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斋哲理:为什么有人就能遇到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斋哲理:为什么有人就能遇到鬼?

2018-06-20 18:15:42 作者:小宝 阅读:载入中…

聊斋哲理:为什么有人就能遇到鬼?

  谢谢您的陪伴,小宝每天更新,已经连续334天

  《宅妖》

  今天要讲故事名字宅妖,什么叫宅妖呢?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家里的妖怪。那么他们究竟长什么样子呢?

  话说常山县的老李家里就有。他曾经看到房间里有一条红色的长木凳,表面非常滑。老李一看挺陌生,没见过,就很好奇的上去摸了摸,那个东西像肉一样柔软。吓了一大跳,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回头一看。那个凳子四条腿儿开始动了,过会儿就进入墙壁不见了。

  同时他还看见一根手杖正靠在墙上,那条木棍儿是又长又亮,老李走过去用手一扶,那根棍一碰就软,也弯曲曲的钻到墙壁里去了。

  那么请问上面这两件东西是什么呢?其实他们就是蛇,老李他们家不闹鬼,闹蛇。

  咱们接着说第二个宅妖,发生在康熙十七年,秀才王俊生——小王在家里办私塾,有一天傍晚没有脱鞋就躺在床上休息忽然看见一个小人儿,十厘米多高,从外面进来,在屋里转了一圈就出去了,一会儿又扛了两个小凳子摆在屋子的正中间。

  接着又有两个小人抬着一副棺材进来,这个棺材有四寸多长。棺材还没放好,又来了一个女人,带着几个丫鬟,女子身穿孝服,头上带着白布。进来以后就开始哭,发出的声音苍蝇一样。

  小王吓得毛骨悚然,大叫一声,冲了出去,学堂里的人,听到之后都过来观看,可是什么东西都没看见。

  这事分析起来呀,要么是小王自己在做白日,要么就是小王在做一次市场营销。有句古话说得好:“棺材棺材,升官发财”。小王开的学堂里出现棺材,这是大吉之兆。在这里读书,学生一定能够升官,前途光明

  凡是说家里闹鬼,或者有人说见过鬼的话,您说这人得多神奇呀,一定会勾起咱们对他的兴趣,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成为讨论热点,一下子就火了。

  为了关注度,每个人都有了夸大事实动机,所谓闹鬼、奇闻的背后,都是一场营销大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