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大的窘境即是伤心也不会降低食欲,就是在说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最大的窘境即是伤心也不会降低食欲,就是在说我!

2020-03-25 16:58:15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大的窘境即是伤心也不会降低食欲,就是在说我!

  人生最大的窘境

  即是伤也不会降低食欲

  — —《匹诺曹

  看到这句话,我不禁笑出声来,这简直就是在说我呀!

  许多人有“苦夏”,而我春夏秋冬全不苦,而且什么时候胃口都超好,而且在吃上充满了智慧

  妈妈曾经这样夸我:就长个吃心眼

  有一次,在我的小时候爸爸出外做工,回来的时候,拿回来两个大鸭梨,给我们姐妹俩每人一个。

  70年代末,农村里每日里能够吃饱就算是好户了,那里吃得起水果呀?

  那天晚上,村里要放露天电影

  我把我的鸭梨很快就吃完了,可是姐姐却舍不得吃。

  姐姐用一根线把鸭梨栓起来,挂在窗户钩上,准备晚上看电影的时候吃。

  等姐姐离开后,我拿来一个凳子,把姐姐挂得高高的大鸭梨取下来,悄悄的吃了。

  后来,姐姐发现大鸭梨不见了,气得大哭。

  “案子”不用断也知道是我吃的。

  还有一次,也是我小时候,去姥姥家,大姨给姥姥买了好几个面包

  舅舅给我一个面包吃,一个大面包我很快吃完了。

  之后,舅舅又逗我,问我还要不要,我说要,舅舅就又给了我一个面包。

  我又把这个面包吃完了之后,舅舅又问我,我还是要。

  大姨赶忙制止舅舅,才5岁的我,吃两个面包已经够多了,再吃容易撑到。

  后来,我就有了一个“俩面包”的绰号

  因为吃,好吃,所以直到高中毕业我都是很胖,脸上肉肉的,用现在的话说叫“婴儿肥”,163cm的身高,竟然有125斤。

  直到后来考上大学一方面知道美了,一方面从北方到南方水土不服,居然就瘦了。

  直到现在已经40多岁,仍然没有胖起来,一直保持90几斤的体重可以算得上身苗条

  同事们很羡慕我的苗条身材,可是他们怎么能想到,我曾经也是不折不扣胖子

  虽然现在是瘦了,可是胃口却从来没有减过。

  一顿饭,往往是别人吃完已经转悠了一会,回来发现我还在餐桌上,还在吃。

  干吃不胖,这也是令人羡慕的另一个方面。

  “人生最大的窘境,即是伤心也不会降低食欲。”和好朋友分享了电影《匹诺曹》中的这句话。

  好朋友回复:“吃,是原始的第一性。”

  我也深以为然。

  以前,我还为自己的这个“吃性”汗颜;而如今,能吃,爱吃,胃口好好,我深以为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