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狠心”的人最好命,不信你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狠心”的人最好命,不信你看!

2018-06-23 20:31:04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狠心”的人最好命,不信你看!

  提示:请点上方↑↑↑爱上情话 一键免费关注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结尾曲:金玟岐--再见你好

 

  狠心的人最好命,你知道什么是狠心吗?

  前几天有个读者问了我一个很有趣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最好命?”

  当时脑海突然之间想到了一句话:“狠心的人最好命。”

  我就用这句话回答了她的问题。

  她又问我,狠心的人最好命?心狠手辣的人最好命吗?

  不不不,这里的狠心,并不是指心狠手辣,此狠心非彼“狠心”

  下面让我跟你们讲讲,为什么说“狠心”的人最好命?

  1

  自己下的了狠心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

  有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

  其中一个从小就想着,自己长大以后要怎么样成功

  而另一个只想着用尽全力做好眼前的事就好了。

  大家都以为从小想着要成功的那个人,长大后一定会成功,因为他有梦想,而另一个人就只是普普通通的过完这一生

  可到最后,大家都错了,长大以后,想要成功的人只是碌碌无为,而另一个人成为了当地知名企业家拥有上亿的资产

  后来,有人特意去采访了他们:

  上学的时候,碰到不会做的题怎么办?

  其中一个就说:“当然就不做了啊,太难了都做不出来的,还不如去玩。”

  而另一个人说:“不懂就问,不懂就学,做不出来就学,多花点时间总能解决的。”

  去参加运动会,三千米长跑,跑到两千米的时候很累很累了,可以选择放弃,会不会放弃呢?

  其中一个的回答是:“当然是放弃啊,都累的不行了,跑不动就放弃咯,又不是什么大事。”

  而另一个人的回答:“没必要放弃,我都跑了两千米了,还差那一千米吗?逼自己一把,冲过终点再说。”

  出社会工作公司想要交给你一个大项目,但是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和时间,你可以选择接受,也可以不接受,怎么选?

  其中一个迫不及待的就说了:“不接受啊,平常工作都累得不行了,还接大项目,更累,那还用活吗?”

  而另一个笑了笑说:“当然是接下来啊,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辛苦一段时间无所谓。”

  同样的事情不同样的对待态度

  同样的人,不同样的人生

  对自己心软,贪的一时安逸,即使有再大的梦想都好,这个梦想也始终只会是梦想,不会变成现实

  对自己“狠心”,或许会过的很无趣,很枯燥,也很辛苦

  毕竟别人在玩的时候,你要学习,别人放弃的时候,你还要坚持,别人放假的时候,你还要工作,很多人做事情不能坚持,就是因为对自己狠不下心。

  狠心的人最好命,因为你对自己下的狠心不会白费,总有一天会给予你难以想象的回报。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2

  对别人下的了“狠心”

  很多人对自己狠的下心,却对别人狠不下心。

  小时候父母以及老师教我们做人善良,可我们长大后却把善良的意义给混淆了。

  什么是善良?

  善良应该是主动的,即你内心愿意做的,而不是被动的,因为某些原因才选择的。

  一个很好的朋友出了一些紧急情况很缺钱,你发自内心的想帮助他,自愿借钱给他,这可以说是善良。

  一个不是很熟的同学突然找你借钱,因为想出去玩缺钱,你不想借给他,但迫于同学情面,还是借了,最后还拖了好几个月才还钱。这不是善良,这是对别人狠不下心。

  善良是好事,不会拒绝别人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学会狠心拒绝别人,会让你的生活舒服许多。

  自己都没把握做到的事,就不要勉强的答应别人了。

  让自己为难,不想接受的事情,就不要委屈的答应别人了。

  对别人的“狠心”,并不是说让你对谁都狠心,而是让你学会拒绝。

  狠心的人最好命,学会拒绝,不必委屈求全的替别人着想。

  别把对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没有谁有这个义务

  并不是说让你对谁都狠心。

  3

  感情下的了狠心

  感情,可以说是让人最难下狠心的事。

  明明两个人的已经没有感情了,狠不下心分手离去,盼望着感情会和好如初

  明明两个人已经分手好久了,狠不下心忘记曾经的经历,抱着莫须有期待,某一天对方会重新找上来和好。

  明明两个人都已经有了新欢,狠不下心忘记对方,一直惦记这对方的好。

  这样的感情有意义吗?

  记得有句古话是这么说的:“当断则断,不断则乱 ”

  守着一段只剩空壳的感情只会是互相消耗,倒不如狠下心说再见,说不定很快就能碰到更好的人。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已经失去东西,回来也不会是一模一样的,与其抱着失望,倒不如狠心斩断过去,好好生活。

  有了新的感情,还想念着对方,是对现任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狠心的人最好命,别抱着过去不放,后来的没你想像的那么糟。

  4

  你不狠心的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有多优秀

  你不狠心的学会说拒绝,只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困扰,委屈自己。

  你不学会对感情狠心,只会让无用的感情一直为难你。

  过期的罐头就丢了吧,破旧衣服就别再穿了,过去的人也别再怀念了。

  狠心的人最好命。

  - END -

  回复“晚安”“置顶”,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爱上情话点击关注,和你道一世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