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拉黑删除,不如相忘于江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拉黑删除,不如相忘于江湖

2018-06-21 21:34:23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与其拉黑删除,不如相忘于江湖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忽然之间》莫文蔚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503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在分手之后把删除拉黑当成一种告别的仪式

  但其实心里都明白吧,真正的放下一个人,放下一段曾经感情,是心底里删除。人无法让自己不去想某件事情或某个人,因为当你在抑制自己的思念的这个时候,其实你已经在想了。

  真正的忘记是:这个人躺在通讯录里,悄无声息。你不会有意无意地点开他朋友圈,查看他的动态,一直到某天朋友无意中提起这个人:他啊,最近要出国了。这个时候你花了三秒钟,想起他的长相

  这才删除一个人的正确方式

  我听公司小姑娘抱怨:每次和男朋友吵架就恨恨的想删了他,拉黑他,但分手也不知道喊了多少次,最终不过是删了加,加上删,还是舍不得,还是心里念着想要能有结果

  我知道有不少这样做的女孩大概是把删除拉黑当成宣战和博弈的手段,明明并非本意却摆出一副无所谓姿态,心怀希望的等着对方妥协。

  女孩的小心思总是希望男孩能懂,但把分手挂在嘴边当成赌注未必真的能赢。

  最怕的就是每一次叫嚣着分手的时候,他都奋力挽回,一直到有一次,你发现冷冷地说了一句:好啊。

  这个时候,你还是输了,输给了这一句:“好啊”,删除拉黑再也没有杀伤力,再也等不来对方的好友申请。从此不用再互删微信,更不要再拉黑电话,因为这一次是真正的分手了。

  小姑娘后来私底下悄悄的问我,为什么这一次他们最像没事,却回不去了?

  我说:也许,所有高调的分手后都藏着想要被挽留的心吧,真正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那些喊叫着“我要走了”,故意发出声响的人,其实是最希望你来拉她一把的人啊。

  毕竟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而离开却只是一个人的决定。没有人知道哪一次会成为最后一次删除,更不会知道日后会多久的难过后悔

  我们的大脑神奇之处在于我们能储存信息形成记忆。往往在某些特定的诱因下,能重新调动这些信息,所以,只有将你大脑中储存的这个形象格式化,才算是真正忘记。

  而删除联系方式,不见面,只是避开诱因,治标不治本

  我有个哥们当年喜欢一个女孩到了痴迷地步恋爱3年各种原因无法继续,他和我说就连看到通讯录里她的名字都会一整心痛,每次看到她朋友圈都会胡思乱想。

  他知道自己是放不下了,考虑了很多天,终于下了决心删掉那个女孩。

  一晃好多年过去,他经历了婚生子,当初那些刻骨铭心的痛也渐渐的被往事吹淡。有一天他突然了解她的近况,问了几个熟悉的朋友重新加了她。

  他说自己重新加的时候心如止水,没有之前的汹涌澎湃,只是很单纯的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过得快乐不快乐。这个时候他明白,她终于从他心里搬出去了。

  时间久了,对于这个人你记得她的事,却忘了细节。记得经历,却忘了心情脑海里浮现这个人时,你的心跳频率呼吸节奏,没有改变,一切都一如往常。

  他是你的回忆了,是你过去走过的路了,他安安静静的,不再是你的血肉,不再吵着闹着让你感到揪心了。

  听过好多人提起逝去的人:我不是想他,我只是思念在他身边的我自己。当作回忆来处理,当作经历来感悟,就是真的分开了。

  芥川龙之介说过这样一句话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所以,逃避不一定是分手最好的解决方式。

  我认为,想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你感到平和感激这段岁月,才最不辜负你们曾经的付出

  在《圆桌派》一期节目中,蒋方舟说自己从来没有因为失恋而感到万分消极,她说:最好的分手其实是跟辞职一样的,如果你还在指责,还在怨恨,是分不干净的。你只有感激,才能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她认为,分手第一要弄清楚缘由,最好能心平气和谈谈,第二带着感激的心态

  我也深以为然,每个人来到另一个人的生命中都留下了深深印记,人的成长历练就在于做错一些选择遇见不同的人,所有的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而一段烂尾的感情,往往就像一个潜伏在你身体里的病毒,随时能引发了一场严重的感冒。

  无论是快乐的、悲伤的、真诚的、欺骗的、笑过或者哭过,都无法否认那个人曾经来过,无法抹掉这段记忆,事实上根本也抹不掉。

  任何事情越是逃避便会越痛,患得患失,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两个人即便没有感情了,不删除,不拉黑,也不联络。尽管偶尔会想起,但也不再主动联络,更没必要拉黑。彼此无言以对,相忘于江湖,这就不是更好的结局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