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龄越老,越该学会沉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龄越老,越该学会沉默

2018-06-20 23:56:5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被公认的现象:越老越啰嗦。

  所以,我想对自己说:年龄越老,越该学会沉默

年龄越老,越该学会沉默

  老了,脚步跟不上时代步伐大脑更接受不了信息的大爆炸孤陋寡闻是一种必然

  生活的快速变化,常常令一颗衰老而又脆弱心灵惶惑不安行动力的缺失表演场地的抽空,往往让担忧忧虑变成絮絮叨叨。

  也许,这是一种爱的表现,一种不甘落后表达,只是,残存的权威常常让一些落后理念不停地与时光纠缠不经意间压制了朝气,抹杀了勇敢和聪敏。

  不是“吃盐多于吃米”,“走过的桥多于走过的路”就一定可以成为有益借鉴,更非坚不可推的经验之谈

  经历确是一种财富,但最好能藏于心底,不管是值得炫耀的还是刻骨铭心的痛,只要在最需要时候,才是最有价值的。

  老了,我愿意低调,我愿意无能,我不想让自己以所谓的过来人,所谓的威望去捆绑年轻的、奔放的心。

  老了,我愿意沉默,愿意如墙角的一抹绿色,安安静静地,不引人注目摇曳自己的生命

  面对风起雨落,面对喧嚣吵闹,我只想守住自己,以一种明智包容豁达去看待世间所有的一切,不管自己能接受或者不接受,能看懂或者看不懂,我都沉默地,优雅地浅笑嫣然。

  在还没有老去的今天,我会对自己说:年龄越老,越该学会沉默。我会一直一直说,直到自己真正老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