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业后的心境调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业后的心境调整

2018-06-21 21:51:33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小光最近失业了,一连几天闷闷不乐忧伤写在他那平日甚是阳光的脸上,让我看了不免心疼。其实,对于这次失业,小光是有感知的,一切都在意料中,只是没想到比想象的要早。

  因为公司地产项目位于郊区,预购调研并不理想,所以就此搁置下来,并无动工之意。作为公司的规划设计员工,由于没有领导战略方向指导工作也就暂时停了下来,虽然近来每天上下班,却并无多少事。原本以为能熬到开年附近,辞职直接回老家过年。没想到年中之际,公司从上到下就下了紧急裁员指示,因为企业不养闲人支出太大。

失业后的心境调整

  中国近年来各大传统行业经济发展萧条,尤其是北方城市,年中失业更是再难就业了!报道上说,2018年,你应该感到庆幸你还有工作,因为很多老板都在借钱度日,或走在借钱度日的路上,员工比老板富有

  小光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面临着再就业的压力,这时节也正是大学毕业生求职季,只有一年工作经验的他又陷入了迷茫之中。

  偶尔投投简历,面面试,并没有真正合适的,沉浸在游戏中玩儿了几天,越发觉得生活没意思一段时间过去,却又感觉这种状态很“美好”,不想上班了,这是怎么样的一种习惯

  他很困惑,找我来求开导。

  其实这也是当下很多人离职或下岗失业后的一种普遍现状,上班觉得累,突然脱离职场了,大把的时间摆在自己面前却又不知道该做什么。玩游戏,是很多人消磨时间的选择,而投递简历,反而不那么积极了,拖的时间越长却反而越不想就业。于是就成了所谓的“慢就业”。

  时间和机遇就在这种舒适中悄然而过,让你不知不觉,你也只有静下心来没钱时才想起要奋斗,可是时间已被浪费

  面临失业,一定要做好计划有效管理自己的时间。不能过于紧张,但对找工作之事必须上心。一方面,要抽出时间针对以前工作上出现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在面试中显露的不足,也要及时提升自己。失业,对自己来说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也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机会相信如果自己做好了充分准备,还愁找不到工作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业后的心境调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