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竞争对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竞争对手

2018-06-22 22:26: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A和小B从同一所大学毕业,俩人都成绩优秀,在学校已结成形影不离的“死党”。小A比小B年长五个月,但可能因为家庭环境原因,小A下面有一个弟弟,而小B是独子,所以小A比小B好像大了很多,小A经常不由自主照顾起小B的生活,比如给他买早餐等。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不仅同时进入同一家公司,还被安排在同一科室

  同学同事,最为纯真的同学情加上复杂的同事情,他们的感情不知不觉间微妙起来。是的,同学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但同事之间就不同了。尽管没有明显纷争,但他们真真切切成为竞争对手。科室中有一个主任助理名额,有竞争力的只有他们俩个。虽然都是工作,但终究有重要与非重要之分,虽然面对的都是一样的人,但谁更能赢得大家支持,似乎不经意中让两颗心复杂起来,也慢慢疏远起来。曾经嬉笑怒骂变成了客客气气;曾经的随口而出变成了欲语还休;曾经的口无遮挡变成了遮遮掩掩。因为,携手同行变成了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

  小A对小B说:“今晚去打球吧。”小B摇了摇头:“我身体不大舒服,你自己去吧。”其实,小B在悄悄加班,只为把方案做得更好,但不想让小A参与进来。

  小B对小A说:“今晚一起吃饭吧。”小A摇了摇头:“我今晚有事,另约吧。”其实,小A今晚约的就是科室里的业务骨干,他想向他们讨教问题原本可以叫小B一起,但小A不想小B参与进来。

  总在错过,总有不少不一致东西出现,因为,他们成了竞争对手。

  当眼中的世界太少,再真挚的友情也会搁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竞争对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