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大学期末考59分的女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大学期末考59分的女同学

2018-06-23 12:01:04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那些大学期末考59分的女同学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期末复习指南

  23

  2018.6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刚吃完饭,看到微信收到一条留言,大致的内容是这样子的:

  这个小姑娘今年大二,正在准备期末考,每次到快要考试时候就极其焦虑,也静不下心好好背题,室友看书的时候她也一直在看,可每次期末考她们都及格了,而自己却时常59,挂死在了期末考试上。

  她说,是不是我平时上课不怎么说话,老师不喜欢我啊,总感觉老师跟我有仇,寝室那么多人就只挂我一个,好怕这次考完试后补考的名单又有我。

  嗯,在大学总有这一部分学生,自己平时不好好复习背书,却把最后不及格的“宿命埋怨给了老师。如果你多背一道题、多写几句话,或许补考的名单上不会再有你的名字

  记得我上学时,成绩出来后,身边很多同学会开启吐槽模式

  “59分…,就差一分,老师都舍不得给我,这大过年的,老师太没良心了!”

  “天哪,59分,老师跟我有仇吧,以后再也不上她的课了。”

  “她的这节课我又挂了,老师一定是不喜欢我!”

  有些人在抱怨老师狠心的同时,有没有想过自己在卷子上面写了几个字,或许老师们也受着“能多给一点是一点皆大欢喜”或者“学校规定比例的挂科率”等问题困扰

  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从自身去找原因适当站在对立方去想问题,这样无论师生还是同学之间相处,都会不会更融洽一点呢?

   

   

  02

  我大二的时候,大学最好的朋友晶晶哭着给我打电话,她说,期末成绩出来了,我之前跟你说了,那个专业老师不喜欢我,从成绩也能看出来,她居然给我挂了,59分,一分都不多给我。

  我问她,这门课你好好背了吗?

  她说,大致看了下,可有些人一眼都没看都过了,感觉老师就是针对我。

  我告诉晶晶,作为老师,她不会针对你,她有的更多的是,对你作答的试卷无可奈何

  貌似每一位同学都会把挂科这个不好的结果放在老师身上。前几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大学期末考试考59分是种什么体验

  我很喜欢这位网友回复

  “卷面分是定的,平时分实在不能再加了,所以你就59了。况且你卷面50来分,平时分90多,也不合理啊。教务处也会查老师的。别说什么老师不给面子,和你有仇啥的,都是给自己找借口。”

  是啊,与其跟老师怄气还不如自己好好学习搞好卷面分!

  始终要有自己的坚持付出,而老师,也有她的职业操守素养

  正如一句话所说的:“即使你终究不愿勇敢前行,我还是想要拉你一把,即使这根绳子勒得你很疼,也勒得我很痛。”

  03

  最近这些天,很多人都在准备着期末考,为了避免不挂科,纷纷都开启了“学霸”模式。

  所以大学期末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有一个段子很是契合:

  (翻书)马冬梅

  (合书)马什么梅??

  (翻书)马冬梅

  (合书)马冬什么??

  (翻书)马冬梅

  (合书)什么冬梅??

  (翻书)马冬梅

  (合书)马冬梅!!!!

  (考试)玛丽莲

  复习的时候记得比谁都要清楚,一到考试瞬间忘了,全靠胡扯。

   

  那么大学生怎样复习才能期末不挂科?我给出大家4点建议

   

  1、一般情况下最少在考试前一个月就要开始复习了,复习时要注意老师上课强调的重点,那些不怎么上课、不知道什么是考试重点的,可以去找班上学霸借笔记记录

  2、尽量一个人复习,远离寝室,远离人多的地方,学习期间往往一个人效率最高,两个人或者多人一起复习的话容易分心,学着学着很容易开始去做别的事情,学习效果非常不好。

  3、学会资源求助学长学姐,或是问问打印室,寻求往年的考试试卷,自己再认认真真做一遍。

  4、看完每一节以后,在前面目录打个勾,表示这一节我至少看过了。这样可以避免过个周末就把复习(预习)进度忘记了,也可以避免每一次都从第一章第一节看起。

  最重要的还是这句:抓紧最后的复习时间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全过。满满的好运气送给你们。

  嗯,考试加油!

  -精彩回顾-

  你别走了,我养你吧。

  我虽然长得丑,但是我开心

  越专注于他,往往越容易失去他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微博@马小聪啊怀左同学 读书 | 行走  | 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