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李说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李说谎

2018-06-22 00:12: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李说谎

  老李说谎

  文/赵元波

  清明节到了,年近六十的老李头一天就到理发店去染了发,原本满头白发经过这么一染,黑黝黝的,让他看起来容光焕发,着实年轻了好几岁。

  儿子小李有点不明白,不就是回趟老家吗嘛,以往抠门抠得不得了父亲这是在唱哪门子戏呢。平常日子里,剩菜剩饭留到下一顿热热还能吃,根本舍不得倒掉;到菜市场里,为了几毛钱,跟那些小贩争上半天,是人人皆知的“老抠”,至于说理发嘛,更简单,随便让老伴给剪一下,不长就行了,染发,从来没有的事,破天荒,第一回奢侈了这么一把,究竟为啥,谁也弄不明白。

  到了老家,老李年近九十的老母亲迎了出来。看到儿子满头的黑发吃惊地说:“今天,看起来咋就那么年轻呢?吃了啥,返老还童了?”

  老李乐呵呵地说:“托了你老人家的福,你这不是也还年轻嘛,你儿子自然就不会老了。”把个老太太说的是心花怒放高兴得不得了,喃喃自语:“我儿子都这么年轻,我老太太自然也就不老了。”

  一旁的儿子小李这下明白了,父亲把头发这么一染的目的,真是煞费苦心,为得就是哄老太开心

  有人说谎话是为了骗人,而有人说谎是为了孝顺老人,孝顺老人,用心良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李说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