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想敢干的创业达人姜金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想敢干的创业达人姜金华

2018-06-23 19:52:57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想敢干的创业达人姜金华

  人物简介

  姜金华,女,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万金塔乡人。1995年高中毕业后,姜金华被长春工艺美术学院录取,但昂贵学费使她未能如愿走进大学校园。为了贴补贫寒家庭,为了照顾残疾母亲,她回到乡下当起了民办教师。2001年,不甘梦想沉寂的姜金华孤身前往北京去寻求那片属于自己天空,八年后,因孩子教育问题,姜金华果断回到故乡开始自主创业,接续自己从小就开始的“豆包梦”。 2016年7月,姜金华成功注册了“万众欣”豆包品牌,并投资100万元成立了金华杰食品有限公司同时还成立了农安县粘干粮生产基地,拟投资150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的豆包加工厂。2018年姜金华所生产的豆包顺利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办公室的绿色认证

  敢想敢干的创业达人姜金华

  —专访金华杰食品有限公司姜金华总经理

  姜金华的出生地农安县万金塔乡位于东北松辽平原中部,那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资源尤其丰富。在这片肥沃黑土地上出生、成长起来的姜金华天生就具有东北人所特有的那种坚韧干练。在接受采访的近一个小时里,笔者无时无刻不被这位东北姑娘的创业激情干事情怀感动。谈及自己“豆包梦”的圆梦之路, 姜金华没有丝毫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最为朴实无华诚恳话语,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崭新时代,我们将聚焦的目光投向创业达人姜金华,这无疑会启迪、引领更多的普通人走上创业、创新的圆梦之路。

  不忘初心,终究走上创业圆梦路

  1995年高中毕业后,姜金华顺利地被长春工艺美术学院录取,手捧着那份来之不易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姜金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万二的学费对于一个原本就贫寒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外加肢体残疾的母亲无人照料,姜金华无论如何也不能如愿走进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无奈之下,姜金华默默地收起了录取通知书,回到乡下当起了民办教师。

  2001年,不甘于梦想沉寂的姜金华毅然决然地结束了自己的教师生涯,孤身前往北京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北漂”八年后,由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无法解决,姜金华果断回到自己的故乡,开始自主创业,接续从小就深埋于心中的那个“豆包梦”。

  纵然命运百转千回,但那颗不甘平庸的初心却一颏也不曾忘却。为了梦想,姜金华由家乡奔赴北京,而后又从北京回到家乡,终究走上创业圆梦的康庄大道,这其中的坚忍不拔,不得不叫人肃然起敬

  北漂八年,为梦想实现积蓄力量

  任何一个人想要创业成功,都离不开资金客户的早期积累,姜金华在“北漂”的八年期间,无疑为自己的创业致富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

  2001年下半年,姜金华结束教师职业生涯,独闯京城,在铁通北京分公司做办公室文员,她结交了不少客户,还有热心同事。对于大家无私帮助,姜金华唯一的感谢方式就是在过完年返京时从东北老家带回好多的粘豆包,分享给大家。家乡纯手工制作的粘豆包色泽金黄,口感香软,吃过的人都对它念念不忘,这就为姜金华积攒了创业路上宝贵的第一批客户。

  为累积可能多的资金,实现深埋于心的创业梦想,姜金华不辞辛苦,同时跨城做好几份工作,经常性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艰辛的工作、生活,使姜金华在收获人生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建立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但转眼间到了孩子上学的年龄,但因孩子上学问题无法解决。万般无奈之下,姜金华毅然放弃在北京的发展,结束八年的“北漂”生活,回到家乡开始创业。

  百折不挠,为实现梦想不遗余力

  2008年,姜金华踏上了回乡路,续写“豆包梦”。

  对于自己的创业计划家里人大都嗤之以鼻、大泼冷水村里人也深感解,首都北京混的好好的城里人怎么会回到农村开创这样毫不起眼事业。姜金华丝毫没有理流言蜚语,她开始严格按照事先规划召集人手,准备资金,并最终在年末成功地送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第一批粘豆包。

  随着豆包进京量的增加,慢慢的,小作坊不经意形成。边干边摸索当中,姜金华越来越发觉要想彻底打开粘豆包的销路,就绝不能仅仅着眼于维系原有的客户群。幸运的是,那时,国家正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姜金华不失时机地加入农安县农广校的学习团队,在培训班学习时,学习群里一条消息引起了姜金华的注意 — 长春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举办活动,该中心是吉林省农产品的集散地,那里产品种繁杂,届时一定会聚集很多企业家农场主及采购商。姜金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了会场。没想到,碰上某电视频道在现场录制“厨房争霸”的节目,她自告奋勇报名参赛。电视台负责人念及她认真执着劲头,破例同意她以主食类参赛,并获得“美食家”的荣誉称号

  在电视台的露脸,无疑为姜金华“豆包梦“的向前推进助力不小, 2016年,在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和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姜金华迎来了事业的丰收季,7月她成功注册了“万众欣”豆包品牌,并投资100万元成立了金华杰食品有限公司,同时还成立了农安县粘干粮生产基地,下一步,姜金华拟投资150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的豆包加工厂。2018年,姜金华生产的豆包顺利通过了中国绿色食品办公室的绿色认证。

  当笔者问及姜金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时,她自信满满地道出了自己的“粘豆包出国梦”,下一步她将致力于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粘豆包送出国门,让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的人都能吃到色泽金黄,口感香软的粘豆包。看着眼前这个勤劳朴实的东北女子,听着她那百折不挠的创业故事,我们不难想象得出,她的这一宏伟梦想终究会在不远的将来如愿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