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大的幸福就是:父母在,孩子安,夫妻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大的幸福就是:父母在,孩子安,夫妻和

2019-12-25 20:00:26 作者:韩九叔 来源:国学文化堂 阅读:载入中…

最大的幸福就是:父母在,孩子安,夫妻和

  作者 / 韩九叔 图 / 网络

  本文系国学文化原创转载请注明

  父母是我们生命源头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而爱人则是我们一辈子伴侣

  司马迁说:“父母者,人之本也。”

  宋朝隐者陈元靓说:“子孝父心宽。”

  《论语》中讲到:“家和万事兴”,夫妻和睦万事可成。

  这告诉我们,人到中年,最大的幸福便是:父母在,孩子安,夫妻和。

  

  01

  父母在,前行更有动力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歌坛常青树费玉清,告别46年的演艺生涯,永久退出娱乐圈。面对别人的不解,他发布了一封亲笔手写长信。

  信中写道:当父母都去世,我顿失了人生的归属,没有了他们的关注分享绚丽舞台让我更孤独掌声也填补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地点都让我触景伤情

  褪去一切光环成就,费玉清也是父母的孩子。父母的关注是他前行的最大动力,父母的分享是对他能力最高认可

  舞台再绚丽又如何,掌声再热烈能怎样?父母不在,一切都变成虚空

  小时候,父母是孩子成长依靠。孩子长大后,父母不管能力如何,都是儿女们的心灵依靠。

  

  《诗经》中说:“无父何怙,无母何恃?”意思是,没有父亲,我依靠谁?没有母亲,我仰赖谁?

  父母,是儿女们一辈子的依靠。《孝经》讲到:“老母一百岁,常念八十儿。”不管年龄几何,只要父母还在,就永远都是有人疼爱的孩子。被疼爱的孩子,内心温暖安全

  父母,是儿女们在坎坷生活中冲锋陷阵力量源泉

  不管生活有多不易,只要想到背后有父母,儿女们就能义无反顾往前行走。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再多的荆棘,也能想办法劈斩。

  父母,是儿女们幸福的源头。

  人到中年,父母健在,每次回家喊一声爸妈,都有人应答,这是何等的福分?只要你说一句:“妈,我想吃您做的饭!”母亲就做出一桌你喜欢的菜来,这又是多大的幸福?

  父母在,家永远在。有家可回,有父母可叫,这是中年人的大福。

  

  02

  孩子安,后顾无忧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孩子安的“安”,不仅指身体健康,更是指孩子明白事理。孩子身心健康,父母后顾无忧。反之,则麻烦多多。

  一个三观不正的孩子,是家庭巨大炸药包,一不小心引燃,会把家人炸得粉身碎骨

  八年前,“我爸是李刚”这句话红遍网络,成为坑爹的“经典语句

  故事主角李某铭,当年在大学校园里酒驾肇事死人逃逸,并且狂妄地扔下一句话:“有本事告我去,我爸是李刚!”

  故事结果大家知道了。

  因为此事,李某铭被判刑六年,他爸被勒令辞职,后离家出走,母亲陷入被悲痛之中不能自拔,整个家因此分崩离析。

  李某铭视生命如草芥,酒驾撞人还碾压、逃逸,还振振有词认为法律奈何他不得,扭曲的三观不仅毁掉了自己,也毁了整个家庭。

  纪伯伦说:“有的儿女让我们感到不虚此生,有的儿女为我们留下了终身遗憾。”

  孩子良好个性正确的三观胜于卓越才智,它既能让孩子顺利成长,也能让父母省心省力,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让一家人共同成长。

  人,一辈子都在拼,拼知识,拼能力,拼事业,最后拼的是儿女。

  儿女健康,父母不用操心他们的身体,能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工作中;儿女学有所成,父母不用担心他们的事业发展,能安心过好自己的生活;儿女乖巧孝顺,父母舒心快乐,前行无忧。

  孩子安,家安。

  人到中年,拥有健康上进懂事的孩子,是上辈子修来的大福气

  03

  夫妻和,无惧风雨

  一个家庭中,最重要关系就是夫妻关系。夫妻是家庭的支柱,他们不但掌握全家命运和家庭的前途,也直接影响儿孙后代的发展。

  夫妻和就如房子地基,地基稳房子才能经历风雨。夫妻和家才能风雨无阻,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在中国现代文人夫妇中,钱钟书、杨绛夫妇一直被人传颂。他们相知甚深,相爱终身,高度默契,一起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

  在上海沦陷期间,钱杨已经结婚,但生活较为拮据

  为让杨绛专心小说《弄假成真》,钱钟书兼职多教课,免除了杨绛的生活之忧。《弄假成真》写成后大火,钱钟书也说要写小说。

  杨绛全力支持,叫他少教课多写书。为了节省开支,她辞退保姆,自己承包了家中所有的家务

  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钱钟书夜以继日写成的《围城》,成了一个时代的经典。

  夫妻互相支持,在阴霾重重中,用努力打败风雨,把日子过成了美好样子

  文革期间,他们两人都被下放。在干校中,两人相濡以沫,在艰难的时日里,携手同行。生活虽然很苦,但夫妻一心,迎来阳光灿烂时刻

  好的夫妻关系是,丈夫爱妻子,妻子体贴老公。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有人说,夫妻两人就像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如果丈夫不懂得宠爱妻子,看不见妻子的付出,把家中的事务全部推给妻子,让妻子每天唱独角戏,即使妻子再“圣母”,也会心绝望离他而去。

  如果妻子不理解、不认同、不支持丈夫的事业,即使丈夫再有才华,也很难施展抱负,最终一事无成郁郁而终

  夫妻,在搭伙过日子时,力要往一处发,劲要往一处使,才能合出最大的能量。两个人齐心协力,再大的风雨也能抵御,再难的关头也能闯过。

  无论何时,两个人都互为对方的依靠和臂膀,夫妻便能在滔滔的生活大浪中,乘风破浪勇猛前行。

  人到中年,夫妻齐心,是一个家最大的福气。

  

  04

  幸福是什么?一个作家说:“幸福就是,寻常人儿依旧。”

  我们一生所求的,不外乎就是有人疼,有人承,有人懂。口中有食,眼中有笑,心中有暖,于人生就是最大的幸福。

  当每天挑着生活的重担奔跑,疲惫地回到家里时,厨房里传来父母要煮什么的争论声,客厅里是孩子们读书的讨论声,爱人在门口笑语盈盈迎接你。

  此时,我们所有的烦恼便会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人到中年,最大的幸福就是这样: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简简单单,一日三餐不慌不忙

  

  END

  你若喜欢,别忘了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最大的幸福就是:父母在,】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