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怀疑世界时,你曾给过我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我怀疑世界时,你曾给过我答案

2018-06-22 21:30:35 作者:黄纬 阅读:载入中…

▷在我怀疑世界时,你曾给过我答案

  春风十里,不如关注置顶

  我怕想你的时候,找不到你

  像志明和春娇那样,他们的爱很深刻

  『 你缺的晚安,在他的声音 』

  ▼

  ♪  点 击 聆 听 让 世 界 温 柔 片 刻  ♫

  fm0424

  纬纬道来

  文字/声音:黄纬   

  有一个晚安在等你

  1.

  十五岁的时候,抽烟看上去曾经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青春年少的时候,看见街边的男孩吞云吐雾感觉他们充满了青春期的魅力

  二十岁的时候,抽烟是很多人一时用来消愁解闷的途径,我看到不少朋友失恋、为工作发愁,或者科研陷入困境,都用手指夹起了烟支。那时候抽烟不是给别人看,而是解决自己烦忧

  过了二十五岁,人人开始养生,大家有氧运动、健身减脂,抽烟不是什么无比光鲜的事情了。如果扮酷,抽烟的钱省下来,可以买好看衣服鞋子

  2.

  而你来我往的抽烟人中,有很多是关于爱情故事的。

  夜哥和瓶子是我在实习的时候认识的两个同事。他们恋爱了,也不知道起因是不是因为一起吸烟,反正我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就常常看见他们俩结伴去天台吸烟。就像志明和春娇那样。

  实习快结束的时候我去和夜哥聊人生,看见瓶子正和他靠着栏杆吸烟,他们吞吐的样子有点类似,但因为都是女士烟,气味不重,也不妨碍我们谈心。

  聊些什么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记得瓶子笑得很甜,夜哥一只手搂住她,那个冬季的夜晚无比清冷,烟在那个时候像有温度一样,让我觉得场景是暖的。

  3.

  后来,剧情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一样的美好。瓶子离职了,去了另一座城市,夜哥留在了原公司忙碌无比。

  有一次我去原公司办事,凑巧碰到了在天台冥思苦想的夜哥,我跑上去打招呼。夜哥见我也变得亲切,于是我脱口而出问了一句:“你怎么没有吸烟?”

  夜哥笑笑说:“和瓶子分手以后就不想吸烟了,太多关于她的记忆。”

  这个话题是我本不愿意引起的,我急忙换到工作的事情上,和夜哥聊起了职业发展的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

  4.

  再次遇到夜哥的时候,是朋友的一次聚会,他作为朋友的朋友被邀请来的。夜哥在洗手间里吸烟,刚好被路过的我看见了。

  我寒暄着说:“夜哥,你的烟没有戒掉啊。”没想到夜哥突然眼睛开始红了,他是那种及其好强的大男子主义形象,当时显然是失控了。

  他仰起头说:“啊,三年了,戒烟来来回回七八次了,成功过,但都忍不住又抽起来。”

  我说:“有什么坚持不下去吗?不是听说有半年都没有抽了吗?”

  夜哥说是因为瓶子,他只要想起瓶子,就忍不住想要找回当时的那种感觉,在冷清的天台上,彼此隔着一点距离站立着,点燃香烟,说彼此的经历。那种感觉,他不愿意失去

  5.

  夜哥洗了一把冷水脸,和我回到了包厢里。他点了一首情歌,是陈奕迅的新歌《我们》,结尾有一句歌词是:“在我怀疑世界时,你曾给过我答案。”

  比戒烟更难的,恐怕是忘掉一个人

  抽烟自然不好,但我以为,夜哥和瓶子那些年一起吞云吐雾的时光里,也藏着某个关于感情的答案。

  你过去的故事里,或许也有类似的载体。它们可能是一块橡皮,一个发夹,一个背包,或者一封信,再不然就是我无法想象的东西

  它们安静地躺在时光里,时不时的在角落里发出微弱光芒

  这个世界或许不完美

  但你还有我

  FOLLOW ME

  ▼

  黄 纬

  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看更多往期内容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ID:fm0424

  生活动更新→  新浪微博:黄纬  投稿 / 推广私信

  ————    WAN AN   ————

  喜欢要记得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