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嫁人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嫁人了。

2022-04-23 03:01:38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那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嫁人了。

  那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嫁人了。文 /徐瑛子

  病理检验报告单终于出来了,等结果的这一周,杜娟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太煎熬。

  从检验科取上报告单,她急切的问了一句医生:“医生,请问我的这个结果怎么样啊?”

  “病人是你什么人?情况不太好。”

  说着又看了一眼报告单,“24岁!  这么年轻,可惜了!”

  “是我自己。”

  “你自己?”医生顿了顿。

  “不过,我毕竟不是专科医生,水平有限,你去找你的主治医生看吧!”

  医生可能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杜娟后面一位同样取结果的女士再问她:“医生我的怎么样啊?”

  她说:“找给你开单子的医生。”

  再不愿多说一个字。

  杜娟弱弱的说了句:“好的,谢谢!”

  离开窗口,她只觉得自己的心在往下沉,头顶的天空在往下压,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01

  金秋十月,西宁的街头已寒风凛冽,树叶成群结队的往下落。

  杜娟掖了掖衣领,迎着风,独自走在寒冷的街上。

  她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要坚强,一定要坚强,不哭,绝对不哭。

  海宝,我的爱人,我爱你,我想用我的生命爱你,爱你一辈子,但是现在,我只能忍痛离开你,今生今世我做不了你的新娘了。等来世吧,来世我再做你的妻子,好好爱你,给你生儿育女。

  她想不哭,但其实早已泪流满面。

  手机响了,是她为海宝专设的杨钰莹的“最浪漫的事”,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接还是不接?接通了,怎么对他说?如果说了实情,他会怎么选择?

  因为爱,不想失去他。

  她已经把他爱到骨髓里了,撒谎,对他隐瞒真相?

  因为爱,不想耽误他。

  放手,让他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彼时,哪种选择,对杜娟来说都是一样的残忍。

  还好,最浪漫的事,唱了三遍之后停了。

  街上没什么行人,任凭眼泪在秀美又清瘦的脸颊上肆意流淌。

  电话又响了,是她妈妈打来的。

  “娟子,你现在在哪里啊?快给海宝回个电话吧,他说你不接电话,很着急。”

  “我在回家的路上,好,我知道了。”

  刚挂机,“最浪漫的事”又响起。

  接吧!不管怎样都得面对。

  杜娟咬咬牙接通电话。

  “娟儿,你在哪里啊?不接电话,担心死我了。我请好假了,现在正在兰州去西宁的火车上,一个小时后到,下午陪你去医院取结果,你等我哦!”

  徐海宝没有因为杜娟不接电话埋怨她,话里话外都是关切和不放心。

  “结果我拿回来了,情况不好,是恶性的。海宝我们分手吧!”

  杜娟一口气说完这句话,生怕一停顿,后面的几个字就说不出口了。

  她心如刀割,不仅是因为苍天的不公,花一样的年纪,却生这样的病,更是因为她不得不放弃的爱。

  “傻丫头,你就想这么甩了我,没那么容易,你乖乖在家等我,要甩,也得当面向我说清楚,那还要看我同意不同意,不带这么玩儿的哦!”

  “海宝,你就当从来没有认识过我,忘了我吧!……”

  她还在说,电话那端传来徐海宝霸道的回话“忘了你?开什么玩笑!你什么都别说,所有的话都等见面再说。现在,你,立即,马上,回家。回家等我。”说完就挂了电话。

  02

  杜娟和徐海宝是兰州大学的同学,既不同级也不同专业,相识纯属机缘巧合,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

  杜娟是外语学院的,入学的第二周,她就知道了外语学院有个英语角,有好多留学生,是练习口语的好机会,自然而然地,杜娟成了那里的常客。

  徐海宝是经管学院的,大三那年的春天,第一次去英语角。

  他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堆里发现了一个长相清丽的女孩,白衣蓝裙,大眼睛高鼻梁,唇红齿白,顾盼生辉,他的眼睛不由自主的就“长”在了那个女孩身上。

  漂亮女孩儿,自带万有引力。

  徐海宝想过去跟她搭讪,但女孩儿的身边总是围满了人,还有好几个外国留学生。

  最让徐海宝吃惊的是,她居然用流利的英语跟那些留学生对话!

  回去后,他动用一切关系打探漂亮女孩的底细。

  很快得到答案:杜娟,外语学院高材生,大二,追求者众多,目前没有男朋友。

  漂亮也就罢了,还是个学霸!

  不追,都天理不容。

  一个学经管的,为了拉进跟杜娟的距离,天天去英语角,但也仅限于能跟她对几句话,趁机向她请教几个问题。

  杜娟在英语角是红人,徐海宝能争取来的时间实在是有限,不管怎么样,总算是认识了。

  好事多磨,慢慢来。

  徐海宝总是这么安慰自己。

  机会终于来了,有天下午,英语角的活动结束,一出门,才发现,刚刚还风和日丽的天气,突然狂风大作,漫天的黄沙遮天蔽日,一张口呼吸,就会吃进去满嘴沙子,气温也骤降。

  下午还和煦的春风此时变成了寒风,还是带着沙尘的寒风。

  兰州迎来年度最大沙尘暴、最恶劣的天气、最糟糕的空气。

  按规律,沙尘过后就会暴雨滂沱,眼看着乌云越压越低,徐海宝正准备不顾一切冲进沙尘,不管怎样先回宿舍是上策。

  一回头,却发现杜娟站在英语角的门口,一手捂着嘴,一手抓着被风吹乱的头发,白衣蓝裙,没穿外套,站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徐海宝跑过去,不假思索的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杜娟身上。

  杜娟可能是真的身体不舒服,居然没有反对,只弱弱说了句:“谢谢。”身体还在抖,嘴唇都开始打颤。

  徐海宝才发现她脸色苍白。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啊?”

  “腿软,头晕。”

  他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不烫啊!

  “我中午没顾上吃饭。”

  “啊?你这是低血糖了呀!走,赶紧去吃点东西。”

  对面就是家“金鼎牛肉面”,因装修豪华,用餐环境好,服务态度好,又有各种套餐系列,价格也相对昂贵,所以不是学生常去的地方。

  彼时,徐海宝搀着杜娟推开门就进去了。

  点了两份套餐(每份套餐一碗面,一个鸡蛋,一份牛肉,一份小菜,非常的奢侈)。

  那两份套餐虽然用去了徐海宝半个月的生活费,但他不仅得到了近距离接近女神的机会,而且杜娟对他心存感激。

  他与女神的距离,从天上地下到了坐在一张餐桌前用餐。

  他改变毕业就去工作的计划,考了本校的研究生。

  他开始给杜娟写情书,写她如何与众不同,如何有才气,说她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

  送礼物,送雅致的书签,精美的笔记本。

  继续奢侈的请她吃“金鼎”牛肉面。

  欣赏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她。

  功夫不负有心,杜娟的芳心终于被他俘获,他们成了情侣。

  他一直说,他对杜娟是一见钟情。

  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觉得她就是他寻寻觅觅20多年的另一半,前世今生,终会相见。

  杜娟说,对她一见钟情的人多了去了,她最不相信的就是男人嘴里的一见钟情,这都是哄女孩子开心的鬼话。

  他说他跟别的男生不一样,因为第一眼看到她,就有种旧相识的感觉。他们前世应该就是恋人,他鬼使神差的去英语角就是为了跟她相见的。

  杜娟调侃:这个妹妹我见过的。

  是这种感觉吗?你以为自己是贾宝玉,我可不是神仙似的林妹妹!

  徐海宝紧紧抱住杜娟,你就是我的林妹妹,但我不要你用眼泪来感激我前世的浇灌之恩,我要你做我的妻子,我要生生世世爱你。

  03

  杜娟毕业后留校任教,徐海宝硕士毕业后本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深造发展。

  90年代末,硕士还是很稀缺的人才,但为了杜娟,他放弃了,留在兰州,进了一个不怎么景气的国企。

  单位分了一间单身宿舍,那个年代的人,思想相对保守,他俩虽然爱得如漆似胶,但晚上还是各回各的宿舍。

  为了能尽快的,光明正大的在一起爱爱滚床单,他们将结婚放到了首要议事日程上。

  徐海宝是陕西商乐人,家中独子,父母都是普通公务员。

  杜娟家是西宁的,父亲是当地政府的一个领导,她还有个弟弟。

  这次两人各自回家,就是商量婚事的。

  杜娟回家的第二天,突然腹痛得厉害,并且有出血,她以为是例假提前来了,但肚子痛得越来越厉害,父母把她送去了医院,用了药,做了治疗,腹痛缓解了,出血量也减少了,原以为没什么事儿,就是普通的痛经,但妇科大夫说,让她三天后再去做个检查。

  父母和杜娟自己都以为这就是普通的痛经,没想到,越检查越复杂,最后还要做病理检验。

  本来说好下午跟母亲一起取检验报告,杜娟想着没什么大事,一大早就自己去了。

  结果最后确诊为:子宫内膜癌。

  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万里晴空突然一个炸雷,炸得一家人都呆住了。

  04

  徐海宝赶到杜娟家的时候,杜娟两眼红肿,面容憔悴。

  分开仅仅十天,心爱的姑娘都脱了形,徐海宝心痛不已,他上前紧紧抱住她,想把自己身上的力量都给她,帮她抵抗病魔。

  杜娟父亲联系了最好的妇科专家会诊,最后的结果是:是恶性肿瘤,但是是早期,目前的诊断显示,癌细胞没有任何扩散。可行子宫全切术治疗,癒后效果不错,应该不会危及生命。

  24岁的女孩子,子宫全切术,命是可以保住了,但此生没有做母亲的机会了,她还怎么结婚?还结什么婚?

  杜娟无法面对徐海宝,即使他愿意义无反顾的娶她,他的父母会同意吗?他可是家里的独子啊!

  她爱他,她不想连累他,她想悄悄地从徐海宝的世界里消失,既然上天对她如此不公,就让她自己自生自灭吧!

  05

  徐海宝父母很喜欢杜娟,虽然前后也就见过三次面,在一起呆的时间,加起来超不过两个月,但两位老人喜欢杜娟的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而且他们的宝贝儿子,那么爱她。

  老两口正打算风风光光把杜娟娶进门,然后等着抱孙子,这个结果,对他们来说也同样是晴天霹雳。

  当儿子打电话告诉他们结果,两位老人一时语结,心里乱成一团麻。

  他们只是告诉儿子,让他按自己心走就好,不管他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们都支持。

  挂了电话,冷静下来细一思量,不行,这宝贝儿子是个情种,肯定会不顾一切的娶杜娟。

  老徐家就这么一根独苗,娶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媳妇就是绝后啊?我死后怎么向列祖列宗交代?

  杜娟是个好姑娘,那么通情达理,她应该能理解我老头子的苦衷,不会怨恨我。

  徐海宝的父亲,在做了几天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对儿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不管怎样,这婚肯定不能结了,儿子会痛苦,会受不了,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一个硕士,这个道理应该能明白。 

  他跟老伴儿商量,夫妻俩演个双簧,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目的就是阻止儿子娶杜娟。

  徐海宝这边,听了父母的话,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他感慨自己有一对开明的父母,自己真是太幸运了,有这么好的父母,免除了他多少的后顾之忧啊!

  他被自己开明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

  徐海宝决定,先办婚礼,再做手术。

  他正想把这个决定告诉父母时,父亲的电话打过来了。

  “宝儿啊,你妈住院了,你回来一趟吧!”

  “啥?我妈她咋了?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是啊,昨晚睡觉的时候还好好的,半夜就不对了,我看她脸也斜了,嘴也歪了,喊她,也不说话,就打120拉进医院,医生说是脑梗,很危险,我想你还是回来看看吧!”

  徐海宝方寸大乱,真是祸不单行,屋漏偏遭连夜雨啊!

  他安抚好杜娟,从西宁赶回商乐。

  下了车,马不停蹄赶往医院,直奔急诊科,说了母亲的姓名,结果,查无此人。

  他才给父亲打电话,问他母亲在哪个科室?哪个病房?

  电话里传来父亲吃惊的声音:“你回来了,你到医院了?”

  “是啊!你们在哪个病房?”

  “那个,我们刚刚回家了,那个……”

  他父亲没想到徐海宝会这么快赶回来,而且事先连个电话都没有,他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只好支支吾吾。

  他这一支吾,徐海宝以为母亲出了意外,大惊失色,心如刀割。

  “爸,我妈到底怎么样了?”声音有些哽咽。

  他爸一听,也觉得玩儿的有些过了,有些心疼儿子。

  “你妈没事儿,你先回家哦。回家说。”

  徐海宝冲出医院,心急如焚地赶回家。

  推开门,看见母亲坐在沙发上,并不像大病初愈的样子,父亲在厨房里为他准备吃的,悬着的心放下了,他瘫坐在沙发上。

  不用问,他也已经完全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父母看着儿子惨白的脸,干裂的嘴唇,为自己的愚蠢行为懊悔不已。

  就这么个宝贝儿子,这么折腾他干嘛呀!真是,唉!

  没等父母开口,徐海宝说:“爸,妈,你们什么都不用跟我说,大道理我都懂,如果你们不同意我和杜娟的婚事,恐怕不是你们病,而是要我死,你们知道我和杜娟的感情,杜娟怕连累我,想抛弃我,你们又这样折腾我,我心里好难受啊!”

  一个七尺男儿,泪流满面。

  徐妈妈本来就不是很赞同徐爸爸的计划,现在看着儿子痛苦的样子,她的心也像被针扎一样痛,跟着哭了起来。

  准备了好几天的寻死觅活的戏码再无法上演。

  06

  婚期定在了大年初六,徐海宝母亲说,这个日子吉利,希望以后儿子儿媳都平平安安,无病无灾,白头偕老。

  杜娟的父亲雇了两辆旅游大巴,载着术后恢复如初,美若天仙的新娘杜娟和亲朋好友,从西宁赶到了商乐。

  婚礼很隆重,双方的亲朋好友都把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他们。

  婚礼上,徐海宝半搂着杜娟,深情的说:

  “今天,我徐海宝娶杜娟为妻,从今天开始,她就是我生命里第二个最重要的女人,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爱她,去宠她。希望从此以后,我们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经久不息的掌声。

  好多人流下了眼泪。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能对抗现实的爱情呢?即便你不能生孩子,我也愿意跟你共度余生。

  因为有你,才算圆满。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那个被拐卖的孩子,回家了。

  2、那个舍身救了全村的女人。

  3、一个神婆子的算命之路(续)。

  4、那个诅咒我的男人走了。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李小木的小江湖世间苍凉,总要找一个人相互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