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七)

2018-06-22 22:59:2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二天,多余自己不想上夜校的决定跟张姨说了,开始,张姨不同意,努力劝说她,告诉她有文化重要。多余听得差不多要哭了,她何曾不渴望读书,可是那个大个子小伙确实让她害怕,她也不敢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告诉张姨,因为在多余的心中,这是一件很羞耻事情,她觉得自己无颜面说出来。后来经过多余的一再坚持,张姨默许了。从此,多余几乎呆在张姨的家里,不敢出门。

  大概过了半个多月,有一天,张姨叫多余出去买点东西。多余刚刚走出小区不远,就看见那个大个子小伙在路边徘徊,眼睛四处张望,好像在找人的样子。她吓了一跳,赶紧退了回来,一直盯着他离开后才敢出去买东西。

逆变(七)

  回来的时候,张姨很疑惑问她:“怎么出去那么久?”“哦,刚刚碰见一个老乡。”多余支吾着撒了个谎话。“家里没什么事吧?”张姨关切地问道。多余一激灵,对张姨说:“我妈身体不好,俩个姐姐也都不在家,阿姨,如果可以的话,这几天你找人来接替我,我回家去照顾我妈。”“好的”张姨很爽快就答应了。多余一听,跑进自己的房间,捂着心口心情很是慌乱。她想不到这么老实愚笨的自己,竟然会对张姨连续撒谎,而这一切,为的就是逃脱那个大个子小伙。多余心里明白,如果继续在这里呆下去,总有一天还是会被那个大个子小伙找到。她想不明白,他找她到底是为了什么,是想继续强暴自己,还是对自己动了感情,或者是良心发现,想求得自己的原谅。但不管怎样,这个人应该在自己的世界里消失,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三天之后,张姨真的找来另外一个姑娘接替多余,让多余回家。其实,听到多余想回家照顾妈妈的话,张姨很高兴,因为多余愿意回去,说明她已经放下了对家里的怨恨,而这个,是张姨希望看到的。张姨还特意给她妈妈买了一些营养品,让多余带回去。

  多余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张姨的家,走到火车站的时候,她还在犹豫着该买哪里的火车票,但看着张姨买的营养品,多余还是决定回家一趟。与其说多余是放下了对家的怨恨,还不如说多余已经对家淡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