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闹离婚 无辜孩子受伤害 ——切莫打着爱的名义伤害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闹离婚 无辜孩子受伤害 ——切莫打着爱的名义伤害孩子

2018-06-21 11:21:41 作者:朱广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进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时代,随着夫妻对方政治、经济地位提高,夫妻离婚率不断上升,尤其闪婚闪离的现象在80、90后小夫妻中越来越普遍,无形中将负能量波及到下一代,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思考

  1、2014年5月12日(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蔡婷与方同是一对80后小夫妻,二人于2008年经人介绍相识,2009年步入婚姻殿堂,2010年生下儿子。随着时间推移双方在一些家庭琐事照顾孩子的问题上产生矛盾,在一次争吵后,蔡婷丢下孩子回到娘家,并起诉至法院要求与方同离婚。在庭审中,蔡婷称自己没有工作,也没有稳定住所,没有能力抚养儿子,因此主动放弃儿子的抚养权。同时,方同也称自己没有稳定工作,打零工挣的钱刚能养活自己,不要求孩子的抚养权。这个昔日宠爱宝贝儿子,如今成了父母离婚时的累赘经过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动之以情,两人终于答应各退一步,将孩子寄养在自己的父母家,两人各承担一半抚养费,这场令人唏嘘的离婚拉锯战才落下帷幕

夫妻闹离婚 无辜孩子受伤害 ——切莫打着爱的名义伤害孩子

  情感专家表示:孩子是在父母双方爱的期盼中来到人间,理应成为家庭中被深爱的成员,但父母一旦感情破裂,尤其在家庭经济情况不甚乐观前提下,孩子却很容易成为最无辜、最可怜筹码或累赘,在夫妻双方的拉锯战中备受伤害

  2、2015年11月26日(淮北新闻网讯),在人民法院的主持下,刘伟(化名)的父母与直接侵权人曹磊(化名)以及曹磊车辆的投保公司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两被告赔偿刘伟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12万元。刘伟的父母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夫妻双方带着年仅5岁的儿子刘伟(2015年3月份)去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途中,曹磊驾驶的小型轿车将在路边行走的刘伟撞伤,经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曹磊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刘伟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因为刘伟头部、腿部等多处受伤,以后生活将受限,被司法鉴定所评定为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刘伟的母亲来到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为他们开通了“未成年人绿色通道”,并指派了经验丰富的社会律师承办此案。接到案件后,承办律师积极主动地搜集相关证据,经过两次开庭与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当事人对办案结果也较为满意。

  情感专家指出:一个五岁的孩子,原本生活美好的,因为父母一时的“过错”,使他健康身心受到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在此,提醒广大父母,无论夫妻感情如何,请尽量保护好孩子,因为他们是无辜的。

  3、2017年3月17日12时许,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一男子(陈某伟)抱着1岁女儿跳河轻生父女均溺亡,被打捞上岸时,男子怀里仍紧抱着孩子。据知情人称,疑因100万元抚养费引发。经初步调查:在3月15日19时许,陈的母亲查某与儿媳杨某在家中因小孩事情发生争吵,杨某对查某进行了殴打,后查某一人离去。在回家途中,查某接到陈的电话,便向陈讲诉了被杨某殴打一事。陈听后挂断了电话,随后给父亲发了一条短信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后就没有麻烦了”便关机,之后就跟家人失去了联系,3月17日12时许,陈和女儿的尸体在北斗河大坝处被打捞上岸。

  情感专家指出:家庭之间、夫妻之间的矛盾不要波及孩子,尤其做为一个父亲,要学会正确处理家庭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协调各家庭成员间的关系,而不是一遇到问题就选择逃避,选择“一死了知”。另外,对于孩子的生命权,父母无权做主,要意识到:孩子不仅仅是父母的孩子,同样是有着独立思维具有社会属性的人。

  在婚姻家庭中,孩子是最无辜的,而孩子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选择。孩子只有在父母的爱心呵护才能够健康成长,如果缺失母爱父爱,会在幼小心灵中留下永久无法弥补的创伤,谁该为孩子缺失的这份爱买单呢?

  这个问题,值得所有父母、没有承担起父母责任的人深深的思考。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否不能只看表面,相对来说内部的沟通和及时的情绪反馈尤其重要,做为父母如果过分关注自我,过分强加给孩子,都容易使家庭危机加剧,更甚者还可能酿成血案,后悔不及。

  一、给予孩子的是爱还是伤害

  1.爱孩子,却对孩子又打又骂——可以肯定的是,不管父母内心多么爱自己的孩子,这样的行带给予孩子的只有伤害,而且是来自心理层面的伤害。也许,我们需要回到童年感受一下小时候,父母这样对我们时,我们心里是怎样想的,有什么样的感受。

  对于父母打骂孩子,都是为了孩子好;对于孩子“爸爸妈妈是我生命中最亲的人,最亲的人打我骂我,肯定是我不好,肯定是我做错了什么了”。孩子在这样的思维模式影响下,就容易在幼小内心深处形成不可磨灭核心印记,然后带着这样的印记步入成年,影响成年后的行为

  2.爱孩子,却没时间陪伴——工作和应酬等占去了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总觉得随时可以和孩子在一起,但往往结果总不是这样的。

  还有一些父母,虽然做到了能够和孩子在一起,但心却没和孩子一起。坐在孩子旁边,却全神贯注地看着报纸、接着电话、看着电视、想着某些事情……很难把心放下来,全神贯注地看着孩子,用心陪伴着孩子。

  3. 爱孩子,以对孩子未来负责名义——每个父母都渴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所作为,在某个领域成为“领军”人物,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由于过分焦虑导致急功近利的心理状态作崇,把孩子带入成长的误区

  一个人的生命成长自有规律,只要走在正常轨迹上,就能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人健全的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但成人总是用自己的头脑和思维应对着外部世界一厢情愿地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因此,在做任何事情时,都能把行为给合理化,并美其名曰这是“爱”。

  4.“爱”是关心孩子的成长——对于人类父母来说,对孩子的爱,不仅是物质方面的应该升华到更高的精神层面,那就是关注孩子的内心成长。

  二、“爱”是生命内在流动的感受

  我们以为自己在为孩子的生存和未来而努力,以为这就是爱;但孩子却感受不到,或者说他需要的不是这种“爱”。

  所以作为父母,今天,我们要学习爱,回到心灵的感受上,让我们的爱像泉水一样流动着,流动于我们彼此的生命。父母有钱、有地位,他们将时间交给了社会,将期待留给了孩子,并用钱和礼物取代了对孩子的爱与关心。教育者同样为了自己的荣誉而要求孩子,成绩名次扼杀了多少内心丰富而美好的孩子的前途!聆听和理解并教育孩子正确表达自己的感受,是我们教育体制匮乏部分

  心灵感受是人类共同拥有特质,爱是生命内在流动的感受,爱是父母及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大爱无疆让我们共同撑起孩子未来幸福美好的蓝天,不因自私的“爱”伤害无辜的孩子。

  作为父母,让爱的感受复苏,送给孩子一个无忧无虑快乐的童年生活,知识并不是生命成长的主旋律,使生命原本的潜能得以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潜能发展的起源儿童丰富的感受能力,是生命赋予人类的宝藏。在原始感知能量的触动中,以立体的方式呈现着生命的美。

  能否过上幸福生活,钥匙掌握在每一对夫妻自己的手中。夫妻相处是一门大学问,是由两个相对独立的、有着成熟人生观价值观,从完全陌生到相识相知的成年男女共同组建演绎的一部社会现实连续剧,每一对夫妻每一天都在演,让我们做自己的导演,上演一部完美的生活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