幕。

  花美,人美,蝴蝶也美,都静静地,静静地定格在一副画里。

  快乐好比是一只蝴蝶,你若伸手去捉它,往往会落空;但如果你静静地坐下来,它反而会在你身上停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花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