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浅爱未央(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

2018-06-20 19:51:4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

  星期六,张钰和米粒来到餐馆,在一张餐桌旁就了座。米粒满意地环顾四周。餐室里镶金嵌银,装修精美,再加上一面面大玻璃镜,显得金碧辉煌气派豪华

  “我还是头一回来这儿。“

  米粒朝魏屹粲然一笑。她脱下外套,只见她穿着一袭淡蓝色方领外衣头发比往常梳得更加考究。他点两杯皇马红酒酒菜端上餐桌时,米粒的眼睛熠熠放光。

  “你会喝醉的。“她说。

  “不会“他用满不在乎口吻问,那言下之意似乎是,他向来是非此酒而不喝的。

  “那天你邀我看电影,我着实吃了一惊。”

  双方谈得不怎么投机,米粒似乎没什么要说的,而魏屹因为自己本事把她逗乐而感到惴惴不安。米粒心不在焉地听着他说话,一双眼睛却忙着左顾右盼,打量其他顾客,她显然无意于装出对魏屹感兴趣样子。魏屹偶尔同她开一两个玩笑,她却当真了,朝他虎起了脸。

  魏屹一连换了好几个话题,就是没法从米粒嘴里多掏出几句话来,再想想她在店里同那高个子一起谈天说地,嘻嘻哈哈的快活劲儿,真叫人又气又恼。吃完晚饭,他们一块儿去电影院。魏屹根本不喜仙侠剧。他觉得电影里的噱头轻浮庸俗,不登大雅之堂。然而米粒却看得津津有味,或哭或笑的,而且不时瞟上魏屹一眼,分明是想同他交换一下领会个中妙处的眼色同时还一面欣喜若狂地拍着手。

  米粒对周围的人人很感兴趣。她点给魏屹看,哪些是脸上涂了脂粉的,哪些是头上戴了假发的,那些人的服饰时尚

  “这些臭美的过了,真要不得。”她说,“我不懂她们戴了那么个玩意儿,怎么受得了。”她把手放在自己的头发上。“我的头发可根根都是自个儿的。”

  张钰看了米粒一眼,心想,你言下之意是说自己天生丽质吗?可看不出来呀。

  电影院里没有一个是她看得上眼的,不管提到哪个,她都要讲几句坏话。魏屹听了觉得很不是滋味。他想,说不定到了明天她会在店里的姑娘面前,说他带她出去玩过了,而且他这个人乏味至极等等。他对米粒很反感,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要同她呆在一起。在回家的路上,魏屹问她:

  “你今天玩得很尽兴?”

  “那还用说。“”

  “改天晚上再和我一块儿出去走走,好吗?”

  “我没意见。”

  “听你说话的口气,似乎去不去都无所谓。“

  “哦,你不带我去,自有别人会来约我。我从来就不愁没人陪我玩耍,尤其是一起来看电影。”

  魏屹不吭声了。

  “嗯,我得说,你这个人倒是挺大方的。“米粒说。

  魏屹只得闭上嘴,他自己也不知道心里是高兴还是懊丧。魏屹一直陪她走到她住的那条街的街角上。

  “就送到这儿吧,晚安,“她边说边伸出了手。“你最好别跑到我家门口来。人言可畏哪,我可不喜欢让别人嚼舌头。”

  她道了声晚安,旋即匆匆离去。浓浓的夜色之中,那条白围巾依稀可见。他想她也许会转过身来,但她连头也没回。魏屹留神看她进了某一所房子,随即走上前去打量了一番。那是一幢普普通通的黄砖住屋,整洁小巧,同街面上的其他小屋一模一样。他在外面逗留了几分钟,不一会儿,顶层窗户里的灯光灭了。魏屹慢腾腾地踱回车站。这一晚算个啥名堂。他又气又恼,心里说不出有多窝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浅浅爱未央(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