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杯足球频频漏气,让我们看到人性的丑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杯足球频频漏气,让我们看到人性的丑陋

2018-06-22 06:32:53 作者:韦长安 来源:韦长安灵修室 阅读:载入中…

世界杯足球频频漏气,让我们看到人性的丑陋

  2018年世界杯用球“电视之星”

  6月14日,俄罗斯世界杯拉开帷幕,成为全世界几十亿人关注焦点

  作为一名伪球迷,我对足球规则并不太了解,但非常喜欢赛场上所体现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等精神。因此空闲时候,我也会在电脑前看一场球赛

  既然我不懂足球,就只好和大家聊一聊赛场以外的话题。今天我们来看看,关于世界杯足球频频漏气这件事儿

  6月16日,小组赛C组首轮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澳大利亚后卫塞恩斯伯里发现,比赛用球竟然漏气了。

  为了不影响比赛的节奏,这粒有问题的足球被立马换下球场,成为世界杯上首个提前退役的足球。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法国队登贝莱罚角球时发现,刚刚换过的足球又出现了漏气的情况

  同一天,在阿根廷对阵冰岛的赛场上,比赛才开始三分钟,球就漏气了。阿根廷巨星梅西只好找场边的球童,更换了一个新的足球。

  前天夜里11点,在沙特与乌拉圭的赛场上,足球又一次漏气了。而这场比赛,可称为亚洲劲旅沙特队出线的生死战。

  当时,沙特后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刚带球突过半场,足球突然漏气。主裁判立即将比赛吹停,而沙特浪费了1个绝佳的进攻机会,感到十分懊恼。

  足球从哪里来?

  揭幕战刚刚开始,新闻媒体现场直播时,提到本届世界杯用球是中国生产的。当时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也算是我们参与世界杯的一种方式

  事实上国人对本届世界杯倾注了极大热情,就如那句非常经典的话:除了国足没去,其他都去了。

  然而,足球接二连三地漏气,在世界足坛特别是世界杯赛场实属罕见,让人不禁怀疑专用足球的质量问题。

  昨天夜里我查考相关新闻时,突然发现,足球已经不是“中国制造”了。

  那么,足球从哪儿来的呢?某新闻网站的相关文章标题是:《世界杯用球频频漏气?这锅中国制造不背!怎么想都是阿迪达斯的错》。

  文章提到,世界杯这样举世瞩目的比赛,足球自然是精挑细选,怎么想质量也不至于差到这程度吧?

  也就是说,承接订单的中国厂商,拿着委托方阿迪达斯提供的图纸,按照经过检验工艺和新添置的高精尖流水线进行生产,绝对没有偷工减料,出厂前也有严格的检验,那么漏气是阿迪达斯的错。

  但另一种说法是,比赛用球是由阿迪达斯提供的不假,但比赛时足球这么频繁地漏气,制造商真的连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在这里,最根本的问题是生产标准。足球到底是按照中国工厂的标准,还是按照阿迪达斯的标准呢?

  某位网友给大家分析如下,简直是太精彩了。

  如果按照中国标准,那么阿迪达斯就不应该采购不符合标准的中国产足球;既然采购了,那就是阿迪达斯的质量检测有问题,责任归因于阿迪达斯。

  若如此,中国工厂只需向阿迪达斯负责,阿迪达斯则需向国际足联负责。也就是说,赛场上足球漏气,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按照阿迪达斯的标准,他既然提供了足球,肯定认为质量是符合标准的;若不符合标准,还继续向国际足联供货,那他更应当为此负责,我们就更不承担任何责任。

  而且,面对这种国际订单,厂家根本不敢偷工减料,只能说委托方将价格压的太低,或者结构设计问题。

  综上所述,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并将足球由原来山呼海啸般的“中国制造”,改称为“阿迪达斯供货”,这样的话国际观感就好多了。

  我对中国人“甩锅”的技巧佩服得五体投地

  难道足球不是从中国运过去的吗?若频频漏气,难道不影响“中国制造”的良好形像吗?

  遇到问题时首先不想着承担责任,查找原因,并改进生产工艺,而是想着为自己开脱,我觉得这种态度是极不正确的。

  当然,这只是某些媒体的态度,而厂商对此尚未表态。

  我不禁想起一则圣经故事:在《创世记》,有该隐、亚伯兄弟二人,由于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一怒之下,把亚伯杀了。

  耶和华问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该隐故作镇静地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

  该隐早已铸成大错,却仍然在上帝面前推卸责任,拒绝承认自己的罪行。他怎能逃过上帝的慧眼

  《箴言》告诉我们:“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箴28:13)

  看来我们若偶然被过犯所胜,还是老老实实地向主承认罪过、痛改前非才行啊!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默想耶稣》系列之九:愤怒的耶稣

  【我的生活夏日雨后,美丽的瞬间

  【灵修】圣经中最“残忍”的父亲

  【随笔】漫话端午节

  【诗歌】不要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