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事业越成功的女人越经营不好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事业越成功的女人越经营不好家庭?

2022-04-24 03:03:18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事业越成功的女人越经营不好家庭?

  前言:很多人认为当结婚很多年后生活便趋于平静,失去了之前的激情后剩下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如今两人在一起就像左手摸右手,没有了当初的心动,这时候的生活也变得索然无味……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家庭问题。我跟老公结婚十九年了,老夫老妻了,这样的夫妻是不是就不谈爱情了呢?

  金荣:当然要谈,到死都要谈爱。

  听众:女人比较感性,总在说爱,但是男人好像不是这样。

  金荣:不是不谈爱,只是我们对爱的理解不同。你觉得爱好像是一种浪漫,是花前月下,其实真正的爱是内化成一种习惯和默契,对彼此的信任。爱在生活的点滴里,无时无刻都在显现。亲情也是一种爱的表现。

  听众:但是我家的那位总说我对他是依赖和习惯,不是爱。

  金荣:夫妻是一种特殊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一直重复,被需要才能被重视。彼此需要,相互拥有。

  听众:他昨天说了一句话让我很伤感。说是我在利用他生儿育女,我说那你也是利用我生你的儿女。这些话总让我怀疑,他到底爱不爱我。

  金荣:你们这就属于彼此抬杠满嘴跑火车,不用上纲上线到爱这么美好的词汇。重要的是你们在彼此心目当中,生活内容里, 存在的是否有价值有理由。

  听众:行为上我可以感觉到一点,他会接我送我,给我买票,还有其他生活细节。

  金荣:你知道他内心在想什么?

  听众:我不太清楚。

  听众:以前不太注意,后来要好很多。

  金荣:修复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坚持去做,做比说更重要。你不要让他有那种你利用他使唤他的感觉,而是用心去发现他内心真正需要什么。因为他现在是个弱者。

  听众:嗯。我该如何从实质的事情上去帮助他呢?

  金荣:你先打开他的内心,当你和他沟通无障碍的时候,再说下一步。成功是一种相对概念,不是你赚钱多你就成功。

  听众:嗯嗯,我明白。我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

  金荣:十九年的夫妻了,润物细无声,慢慢去经营吧。

  听众:我们一吵架就把离婚挂嘴上。

  金荣:这已经是你们宣泄情绪的一种习惯,我已经告诉过你方法,他再说离婚,你直接告诉他我离不开你,打死都不离婚就行了,因为这是他想要的答案和被需要的安全感。

  听众:嗯嗯。他这两年事业做得不成功,我想去帮他,可是我提这些事,他就烦我。

  金荣:因为你们的相处模式让他觉得,你的帮助只是多了嘲讽他的机会和手段。

  听众:差不多是这样。

  金荣:先从生活方面多一些体贴和关怀,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听众:他过生日,我想送他礼物,他最缺钱,我手头现在有几万块闲钱,要不要当礼物送给他,给他事业支持?

  金荣:不要送钱给他,如果他真的需要钱,你直接默默放在家里,告诉他这是家里的钱,要用你自己随便拿,不要那么正式的送给他。

  听众:我明白了,那样会刺激他的自尊心对吧。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爱情的舞台,演好了,一生美满,演不好,尽是未知……很多人认为当结婚很多年后生活便趋于平静,失去了之前的激情后剩下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如今两人在一起就像左手摸右手,没有了当初的心动,这时候的生活也变得索然无味,在婚姻中为爱情保鲜,是每个人最真切最美好的愿望。

  首先不要要求他做他做不到的事情,了解了对方,就接受他的短板,而不是总想着彰显他的优势;了解了对方,就努力用自己的爱包容他影响他,同时无论如何请互相支持,因为婚后你们将朝夕相处且荣辱与共,你的支持绝不仅仅是为你们的爱情添砖加瓦,而是为你们长达数十年的婚姻保驾护航,为你对他/她的期望指明方向;最后多给对方准备一些浪漫的惊喜,共同制造一些浪漫的时刻,为感情增添一点小幸福。

  往期精彩:

  自从结婚后,养父母开启让我“报恩”的疯狂模式!

  当你还想着好好过日子的时候,TA早已铺好后路……

  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你的婚姻到底哪里出了错!

  很多妈妈担心的一个问题,解决办法在这里!

  ”他什么也不做,就想玩手机!“来自一位父亲的无奈哭诉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