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12年情断曾抑郁到宣布不婚不子,如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12年情断曾抑郁到宣布不婚不子,如今........

2018-06-23 08:30:40 来源:邂逅好声音 阅读:载入中…

她12年情断曾抑郁到宣布不婚不子,如今........

  一个女人究竟要经历多少的苦才能收获姗姗来迟幸福

  她说,凡是走得过来的都不叫苦。

  原生家庭不幸感情创伤事业的沉寂,她没说过一声苦,只是咬牙坚持着,唯有坚持才能等来幸福。

  她是“铁肺歌后”——彭佳慧。

  2018年1月24日,彭佳慧因为婚姻状况莫名其妙地上了热搜,她不得不站出来辟谣。

  出道21年,她的事业刚好以7年为界,分成整齐的3段。

  你最怀念自己人生的哪个阶段

  “最想念的,就是28岁自己说走就走的勇气可能当时没什么牵挂,记得有天早上起床很想去旧金山,就真的打电话旅行社,定了晚上7点的飞机飞过去,因为刚好有那个时间,也有那个勇气。”

  这是彭佳慧接受采访时说的内心话。

  暌违金曲奖二十年,长达十二年的爱情长跑,七年的沉寂,三年后重返《歌手

  岁月的打磨,让彭佳慧成了最懂女人心情歌天后。

  1

  人生可以不怕苦,但不能输。

  我们熟知的彭佳慧,是一个“铁肺歌手”,一曲相见恨晚成了她最知名符号标签

  她有一口天生的好嗓音,刚出道时却因外在条件而常常“不受待见”。

  对她来说,人生可以不怕苦,但不能输。

  5岁丧父,半年后母亲改嫁,彭佳慧的天彻底塌了。她明白自己没有了庇护,于是带着妹妹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6岁开始帮着家人赚点零用钱,15岁开始打工,在店里当服务员,两只手能扛起3块牛排的铁板。

  后来连她的学校家长会也只有年迈的奶奶参加。

  从这一刻起,家庭对于彭佳慧来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

  家庭的不幸,让她十四五岁就得出来勤工俭学,过早的步入社会,也让她早早的察觉了社会中的人情冷暖

  彭佳慧的童年可以说是充满灰色的。

  时候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她从小就爱唱歌,而且很有天赋高三毕业参加华视举办的歌唱比赛,凭借模仿江淑娜拿下冠军

  1995年,幸运终于第一次降临在了这个女生身上,前往台北EZ5 PUB音乐餐厅驻唱,因为独特的音色,彭佳慧很快被钟镇涛、赵咏华等人发掘,与巨石公司签约成为歌手。

  主打歌《旧梦》,彭佳慧一度在录音棚里录了七天。显然,这首歌是配得上这样的付出的,被评为当时的“年度金曲”,一度传唱多时。

  这张专辑,让刚出道的彭佳慧获得了第八届台湾金曲奖“年度最佳新人奖”。

  但直到20年后,她才又一次获得金曲奖。

  不管中间她献唱过多少金曲,交出了多少满意的答卷,都是了无结果。一度,彭佳慧以为自己此生与金曲奖无缘。

  直到第27届金曲奖上,彭佳慧才凭借新专辑《大龄女子》再次获得认可,击败了张惠妹、蔡健雅等实力对手,拿下了“最佳国语女歌手”。

  ▲2016年,彭佳慧荣膺得金曲歌后

  当时,她一度情绪失控完全无法相信不敢相信是她而不是别人领了这个奖。

  甚至没来得及准备一个完整的台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然后只剩下“絮絮叨叨”地一堆感谢

  “谢谢你们让我一边当妈妈,一边当好歌手。”

  “谢谢妈妈生下彭佳慧。”

  “妈妈这20年只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努力的唱歌。”

  全然抑制不住地泪流满面,彭佳慧带着哭腔脱口而出:“我等了20年,谢谢金曲奖!”

  2

  相见不恨晚,命运给予的最好安排

  1998年,彭佳慧推出第三张专辑《看穿》,销量一度达到三白金。而同年12月发行的第四张专辑,则收录了她之后的代表作之一《相见恨晚》。

  这四年,是彭佳慧音乐王国的小高峰人气连连飙升。

  这样的日子即便是如今,彭佳慧也很是怀念。

  但好景不长,12年的爱情草草结束,相继而来的是事业上的雪上加霜,彭佳慧迎来了事业的七年沉寂。

  2003年因合约到期,又逢BMG唱片人事改组,彭佳慧演艺事业陷入了低潮,几乎快在乐坛销声匿迹

  曝光度大量减少,实体专辑不景气,挣不到钱,她就又回到了最熟悉的PUB,努力把自己沉下来。

  不能在舞台上唱歌,彭佳慧也从来没有放弃唱歌梦想

  那几年,彭佳慧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

  可能是没人赏识她就去酒吧唱歌吧,把唱歌融进了血液里。

  她唱自己,但更多是唱别人。

  唱林忆莲,唱王菲,唱李宗盛……她翻唱了太多歌,她要把每首歌都唱得像彭佳慧自己的歌。

  到2013年,她甚至发行了一张只有3首新歌和10首翻唱的专辑。

  翻唱是彭佳慧所喜欢的,她也翻唱了不少。《鹿港小镇》,让人忘了是罗大佑的原唱。

  从组乐队以来,她就时常翻唱起王菲的《执迷不悔》。

  她的翻唱,既保留它的经典,又加上了彭佳慧的味道

  彭佳慧称之为“新的精神”。

  后来,不管是她翻唱《那一夜你喝了酒》获得李宗盛首肯,给了她很多鼓励;还是在参加《歌手》用《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致敬林忆莲,被林忆莲盛赞不觉。

  每一次翻唱,她都做到了彭佳慧式表达,唱进了人心里。

  当然,她有故事声音和最动人的表达,可能只有走过无数人的生活,方才能更懂人世间情愫吧!

  3

  从爆裂到温柔

  真正让彭佳慧懂得爱情和女人心的是两段感情,刻在了她骨子里。

  曾相知之于陈国华,曾相守之于王丕仁。两个人都是她生命里的“得”与“舍”,陈国华与彭佳慧准确说是相互成就的。

  和早年的李宗盛林忆莲一样,陈国华与彭佳慧的关系也是你写我唱,如胶似漆。

  他们两人以李宗盛和林忆莲为标榜,彭佳慧也是那时成为的两人迷妹的。

  △彭佳慧与陈国华

  当年的两人,一个是Pub驻场小歌手,一个是普通创作人,一起到台北闯天下

  后来谁曾料到,彭佳慧成了铁肺天后,而陈国华成了华语乐坛最年轻的唱片制作人。

  两个人的相遇相知,不能不说是一场幸运。

  而陈国华更是成就了半个彭佳慧。

  哪怕是当时的伤痛再深,彭佳慧再不想提及,可也在后来的生活中释然,回顾的日记本里也尽数是“难忘”:“我永远办法脱离陈国华3个字,走到哪都要唱《相见恨晚》《走在红毯那一天》呀!”

  如果没有《喜欢两个人》《甘愿》《心酸的情歌》,很难有彭佳慧。

  2001年,因为个性差异、聚少离多、家庭压力因素,两个人分道扬镳,彭佳慧与陈国华分手

  这段爱情的破灭,让她深受打击,宣布不婚不育。

  而之后,彭佳慧又遇人不淑,在下一段爱情里遇到渣男。匆匆告急,再一次粉身碎骨,她一度患上抑郁症

  彭佳慧险些不再相信爱情了。

  不过还好命运开了一扇窗,在回到酒吧驻唱后,彭佳慧认识了后来的丈夫王丕仁。

  他对她是真好。

  各种关心照顾无微不至的爱,弥补了彭佳慧内心的一块空地

  △彭佳慧、王丕仁

  如果说陈国华是让彭佳慧在文字里看到爱情,那王丕仁就是让彭佳慧在生活中触碰爱情。

  他从不阻拦彭佳慧去追求自己的兴趣,想唱歌就去。他为她三度求婚,直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他也接受了她不要孩子主张……

  2006年,34岁的彭佳慧终于答应了王丕仁,走上了幸福的红毯。

  长期习惯性付出的彭佳慧,尝到了爱情的温暖,懂得了“相守”的意义。之后也有了孩子和家庭。

  两段深入骨的感情,让彭佳慧更懂女人心。

  我想,她的感情经历让她更懂女人,她的驻唱经历让她歌艺超群。

  于是她的情歌,只是轻轻撩拨,就穿过了千沟万壑,以特有的感染力爆发力,相继击溃了人们心灵防线

  相信,再多的苦难也难不倒爱,当阴霾散去,曾经在生活中受到的伤害也会因为爱而抚平,幸福的降临赋予了所有坎坷与坚持意义。

  为爱,相见不恨晚,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End>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听完点个赞, 养成好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