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彭珍珍:秦奋买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彭珍珍:秦奋买房记

2018-06-23 21:00:48 作者:彭珍珍 阅读:载入中…

彭珍珍:秦奋买房记

  秦奋不叫勤奋,因为姓秦所以母亲就为他取名秦奋,希望他勤奋上进。秦奋也是不负众望,靠着一股子勤奋劲和不懈努力考进了大学、考进了市区的事业单位

  秦奋的父母爷爷几辈人都是老实巴交农民,多少年来一直都是靠着种地供他上学,养活一家人。秦奋考上事业单位是他们一家人、甚至是整个村儿的骄傲

  工作稳定之后,秦奋也到了结婚年龄交往了几年的女友并没有嫌弃他穷,也从未有过其他过分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结婚必须有房子。秦奋心里明白,女友是非善良的人,房子的要求并不过分。于是买房结婚就成了秦奋的终极目标,为了这个美好的目标,秦奋从上班第一天起就开始了“积极努力省吃俭用”的攒钱大计。

  秦奋从2015年开始上班,每月工资也就是3000多块钱,每月伙食费700元,交通费200元,电话费100元,基本的生活费就是1000左右,其他的业余生活基本是不敢有的,要是碰上朋友结婚或者谁家孩子满月随个分子之类的,秦奋一个月的生活费就得缩水。他的目标是一年至少存

  2万,偶尔他也会做个兼职,赚点生活费。到2017年前半年的时候,秦奋攒了大约7万块钱,当时房价每平方5000多,买一个大约90平左右的房子,下来就是40多万,首付至少要十几万,七万和十几万还是差了好多。秦奋是个独立的人,他不想去花父母辛苦攒的血汗钱,既然工作了就得靠自己,他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去做一个男人该做的事。买房、结婚在他的认知里就是最考验一个男人的时候,这两件事无论如何他都是无法向家里是张嘴的。

  当他靠着自己的努力积极挣钱、攒钱买房的时候,2017年后半年房价开始疯狂上涨,秦奋眼看着房价不断的上涨,而自己只能干瞪眼却又无可奈何。房价涨到一万的时候,秦奋开始坐不住了,再不买,以后房价就真的可能会涨到两、三万,那个时候靠自己那点微薄收入,要攒多少年才可以攒够首付啊,秦奋暗暗叫苦。

  秦奋开始四处打听看房子,从远处到近处,从地段好的到地段差的,从期房到现房,从现房又到二手房,就这样跑了好几个月,市面上所有的房子几乎都看遍了,秦奋依然没买到的自己想要的房子,气倒是受了一箩筐。2016年的时候,售楼小姐见了秦奋简直比见了亲爹亲妈还亲,又是介绍楼盘又是端茶倒水,好不亲切。到了今年,秦奋只能是低声下气的问人家有没有好的楼层,好的户型,有的是爱答不理,有的是一口回绝“卖完了”。秦奋觉得自己像一只可怜虫,

  期待着售楼部会有好房源砸向自己。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是房子都去哪儿了,偌大的城市不到秦奋想要的房子。

  在秦奋的心里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买房,但是找了好久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秦奋无可无奈何又暗暗叫苦:买个现房吧,基本都是大平房,一个平方一万多,一百多平的房子一百多万,真的是买不起,靠着秦奋一个月的工资,真的只能是“望洋兴叹”;买个二手房吧,条件好点,楼层好点的不是七八十万就是百万以上,便宜点的又要求一次性付款,最少也是四五十万,想想还是算了吧。

  房价仍然是不停的涨,秦奋的爸妈终于着急了,打电话告诉秦奋“家里把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给他买房子”,十万块需要父母攒多少年呢,秦奋别无他法,要买房,要娶妻,这个时候,男人的尊严已经没有了,他只能依靠乡下的父母。加上父母的存款,至少买个期房的首付是够了吧。终于,秦奋还是下定决心买个期房。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秦奋迈着轻快步伐走进了售楼部。

  “先生,您来看房子吗,您需要多大的,我给您先介绍下楼盘情况吧”。

  “我就要个两室的就行,八九十平方的就差不多”。

  “先生,请问您是做什么的”?

  “我买个房子你问我做什么的,干嘛”?

  “很抱歉,先生,如果您选中房子之后我们需要给您先排号交押金,您交完押金之后,必须向我们提供您的银行流水,摇号出来定房之后就要及时交清首付款,问您的职业是想清楚您的收入以及银行流水是否可以顺利拿到贷款”。

  “买个房子还这么多的条条框框”,秦奋心乱如麻。

  “先看房子,你先算一下80多平方的,大概需要多少钱” ?

  “我们这边的房子每平方9000多”,您要是有意向可以交五万块的押金先排个号,按照房价您选的这套房子是2020年交房,房子总价大约70多万,如果您是首套房子,首付需要达到房子全款的30%,按照比例算下来,首付至少需要20多万,贷款50多万,月供2000多,至于贷款的话您的月收入必须达到月供的2到3倍,银行贷款才能下来”。

  “行,我在回去考虑下吧”。

  “好的,您慢走,不送”。

  如此一来,秦奋连买房的资格都没有了,月收入达不到6000多,银行的贷款肯定也是下不来。

  “好不容易凑够了首付,如今是贷款下不来,月供供不起,”秦奋心里一阵寒意

  好哥们主意说“月供咱们就再省吃俭用一些,再去打份工,每个月给卡上多存钱,拆西墙补东墙,让银行的流水

  达到贷款的水平,等贷款下来了就不用再拆西补东了”。

  按照好哥们的方法,秦奋豁然开朗。第二天,秦奋兴冲冲的跑去售楼部,结果售楼小姐冷淡的说“对不起,先生,昨天您走之后,一房一号,房子排号排满了”。

  秦奋一下从头凉到脚,房子买不到,女朋友是无论如何都不同意结婚的,房子没了,结婚更是遥遥无期了。

  “我只是想买个房子,想成个家,咋就这么难呢”,秦奋大吼一声,泪水不禁直流而下。

  “先生,没办法,您来迟了”。售楼小姐惊恐的说道。

  秦奋拖着沉重步子走出了售楼处,望着天空,几近绝望……生活应该如何继续……

  无可奈何的生活,困难重重的生存,在骄阳的七月,房价依然在涨,秦奋如他的名字一样,依然勤奋的工作,勤奋的再找那个属于他的房子,属于他的家……

  猜你喜欢

  彭仁玲:低至尘埃

  曹雪萌:草房子

  胡适:庐山游记

  陈忠实:鲁镇纪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