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批被外卖毁掉的00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批被外卖毁掉的00后

2018-06-22 13:35:43 作者:王浩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王浩帆

  这里的毁掉不是毁容,毁灭

第一批被外卖毁掉的00后

  我不想写新闻提起的三无外卖

  也不想写吃外卖导致食物中毒

  而是,更为严重的毁灭。

  ——01——

  现在年轻人依靠外卖太严重了。

  朋友所在游戏工作室,前几天来了个颇有个性小伙,他的生活理念可把朋友的下巴都快惊掉。

  小伙的生活几乎全依靠网络饮食靠外卖,出行坐嘀嘀,连一公里的路程都不愿走动,朋友倒是还蛮震惊,明明是本地人,难道父母都不管他的饮食?

  就在互相了解过程中,小伙就絮叨起自己的生活理念:无外卖,不年轻

  朋友一脸懵懂的问起依据,并且也提醒他,年轻人可不是都靠外卖而活,我们工作室里就有人自带便当

  小伙噗嗤地笑了起来,然后说,那是你不知道,我们年轻人点外卖是时尚,家里的饭吃腻了,点外卖还能选择菜品样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最让朋友震惊的是,小伙自己也说了,即便在家里也是点外卖,父母做的都是粗茶淡饭难以下口,他们不懂炸鸡配啤酒天下绝配,不知道油爆茄子还能做成盖浇饭。

  朋友当时还以为,年轻人做事也不过秉承三分钟热度,玩腻了也就烦了,然而这件事并没有反转。

  有一次小伙要透支工资理由就是缺钱了,父母又不想给。可朋友去看小伙的扮相,全身上下都是淘宝货,人又是单身狗,这工资消费的如流水,难免有些蹊跷。

  再一询问才知道,原来小伙吃外卖是大手大脚,一天两顿吃,餐餐都要吃好的,虽然银行卡的消费短信也是一条一条提醒,然而他并没有理观念,直到余额被透支完才醒悟。

  外卖,已经慢慢侵蚀人心,也正在毁掉年轻人。

  每个人都图方便,每个人也都愿意吃顿好的,于是很多人开始肆无忌惮的点外卖,屋内垃圾桶的餐盒都是一堆一堆。

  甚至,有人严重到要吃的精致,生活可是随意,我可以穿不好,但不能没有外卖。点一份外卖,开着ipad看一集韩剧,顺便再来一杯珍珠奶茶,那种生活简直赛神仙。他们并不知道,长期吃外卖能引发多种疾病,他们也不想知道,高油高脂的外卖食品,全都堆积在身体中成了脂肪

  现在的社会,点外卖的确是一种生活方式,快节奏的工作,长期的熬夜,想换换饮食口味都要依靠外卖。

  然而,一味的追求外卖为生,那是一种病态

  ——02——

  外卖真的只有工作忙的人才去吃吗?

  答案肯定不是。

  外卖这东西早就成了年轻人的信仰,仿佛没有外卖的日子就是与社会脱轨。

  表弟前阵子跟我视频,看到他房间杂乱环境我差点吐。

  毕业后工作不如意,表弟一咬牙就做起了微商,他说自由才是令人向往的生活。

  他每天都是被外卖叫醒的,嚼着麻辣香锅的鸡柳,再来一杯啤酒,工作都会有干劲

  但在跟他视频的过程,我看到沙发周围全是酒瓶,包括刚吃完的披萨盒,就连方便袋也遍地都是,再加上有只爱闹腾的猫,仿佛房间就是个垃圾站。

  我还数落他住在垃圾堆,他却不以为然唠叨着,年轻人不就该有个年轻人的样子吗?你看电视剧里都不这么演的,这样的环境也更体现我有多努力,再说,我在学校里就喜欢吃外卖,餐厅的饭都不好吃,也吃不饱。

  其实,表弟的房间里还留着房东用过的炊具,只是那种烟火味随着房东的搬离再也没有过。

  在表弟的观念中,自己动手做饭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而且做的也难吃,与其去做饭,不如留这个时间玩会儿游戏,这个时间段连外卖都能送到。

  我摇了摇头,对他这种死肥宅表示无奈,有的人,早丢失了自食其力精神,剩下的只是被外卖填满的躯体

  如今,被外卖支配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临睡前点一个外卖,隔天再被外卖小哥电话喊醒;熬夜来一份外卖,困倦到眼皮打架都得吃一口。

  那种幸福完全是虚无的,你只是通过钱来维持辛福感,却感受不到打理生活时的那种幸福。

  我们不可能在工作中成为佼佼者,但完全可以把生活照理到无比精彩,能把日子有条有理地打点好,那才叫过的精致优雅

  如果连吃饭都变得困难,那你也离行尸走肉不再遥远

  ——03——

  点一份外卖,分享几张优惠券,早就慢慢成为都市青年生活中的一部分

  年轻人也开始注重吃得好,用的可以差,生活得过且过的凑活着过。我们被时间赶着脚步,我们行迹匆匆,因此连吃饭、出行、各种消费都在依靠着互联网。现在聊天的方式也变成了,你在哪个店里点的外卖,这件衣服从哪个网点拍的?仿佛这些话题早就是一种潮流

  追求方便快捷,已经成了当代的生活趋势。有的人更是把收快递、点外卖作为自己的生活理念,仿佛缺少这些,生活就没有了趣味

  这本也无错。

  错的是,我们把生活方式变得简单,仿佛一个WiFi就能支配一切,我们足不出户,也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渐渐地,我们退化了劳动力,那些累着的事儿一个订单就能轻易解决

  我一个做网店的朋友,每天十点起床,点个外卖就坐到了电脑跟前,一开空调就这样消磨掉一天,如果家里卫生太差,也都是直接从58同城叫个阿姨

  貌似享受的生活,坐在椅子上就能过完一天,可是事情有利弊的。

  你在享受着外卖带给你的舌尖美味,可你有想过,那些塑料产品最终的去处吗?

  垃圾桶?

  假如垃圾桶能处理掉人工垃圾,也就没有白色污染海洋垃圾等问题了。

  就在今年,我国科学家首次在南极海域发现了微塑料,据官方介绍,这种微塑料难以降解,会影响海洋生物破坏生态,最终威胁人类

  一切事物都是存在因果关系的,你在破坏环境,环境也会毁灭你。

  外卖没有错,为了方便也没有错,但错的是有的人过上了不再动手,不必思考,肆意享受的生活,其实这些都在慢慢毁了你。

  ——04——

  外卖为社会贡献便利生活,也提供了就业渠道

  然而,外卖也在毁掉年轻人,毁掉他们该有的勤快,也助长了他们的贪婪挑剔

  如果你真的是因为工作忙碌而点一份外卖,这种情况当然是理解的。但是如果时间空闲,自己又能动手,我也希望你不要去刻意依靠于外卖。

  不要为了所谓的方便,丢掉了生活该有的模样

  总之就是一句话,你点外卖时的激动一定要跟工作状态正比

  假若你认为,没有外卖就是与社会格格不入,你完全能接受变胖,而善待胃这件事到中年再做,环境保护也不缺你一个人,那这种想法真是荒谬悲哀

  真正的过日子,不是花钱买来服务,是享受动手时的快乐,享受那种荣誉感。

  沉迷表面的享受只是一种肤浅,追求生活不是那种七荤八素的乱吃,而是闻着清粥的米香,嗅着屋内那股烟火味。

  有一天,你终会明白:只有一家人围着灶火忙碌,听着咕噜咕噜的水沸腾,揭开锅盖嗅着掺杂菜香的蒸汽,那才是真的幸福。

  - END -

  今日话题:你一周点几次外卖?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