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浴中心的不归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洗浴中心的不归路

2018-06-21 20:46:07 作者: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洗浴中心的不归路

  文 | 默小西   图 | 网络

   ◆ ◆

  「听说,听着音乐再看故事会有不一样感觉哟~」

  市公安局刑警队的办公室里,大家都下了班,办公室里唯独剩下周恬和她的师父何远鸿,何队。

  “师父,就让我跟那庄案子吧,求你了师父。”周恬站在何队的办公桌苦苦哀求着,她也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哀求了,不管是在警局还是在家里。

  “恬恬啊,不是我说你,抛开师父这层关系,我还是你舅舅,你妈妈那庄命案,当年我们都查不出凶手,你一个初出茅庐黄毛丫头能查出十年前的案子来?”

  “你就把档案给我嘛,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说不定运气好就破了呢?”

  “不是我不相信你,舅舅只是不想让你再把这事又在脑子里过一遍,这十年来舅舅一直把你当亲闺女,若不是你自己偷偷跑去考警校,我说什么都不会让你来当警察。”

  “我知道,可你想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妈妈走了这么久,如若不是靠着想要抓到真凶的信念,我能走到现在吗?我真的,真的就是想让自己心里好受点,我才会想去翻这十年前的案子,你要是真为我好,就让我查吧。”

  何队看着眼前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丫头,从警校毕业不到半年,一来到警局就嚷着要翻十年前的案子查,可看着她倔强样子执着得让人揪心

  “算了算了,你查你查。”何队考虑了良久,总算是松了口。

  “谢谢舅舅。”周恬开心的跳了起来,抱着自己舅舅的脑袋一个劲的啜。

  “行了!恶心死了!”何队拿手抵开疯癫的周恬,起身,带着她走向档案室。

  一排排的架子上,陈列着数以万计的案子。而在最后一排的铁架上,陈列的是一庄庄未破的陈年旧案。何队从最上方拿出一沓已经非常破旧的黄皮纸袋。

  周恬接过纸袋,绕开白线,打开了封口。拿出一沓沓资料白色纸张早已泛黄,边边角角也不再平整,不难看出,这个档案这些年来被人无数次的翻动着。

  她翻着这些资料,又看了看自己的舅舅,何队正眼神躲避地看向别处。

  周恬不禁鼻子一酸,想必舅舅这十年来没少翻过这档案。

  随后,周恬坐上了何队的车,她抱着那堆档案,头靠着车窗思念起了母亲

  周恬的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她母亲一个人辛苦苦地把她带大。周恬的母亲,叫何丽雯,十年前是一家繁殖场的普通员工工资不高,却也还算稳定,够养得活两个人的了。

  然而,在周恬12岁那年,何丽雯就职的繁殖场破产,被另一家公司所收购,公司500多名员工被违规解聘,因为收购合同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收购的公司必须要与全体自愿上岗的职工签订三年的劳动合同。

  可是,没人来跟他们签合同。

  更加令人绝望的是,500多名下工人的职工安置费,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不知去向

  何丽雯当时就懵了,她已经年近四十,还有哪个单位愿意要她?她又该如何抚养自己的女儿

  而可怜的,又何止何丽雯一家。500多名下岗工人啊!500多个家庭啊!

  与何丽雯同住在一条街的老张,就是和她同一个工厂里的同事

  老张为人淳朴,总是笑脸迎人,他有一个八岁的儿子,还有一个善解人意妻子,本来一家三口平平淡淡的过着日子,一切都好。

  可突如其来的下岗消息,让老张的内心瞬间天崩地裂。

  下岗之后的日子,老张和他妻子靠着每个月加起来才只300元的收入生活,顿顿吃素。

  一天,儿子眼巴巴的跟老张说:“爸爸,我想吃肉,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吃肉了。”

  老张听完心酸不行,立马就答应了儿子:“好,爸爸这就给你去买肉。”

  尽管一口答应了儿子,可是自己哪有钱买肉吃?他走到集市转悠了好一阵,他连一块猪皮都舍不得买回去。可是自己答应了儿子,他得做到。

  于是,他不趁人不注意地,随手就在肉摊上拿走了半斤肉。不料被肉铺老板发现,一直追到了家里,在家门破口大骂老张是个贼。

  结果最后,肉也没吃成,还落下了一个“小偷”的名声

  心地善良的老张受不了这个打击,他受不了没钱的日子,更受不了他今后在儿子心里就是个贼了。第二天,老张上吊自杀了。

  肉店老板得知老张去世的消息,懊悔不已:“早知道老张家里是个情况,我说什么我也不追了,那孩子多可怜啊。”

  从此,老板每个月都送点肉去老张家里,可是,又能改变得了什么。

  而这些在当时,都只是冰山一角,无数个下岗工人走投无路选择了自杀,无数个就医家庭因为没有医保被迫放弃治疗而亡。

  何丽雯听着同事们的惨遇唏嘘不已,却又不敢把自己下岗后的情况告诉自己的哥哥,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好在周恬也懂事,知道家家境不如从前,从来都没有要求过什么,可是,学费还是得交啊,何丽雯只得去做点杂工来补贴家用

  何丽雯被邻居介绍了去洗浴中心帮人搓澡的工作,尽管她芳华已逝,却还是难免不了被调戏和羞辱,没有办法,这是薪水最高的一份工了,一个月有1500。

  一个月后,何丽雯终于领到了薪水,1700元,还有两百元,是这一个月加班加点赚来的小费。

  这天晚上,她把工资妥善的装在信封里,骑上单车回家,脸上全是掩饰不住的喜悦。这下,她总算是可以给恬恬买套新文具了。

  刚骑出不过几里路,她的单车后座突然就被一股强劲力量拉住了,转头的瞬间,她的脖子上被架上了一把短刀,一个带戴着口罩帽子男人从身后囚住了自己。

  “别喊,别说话,我只求财,把钱给我就没事了。”那男子在她身后喘着粗气,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也不停地在抖动。

  何丽雯死死的攥紧自己怀里的包,不能给,给了恬恬就交不了学费,给了这个月就吃不了饭了。

  男人见何丽雯不肯撒手,便伸手去抢,何丽雯紧张得大声喊了出来。

  “救命啊,救命啊…..”

  男人下意识的用手去捂住她的嘴,他慌张的看向四周,对面就是一片居民区,怀里的女人还在挣扎,如果现在不走,很快就会被人发现。

  慌乱之下,男人把刀捅进了何丽雯的后背,何丽雯隔着手掌又是一声大叫,男人又捅一刀,也不知道捅了几下,她终于趴倒在地。

  男人拿走了包里的信封和钱包,慌张地跑了。

  清早起来准备上学的周恬发觉了妈妈的彻夜未归,她没有多想,或许妈妈上晚班直接在休息室睡了吧。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去上学。直至,她舅舅来到了学校,将她带走,直至舅舅在警察局里,告诉她,妈妈走了,去了天堂

  她不信,她大哭大闹,嚷着要见妈妈,她不信,她认为妈妈一定还在洗浴中心工作,又或许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她回去。她不信。

  后来,她没有回到自己家,而是被送到了舅舅家里。凶手一直都没有找到,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周恬连续三个月行尸走肉一般,虽然依旧按时按点的上下学,却像丢了魂一样生无可恋地面对一切。

  何队看着这姑娘实在心疼,周恬每天一回到家里,就会问自己:“抓到了吗?”,她就这么一直连续问了三个月,他也很想有一天能够回答她一声:“抓到了”。

  三个月后的某一天,她又突然的脱胎换骨,像换了个人似的,拼命学习,拼命读书,以旁人无法理解努力方式,年年排到年级第一。

  没有别的目的,她只想做一名警察。

  “到了,下车吧。”思绪被舅舅的提醒拉回现实

  周恬心思沉重的下了车,视如珍宝般的捂着自己胸前的档案。

  “别一副寡妇脸了,待会你舅妈看见又得骂我,她老说我在警局不照顾你。”何队瞥了瞥嘴,为自己感到委屈

  周恬被何队逗笑了:“好久没吃过舅妈做的小龙虾了。”

  “你可别在你舅妈面前提这茬,每次买了小龙虾,都是我在洗虾挑线,求你了,舅舅改天带你出去吃。”

  周恬被何队逗得前翻后仰,总算是清理了自己的灰色情绪

  舅舅家饭桌上的菜,从小到大总是周恬喜欢吃的。

  想来上天也是公平,舅妈生不出孩子,老天把自己老公妹妹女儿送到了自己身边,夫妻自然是十八分疼爱这个孩子

  正坐在饭桌前扒着饭,周恬的手机响起了微信铃声。她拿起手机,看到发件人的名字,露出了羞涩笑容

  “恬恬,今天你跟师父要到档案了吗?”

  发信息的正是自己的男友,江浦泽,同属一个侦查小组的同事,也是自己舅舅最喜爱徒弟

  早在周恬还在读警校的时候,阿泽来自己师父家里吃饭,他俩就开始每日短信联系,当时的阿泽也还只是个刚从警校毕业的实习刑警。

  直至今日,他们都没敢告诉何队,一直悄悄地在交往

  “你和阿泽处的怎么样?”

  何队突如其来的一句问话,让周恬僵持在椅子上,她缓缓地抬起头看向何队。

  “舅舅…您都知道了啊?”周恬尴尬的笑了笑。

  “现在咱们组里那茶水间,只要你们两在那,我们都得跑到隔壁办公室去喝水,你俩怎么不去审讯室谈情说爱呢?让刑侦队的兄弟们都见识见识呗?”

  说话期间,何队不知道翻了多少个白眼

  “舅舅…我…我们…”

  “行了行了,多大个人了我还能管你谈个恋爱吗?阿泽那小子实诚,你可别欺负他啊。”

  “舅舅,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啊…”

  “哎,不吃了。”何队一脸不耐烦的把碗一放,离开餐桌,坐在了沙发上。

  周恬知道,舅舅心里肯定往远处想了去。想着养了这么久的闺女,再长大点就要往别人家送了,心里怪舍不得的。

  可人年龄越大啊,就越不会表达自己,也就只能闹闹情绪。

  第二天,周恬在办公室里看着那沓厚厚的档案,当年街道还没有普及监控,而可取的人证几乎为零,只有附近的居民有听到受害者微小的尖叫声

  物证更是少得可怜,凶器被凶手带走,估计凶手戴着手套作案,现场未发现除死者外的任何指纹。仅仅就一行大约40码的鞋印,没走多远,脚印便消失了。

  刑警队从犯罪前科中调取了十几名有可能作案的人,最终统统被排除,毫无头绪,明晃晃的一起悬案,悬了十年。

  “想什么呢?”正在入神地看着档案,头顶传来一声磁性声音

  “哎哟,你吓死我了。”阿泽与周恬的距离相当近,她顿时又反应过来,紧张地看了看四周,师父和同事们不知道何时已经下班去吃午饭了,这才放下了心。

  “别瞅了,大伙都知道了,咱俩以后也没必要躲躲藏藏了。”

  “那也挺不好意思的…”

  “行了,别看了,吃饭去。”

  两人在同事的众目睽睽之下,一同走进了食堂,单独坐在一张桌椅上吃饭,刑警队的饭桌上顿时嘘声一片,不断的起哄。

  周恬一直埋头吃饭,甚至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吃饭,她实在是不适应成为众人焦点

  直至同组的同事们吃完饭走人了,周恬才瞬间觉得轻松了百倍。

  “叩叩叩——”两人坐的桌子上突然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敲了三下,他们相继抬头一看,是何队。

  “师..师父。”两人纷纷不自觉的就放下筷子站了起来。

  “坐。”何队搭了下他俩的肩,坐在了周恬旁边的位置:“阿泽,说说喜欢我们家周恬什么。”

  “师..师父…您现在…是以什么身份问的啊?”阿泽面对一向严厉的师父感到畏惧。

  “不管,只管回答。”

  “那我…说了?…”阿泽眼光又瞟向周恬,她似乎也很期待的等着自己的回答。

  “恬恬她…虽然各方面都一般….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在我眼里就是在发光,师父你要问我具体的,我还真答不上来,实在要说的话,我就只能说我喜欢她身后的那道光…”

  周恬听完满脸的羞涩,泛红的脸颊露出忍俊不禁表情

  “你当她观世音啊,还发光?我可告诉你啊..”何队刚想对阿泽再说道点什么,无奈被手机来电铃声给打断了。

  两人长吁一口气,感觉被救了一命。

  “别吃了,有案子。”何队挂完电话,起身走向食堂门口,两人收起玩笑的表情紧随其后。

  “阿泽,你开车,环球影视城,周恬,你通知其他人,尽管到达案发现场。”何队把钥匙丢向阿泽。

  “何队,发生什么事了?”周恬好奇

  “影视城某剧组的工作人员报案,演员崔皖菱在剧组被人下毒,中毒身亡。”何队一边说着,一边匆匆忙忙地上车。

  “崔皖菱?!那个最近频繁上热搜的当红女演员?”周恬大惊失色,她何曾想到,前些天还在追这个女演员的电视剧,今天就得到这么破天荒的一个消息。

  她更没想到,这桩案子,牵扯出来的事情,还有更多....

  未完待续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别人的老公最好睡

  别人的老公最好睡(下)

  小河边的弃婴(全)

  他为女儿锒铛入狱(全)

  逃不脱的深渊

  逃不脱的深渊(下)

  那个女人X 冷淡

  那个女人X 冷淡(下)

  女人丑不要紧……

  女人丑不要紧……(下)

  那一次,真痛!!!!!!(全)

  她的猫

  她的猫(下)

  渣男鉴别指南

  渣男鉴别指南(下)

  别死,你会后悔的(全)

  故事好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小心心让小西加个鸡腿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浴中心的不归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