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首扎心的《说散就散》,想起那些年对前任说过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首扎心的《说散就散》,想起那些年对前任说过的话

2017-12-19 22:47:20 作者:赏哥 阅读:载入中…

一首扎心的《说散就散》,想起那些年对前任说过的话

  

每晚十点,用好音乐,跟你说晚安

  今年中国歌坛,这首《说散就散》也彻底火了,4月上旬,《说散就散》首次进入QQ音乐巅峰榜热歌前100,飙升了96位。然后稳定在20名上下。半年前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才4万,目前已经超过25万了。(《我们不一样》是7万),各种女主播如冯提莫、陈一发儿、阿冷等都翻唱过。

  为什么这样一首还未上映的电影主题曲,这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我想,是因为这首歌所传递的,对前任的回忆和那些心底里想说又说不出的话吧。

  今日素人唱酱

  陈小椒/ 厦门/ ♀

  “爱撸猫,也爱音乐”

  △ 点击查看赏吧素人翻唱《说散就散》△

  明明好好的,怎么说散就散了

  

  我们曾经因为很多事情感觉痛苦,信用卡的账单、整夜的耳鸣、难以入睡的失眠...就连一部感人的电影,也能让我们落泪几天,可是当有一天你失恋了,才发现,这种痛苦是成倍的,那些痛都不算什么。

  嘴上说着过去了,实际上要多久才能过得去呢?偶尔想起来心还是会有点痛吧,当时为什么会分手,好像也成了未知数,只知道当时难受了一个晚上,只知道一直狂欢喝酒,然后一个人时候又忍不住嚎啕大哭。

  像割了肉一样,突然身体的一部分拿走了。

  明明还好好的,却可以突然冷漠,我一遍遍告诉自己你说的那些承诺,其实都是梦而已,现在,就是梦醒了!

  我不想自己扛了,我只要一个交代

  

  很多人分手是不说的,而是慢慢的变冷漠,不联系,好像这样做,就不会伤到我一样,好像不直接说出口,就还能留下未完待续的暧昧。

  可是你知道吗,你哪怕还有一点喜欢我,我都会无限放大这种感情,你哪怕随便一个点赞,一个回复,我都能浮想联翩好几天。

  说来也可笑,怎么你都走了,我还像刚认识你那样小心翼翼?

  慢慢的,我受不起这样的折磨了,我多想你能给我一个交代,我需要这种仪式感,我想你亲口对我说:我不喜欢你了,我们分手吧

  这首《说散就散》的歌词,就是对前任的最后告白:

  说不上爱别说谎

  就一点喜欢

  说不上爱别纠缠

  别装作感叹

  就当作我太麻烦

  不停让自己受伤

  我告诉我自己

  感情就是这样

  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

  有亏欠我们都不追究了,我奋不顾身,不停让自己受伤,可是没关系啊,我的伤口会慢慢好的。

  前任,是一个提起来

  就很难消解的话题

  我们不怕分手

  只希望分手的时候

  可以得到最真实的交代

  哪怕真相血淋淋

  下一段,我们还是会好好爱

  

  

  ▼

  素人唱酱

  那些你未曾谋面的素人歌手

  用全新唱法演绎出你耳熟能详的好歌

  投稿方式如下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