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别做任人宰割的老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别做任人宰割的老好人

2018-06-22 20:16:24 作者:方尼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别做任人宰割的老好人

  婆媳关系婚姻

  这里是媳妇的娘家人

  点击右边关注我们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尤其是在影视创作中,将这句话的精髓展现淋漓尽致。可生活不是演戏,现实总是会出其不意地给你一耳光,然后狗血剧本都不敢演绎地步

  1

  逛知乎时就看到这样一则义愤填膺的泣血控诉:

  楼主的同事是一位情商极高的女人工作出色人缘极佳,且喜欢互帮互助任劳任怨。因此,工人将她当密友,领导把她当爱将,唯独老公把她当免费的佣人保姆

  女同事本是远嫁,和老公结婚时,老公穷得只有一张床,她只好拿出辛苦打拼的积蓄,给老公置办了一身行头,而对待自己,却什么也没舍得买。

  同事提醒她不该委屈自己,她却说自己不漂亮,而老公却很帅,老公愿意娶她,委屈的是老公才对,所以她要加倍对老公好。

  婚后,女同事把公婆当成再生父母一样孝敬,婆家也因为媳妇的贤良淑德而相亲相爱和睦共处,生活虽清苦,倒也其乐融融

  结婚十一年,从一无所有到有车有房,全是女同事一个人在操劳,最重要的是,她情愿自己任劳任怨,也不要辛苦老公。经济宽裕时,为了给老公筹钱考驾照,甚至不惜伸手问娘家借钱。

  她本以为自己会苦尽甘来,可等来的却是一纸死亡威胁

  2

  女同事的老公做上公交驾驶员以后,勾搭上了车上的女售票员,从此就贱人配狗,天长地久地不肯着家了。

  本着家丑不肯外扬的原则,女同事只好有苦自己吞,并期待着有朝一日浪子能回头,可等来等去,浪子没回来,癌症却不请自来了。

  确诊的时候乳腺癌已经有鸡蛋那么大了,可由于拿不出巨额诊费,再加上老公不管不问,她只好带病继续上班。

  大家都劝她治病要紧,可她却说自己还有女儿,她要挣钱留给女儿上学,最后,虽然迫于公婆和舆论压力,老公带她做了切除手术,可手术费用却是娘家拿出来的。

  并且,由于拖延时间太长,术后恢复并不理想,正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那个被她捧若珍宝的老公却和小三世界逍遥快活

  邻居工友们看她可怜主动加入了煲汤送肉的队伍。开完刀时人还没出院,恬不知耻的小三就跑到医院把她狠狠气了一顿,并扬言自己已经和女同事的老公过起了二人世界,就等着她咽气领证了,简直把婊子本色发挥到了极致

  无奈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

  一年后,女同事的病情不幸复发,更不幸的是,她的妈妈也过世了。她万念俱灰地奔丧回来后,水米不进,一心求死。这时,老公却带着小三来家里商量着怎么装修房子

  楼主去看女同事的时候,她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全身肚子也涨得像气球一样,静待死亡。

  终于,女同事过世不到一个月,老公便重新装修了房子,再婚了……

  3

  当我看到这则夹杂着回音的泣血控诉,唾骂男主人面兽心、卑鄙无耻,替女主感到惋惜不值的同时,也为女主的愚昧无知痛心至极。

  首先,自我价值不是由外貌来衡量的,个人能力更不是靠外貌来决定的。所谓人不可貌相,在内涵相辅相成前提下,外貌顶多能起到锦上添花作用,尤其是对婚姻中的男女而言,如果男的没本事,女的不靠谱,那么既不能吃也不能喝之下的“好看”就变得毫无意义

  就像其貌不扬马云五官硬朗董明珠,如果撇去他们自身的智慧才华,单用外貌来界定他们的话,那估计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什么阿里巴巴与格力的神话大概也就不复存在了吧。

  所以,女主错在用外貌否定了自我价值,将自己置于一个过低的姿态,使得婚姻一开始失去了平衡,也为悲剧埋下了不可避免伏笔

  其次,一个幸福家庭是需要双方共同付出维护的,平等前提下的结合,婚姻才会更加长久,更有意义,一个人的独角戏注定成就不了大剧。

  而反观女主,把自己活成一家之主的样子,却换不来一家之主的权利,自己挣钱买车买房,却为老公置衣考证……本末倒置地圈养一个四肢健全的大男人,临到自己生命垂危之际,却换不来他的丝毫同情,真是可悲至极。

  再者,情商高不等同于过分懦弱、不懂拒绝、不肯及时止损的老好人。百度释义:情商(EQ)又称情绪智力,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方面品质

  也就是说,善于处理情绪、情感表现丰富、意志张弛有度等才是高情商的表现,而不敢表现情绪、情感表现单一、意志过强或过弱都不算是高情商的范畴

  女主错就错在过度自主接受,而不懂适时拒绝,及时止损,错将老好人当做悲情奉献式的泛滥母爱……这种靠牺牲自我感受,来成全外界肯定的生活形式,无疑是扭曲的,以至于在女主自身安危受到威胁时,不懂得防卫与反击,更不知道放弃婚姻及时止损,而是一味的忍气吞声,对出轨者怀抱幻想,导致积怨成疾,最终患上可怕的乳腺癌。

  真可谓是将“成全他人,恶心自己”的假段子生生演绎成了真现实,令人惋惜不已。

  最后,女主个体意识单薄,不懂为自己争取。无论是争取活下去的机会,还是争取个人的基本公民权利,抑或个人婚后财产,全都选择无所作为式的默认与承受

  为老公考驾照,女主可以问娘家借钱,而面对自己的生命,却选择了自生自灭坐以待毙正是这种懦弱不争的个性,才导致出轨后的狗男女肆无忌惮地对她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心理伤害言语攻击,直至最后一命呜呼,便宜了这对狗男女,让窦娥都为之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令人唏嘘不已。

  所以说,最好的婚姻,当以人品内涵为基石,平等互爱作日常,不卑躬不屈膝,相互成就,共同进步……这样的节奏与调子,才有舍命结合的价值与意义。

  无论是游走在婚姻边缘少女,还是漂浮在平静旋涡内的已婚妇女,都不要忘了给自己种下一颗坚实救命稻草,以便关键时刻拯救自己毕竟在这个世上,最好的后盾的就是自己,随叫随到,并且永不缺席。

  而那颗救命稻草,可以是生活常识,可以是个体意识,也可以是觉醒经历……总之,只要是能助你识人、度己的人生信条,你还是越早知道越好,不要等到生活给你沉重一击时,才自顾不暇发现,你除了坐以待毙,居然无力还击。

  完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作者:方尼 爱书爱画爱八卦文艺爆棚的艺术工作者一枚,婚前温柔似水,婚后暴跳如雷,从仙女到宝妈的经历告诉我,幸福就珍惜,不幸就自强,无论世风怎么日下,摆正三观做好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原文首发自公众号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路卷优选】

  盖茨推荐全世界孩子都在学习思维导图,提高成绩就靠它

  5岁娃竟上最强大脑?思维训练太重要!智商记忆专注力,DK用这套思维训练帮孩子全搞定!

  这套书让孩子轻松迷上诗词,成为被诗词喂养大的孩子

  特惠买一送一!日本变态驱蚊膏,居家必备蚊虫跑光了!

  0-3岁视觉激发绘本,对宝宝大脑开发作用那么大!

  韩国也开始变态了,陈年油污一喷就没的清洁神器,让我开始鄙视徳国!

  拼妈的时代真正的教育在家里!国际幼教教母手把手教你200个在家能玩的游戏

  抱娃腰酸背痛?这个腰垫你一定要有,办公/开车/喂奶都能用!

  火遍全球的脱毛神器!!无需激光,冰点、一喷一抹还你肤白貌美,安全不伤肤。

  5.1特惠:卖疯了的洗衣神器.不用机洗手搓,泡一泡就干净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的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往期热文阅读:

  别让“孝顺绑架你的婚姻

  千万别嫁给“愚孝”的男人

  媳妇必备心理:不爱婆婆,也不期盼婆婆爱你

  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炼成了泼妇

  自私老人,连儿女都坑

  婆媳有矛盾,很多是因为儿子太“

  好的婆媳关系,是因为父母真的爱儿子

  婆媳经不难念:先做好夫妻,再做孝子

  “渣男”背后都有一个“蠢妈”

  你不会做婆婆,就别怪媳妇不尊重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来烦我

关于  婆媳关系与婚姻

  这里用文章案例反映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