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闻不到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闻不到花香

2018-06-22 22:47: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闻不到花香

  闻不到花香

  文/赵元波

  院子里种着一棵四季桂,已经有五六年,碗口那么粗了,一年四季都不会落叶,是种常绿的灌木,四季都会开花,尤以秋季开的花最多,开出来的花颜色稍白,或是淡黄的,香气较淡,特别是在白天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就是几乎闻不到它的花香味,晚上或是雨后,站在树下,能闻到微微的花香味儿

  一个秋季的午后,凉风吹来,我站在树下,把鼻子凑近了去闻桂花的香味,也许是气温比白天低了的缘故,或是什么别的原因,看着绿叶丛间一串串米粒般的桂花,竟然感觉这桂花的香气很浓郁,直入人的肺腑,站在这香气氤氲的树下,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让人陶醉不已。

  刚刚洗澡出来的儿子听了我的话说:“不可能呀,书上说了,这四季桂的花香是很淡的呀!很难闻到的。”

  我让他走到树下亲自来闻闻。

  他来到桂花树下,把鼻子凑近了,使劲儿闻了闻说:“不香呀 !”莫非是鼻子出了问题,或是距离太远,于是把身子凑近了直到花的面前,依旧闻不到花香味。真是怪了,刚才明明还能闻到的。

  等我把身子凑近了他的时候,我一下子明白了他闻不到花香的原因:他刚洗完澡,身上,特别是头发上还留有洗发香波的味道,那么浓郁的洗发香波味,散发开来,自然也就遮盖了四季桂的香味了。于是我告诉他说:“自己身上香味太多,也就闻不到别人的芳香了。”

  一个人优秀了,很多时候,也就很难发现人身上的优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闻不到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