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大学的儿子,哭着给我打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大学的儿子,哭着给我打电话……

2022-04-23 03:01:30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前言:人际交往也是一种能力,它是指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交流思想、表达感情、了解需要、实现心理沟通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只要在社会中生存,就会面临着不断与人交往、与人协作的问题……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对对对。

  金荣:现在的教育很多时候只注重抓学习,把其他方面都忽略了。

  听众:是的。我该如何跟他沟通这件事?

  金荣:首先告诉他现在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就是与人相处和合作能力的欠缺,告诉他,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孩子现在有点内外交困,学习出现障碍,但是又无法与人交流,实在不行,你们可以让孩子回家呆几天,在当地给他找老师疏导一下。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人际交往也是一种能力,它是指人与人之间传递信息、交流思想、表达感情、了解需要、实现心理沟通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只要在社会中生存,就会面临着不断与人交往、与人协作的问题,那么,沟通是加强人与人之间关系更进一步的最有效的方法。能够解除彼此之间的隔阂,能够让对方知道自己心中所想,从而进行更好的合作,促进彼此的发展。

  同时,良好的心理品质是保证人与人之间良好沟通的主要条件,也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认真分析了解自身人格特征,克服不良方面,形成认真、自信、谦虚、宽容、助人、理解等良好的特征,才能增强人际吸引力,提高交往质量,形成良好的关系,为提升自身人际交往能力有很大帮助。

  往期精彩:

  孩子行为背后的隐藏密码,你读懂了么?

  你问我为什么不招人喜欢!那你喜欢自己么?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住一次“动手”!

  好的婚姻,需要女人的智慧和男人的格局!

  有时候,一句表扬可以将人拉出泥潭……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