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岁走红,18岁登上央视《非常6+1》,乐嘉、林志颖曾为他发生争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5岁走红,18岁登上央视《非常6+1》,乐嘉、林志颖曾为他发生争夺

2018-06-23 17:15:06 作者:江湖姐姐 来源:剽悍江湖 阅读:载入中…

15岁走红,18岁登上央视《非常6+1》,乐嘉、林志颖曾为他发生争夺

   ◆ ◆

  文 | 江湖姐姐

  诗人顾城有句名言:“一个彻底诚实的人是从不面对选择的,那条路永远清楚无二地呈现在你面前。”

  对于剽悍写作特训营老铁许晋杭来说,就是如此。

  几乎从幼儿时代开始,他想走的那条路总是会清晰无比的呈现在他面前。

  无需选择,走就是了。

  1、年少走红:

  他是CBA最佳吉祥

  许晋杭身上热爱舞台的那股劲儿,幼年时便可见一斑

  幼儿园时,他就有对舞台的渴望,但凡举办文艺活动,招募小演员,他总是第一个报名,认真准备积极参加选拔。

  一开始,很遗憾,没有中选。

  但这事让他更坚定自己对舞台的热爱,更真实地看待自己的梦想

  偶像剧《薰衣草》流行时候,他常常模仿剧中歌手唱歌的样子,并在学校以及生活当中表现出来。

  他模仿得惟妙惟肖,而自己也往往入戏太深,仿佛变成了剧中人。

  这事儿足以说明许晋杭的表演欲望。日后他上了许多次舞台,都是一猛子扎到表演里。扎进去,再把舞台力挥洒到极致

  他参加学校组织文娱活动,参加市里组织的类似演讲这样的活动,他连续三年获得校园歌手赛冠军,他在大大小小的比赛里总能获奖。

  最大的转折点发生在2007年,那年他15岁。

  作为土生土长的晋江人,少时的许晋杭把自己对篮球的迷恋,倾注在对浔兴队的支持上。

  他买票看比赛,他加入浔兴球迷QQ群,他甚至大声表白“总有一天我会球队效力”等话。

  某日,球迷在群里无意调侃了一句:“许晋杭去跳都比现在的吉祥物好。”

  没想到这句话,改变了他的命运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那句话直接就在他心间扎了根、开了花、还结了果,未来划过眼前,那么真实可触,那么确凿无疑。

  他手捧着号码,拨通了福建SBS俱乐部电话……他平生第一次披上福建浔兴的吉祥物服装奔驰在CBA的赛场上,他通过了试训,他成功地留在了CBA的舞台上。

  他扮演的那只蓝色吉祥物一炮而红,让球迷们眼前一亮,被称为“CBA最佳吉祥物”。

  他机灵可爱,动感十足,每一次临场发挥都能引得无数照相机镜头对准狂拍,其受喜欢程度一点不亚于场上的球员

  在吉祥物生涯中,许晋杭也遇到了许多挫折辛酸和不容易,但他越挫越勇,让这段时光给他带来不少橄榄枝。

  他因为表演特长,免中考被保送高中

  天津、北京等CBA俱乐部纷纷向许晋杭抛来橄榄枝,甚至土耳其队主教练也向他发出邀请

  这还不是全部。

  出名带来的流量让他接到了许多商业演出机会

  因为热爱舞台,大大小小的活,他都接。有时候即使是跑场子的活,哪怕是100元唱3首歌,他也接。

  摸爬滚打跑活动的日子精疲力尽,但也练就了一身本事,有专业技能上的,也有心态调整上的。

  这一切,都无意中为他后来的际遇蕴藏了力量

  2、初登央视:

  他是“非常6+1”周冠军

  2011年3月的某一期央视“非常6+1”,观众看到了一个穿SBS吉祥物衣服,手拿麦克风演唱潘玮柏的《谁是MVP》的帅小伙

  这人便是许晋杭。

  从最初的海选开始,竞争与淘汰一直都在。

  几百人参加海选,他一路杀出重围,最后成为8名进入复赛的选手之一。

  等待半年接到北京的电话,熬过一系列魔鬼训练,经受住现场6进4、4进2、2进1的淘汰赛制的考验,他最终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周冠军。

  “大屏幕上闪动着我的头像,李咏大哥呼喊着我的名字,那一刻,我整个人都傻掉了!我晋级了!”

  在他的舞台生涯里,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事件

  从央视回到晋江的许晋杭,发现自己已经成了“明星”,这是继吉祥物之后,命运带给他更大的光环

  再往后,他与央视大舞台频频结缘,从《非常6+1》到《向幸福出发》,再到《回声嘹亮》,不到一年的时间,他连续三次登上央视舞台。

  这可谓真正过了把舞台瘾,也让他体会到了“大流量”带来的生活改观——

  他没有参加高考,也被破格录取到了音乐学院念书;

  他的人生路变得更为广阔,开始真正的角色扮演,比如饰演微电影天台》男主角

  他开始连续三年担任CBA现场总导演

  与光环并列其驱的,是劳累奔波的艰苦,他每天平均只睡4个小时

  做母亲担心他,怕他过度劳累,怕他思想负担太重……此时的晋杭,反而让妈妈轻松享受当下。

  “我又多了一次表演的机会”,这是他在面对每一次挑战时唯一的心声

  这么多光环加持,足够他年少轻狂的,然而没有,他反而变得更加低调与真实。

  3、跨界演说

  与乐嘉合写《演说家是怎样炼成的》

  征服外国高官,受到斯里兰卡总统接见……许晋杭将这一段经历写进了《演说家是怎样炼成的》。

  书的监制是乐嘉老师内容由《我是演说家》与《超级演说家》两大演讲类节目24位明星学员合写的。

  他是2014年《超级演说家》的学员,并一路闯进全国十四强。他本是林志颖老师战队的明星学员,因为性格里的专注力以及为人真诚,与乐嘉老师、陈建斌老师保持着友好链接

  乐嘉老师曾夸他:“我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把他抢入我的战队!”

  但他与乐嘉老师的深度链接是在参加完节目后。因为认可,他给乐嘉老师写了一封两万字的信,他在信里描述他参加节目的心得,以及乐嘉老师带给他的影响

  当时的他想取得与乐嘉老师的进一步链接,这是唯一能契合他内心诚意的一种表达方式

  最终如他所愿,他与乐嘉老师取得了很好的链接,他跟着乐老师学习演讲和性格,与乐嘉老师的每一次谈话他都很认真地记录下来,上完课后都会积极复盘,再结合上课心得做一个总体回顾,打磨好之后再交给乐嘉老师。

  他的积极并不会因为没有得到回复而终止,而是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他都保持着记录习惯,也坚持发给乐嘉老师看。

  然后,突然有一天,乐嘉老师向他伸来橄榄枝,说合写《演说家是怎样炼成的》,这之后又与乐嘉老师联合编写畅销书《色界》。

  他说:“如果我没有这样的持续行动,也许出书的时候老师就不会想到我了。”

  而他做事情的专注力,更是在参加节目的过程中,打动了另一位老师陈建斌。

  在一场晋级赛开赛前10分钟,陈建斌老师曾忽然把他拉到休息室,说一个有关他的灵感希望他能在稿件中加入一部分内容。

  时间紧迫,加,还是不加?

  许晋杭加了,而且融会贯通一气呵成,赢了十分漂亮的一场。

  在第三轮比赛的过程中,许晋杭主动申请守擂,他是团队里唯一一个提出要守擂的,这意味着他需要每时每刻都处于备战状态神经紧绷,但他依然做得十分出彩。

  几件事累积下来,陈建斌老师在媒体面前忍不住夸许晋杭:“他专注做任何事情,我相信都会做得非常好!”

  4、虔诚写作:

  还原“济公”游本昌老师的前世今生

  2012年,念大一的许晋杭主动退学了。

  彼时,他认识著名表演艺术家“济公”游本昌老师,因为十分认可他、敬佩他,当即拜师跟着他学表演。

  认定一个人,就跟着他,也相信自己必定能从他身上学到意想不到价值

  这是他跟着游本昌老师学表演的初心同时也是许晋杭加入剽悍写作特训营的初心。

  他被猫老师的招生文案所吸引,尤其是里面提到的“大纲没有,课程列表也没有”。

  在他看来,“学习的趋势就是跟人学,至于学什么,是后面的事儿。跟对人,就什么都对了。”

  人选准了,路就有了,接下来就全力以赴

  为了更好地跟着游本昌老师学表演,他选择不顾周围人反对退学。

  这或许就是他身上被陈建斌老师所夸的专注力。

  事实也如此,专注做任何事情,他都会做得非常好。

  “大一辍学后,我开启了不可思议人生道路,跟随游本昌老师学习,在那里就是我的大学,甚至是一所终生大学。”

  跟随游老师到现在,除了学习表演,他一直都保持着记录心得的习惯,写着写着居然积累了一本书的素材,于是关于游本昌老师的个人传记《梦想永远不会太晚》这本书就诞生了。

  这本书获得了胡歌、郭德纲、黄渤、陶虹等当红明星的极力推荐,甚至连老一辈艺术家六小龄童也为此书写了书评

  他,再一次获得了关注

  或许是因为有少年成名的经历,后来一次又一次的流量聚焦,倒像是一次次人生的预演,让他反思自己的人生,让他真切领悟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从前,他说自己喜欢表演,但似乎更享受舞台上的聚光灯;

  现在,他依然热爱表演,但内心早已过滤掉了成名后的浮躁,更倾向于探求内在,写作成为了他的工具

  当下的许晋杭,在剽悍特训写作营十分低调,当有老铁向他问及这些经历时,他都只是十分谦逊地说一句,“这是早年闯荡江湖的一些经历了”。

  相对于早期绚丽喧闹的舞台梦,他现在的梦想更需要他不断付出,他说:我的大梦想是希望能像游老师做一名教育家帮助更多的人。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在学习,不断经历,将来力争做一个在专业上和阅历上都丰富教育工作者

  顾城曾在诗里表达他的愿望: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

  而他,许晋杭做到了。

  在舞台上,他还是那个轻狂少年,是最狂的风;

  在写作时,他是那个思想播种者,最静的那片海。

  -作者-

  江湖姐姐,剽悍江湖主编。85后侠女一枚。侠义心肠,爱打探,爱听书,乐于交朋友。行走江湖,快意恩仇文字里煮酒,故事里论英雄文章首发剽悍江湖(piaohanjianghu)。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