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分期买化妆品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分期买化妆品的女孩”

2018-06-23 22:31:02 作者:西里 阅读:载入中…

“那个分期买化妆品的女孩”

  2018.06.23|  第一百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

  昨天晚上我还在办公室加班,收到雪梨的语音消息,听到她慌张语气,以为她出了什么事,便赶紧打电话给她。

  听她仔细一说,原来是她的猫咪从楼上摔了下来,现在急着要做手术,可是费用还差三千多,问我能不能帮下忙。

  我二话不说把钱借给了她,因为我知道她确实很穷,她在一家广告公司策划,虽然每个月也有小一万块的工资,可是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要用来还花呗借呗的分期。

  我在之前文章中提到过一个词——“隐形贫困人口”,指那些每天吃好的用好的,但实际入不敷出的人,雪梨就是这一类人的典型代表

  除去每个月的房租伙食费,雪梨绝大部分的钱花在买化妆品、买新衣服、新包包上面了,什么都要买最新的,最潮的,工资不够就算分期也要买。

  用上 LA MER,背上CHANEL确实让雪梨在别人看来异常精致

  在我印象中有很多次跟雪梨去逛街,都会有陌生男孩子来搭讪要雪梨微信;在所有闺蜜里面,也是雪梨最出众;在公司,她也很有异性缘。

  这种仿佛处在人群中心感觉让雪梨乐在其中,让她觉得还花呗再辛苦也值了。

  但我很早之前就有预感,这些超前消费必将在某个特定时刻让雪梨措手不及;把钱转过去之后,我不禁陷入沉思,雪梨这种生活方式真的值得肯定吗?

  ◐◐

  还是说,精致蕴含着另外一种含义

  我想起一个前段时间被调去北京工作学姐,也是给人无比精致的感觉,但是和雪梨却是截然不同类型

  印象中学姐每天上班都化着淡妆,衣着得体很少重样,吃食也非常讲究举手投足间有一种从容气质

  当得知她的薪水并没有我想象的高时,我惊叹学姐在压力这么大的广州却依然生活得这么细致

  学姐解释说,“也许是因为我更懂得经营生活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姐也不例外,但是她能清晰地将变美的欲望掌控在限定的范围内,比如买包包衣服,从来不会只认大牌,而是挑选适合自身气质的,百搭时尚款式

  美妆产品也会根据肤质或者妆容要求购置,对别人的安利从来都是一笑带过,甚至还会不时参加一些化妆或者型体训练培训,会学习自己搭配衣服。

  学姐曾经语重心长跟我说,“人必然是有物质欲望的,但我能分清自己的欲望,并从细节上去把控它。

  除此之外人必不可少的是精神上的磨砺,以此达到外在与内在的平衡,比如看个画展电影话剧等,去思考除了物质之外,人该如何认清自己的问题。”

  在别人看来,学姐并没有像雪梨那么光鲜亮丽,但或许只有当你不被物质所束缚,重新回到生活本身,如此,才有资格说自己过得精致。

  ◐◐◐

  真正的精致,不是过着跟自己消费能力匹配表面风光日子,不是你用上多贵的化妆品,背上多贵的包包。

  是你把时间花在经营自己身上,是用心把握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就算生活再忙碌,也不忘给自己泡上一杯拾味年华“冻干银耳汤”,美容养颜一步到位,可以说是真正精致生活的体现

  平时煮一碗银耳汤,要若干个小时,历经多个环节

  而“拾味年华”这款“冻干银耳汤”,只需要加上热水,焖上一分钟,就可以开吃了。

  不管你工作学习再繁忙,只要一分钟,美味即刻拥有,非常适合没时间又想省事的你。

  甄选原料制作精良

  每一口银耳都来自“食用菌之都”——福建古田县,朵片厚实香甜软糯,并添加了优质宁夏中宁枸杞和新疆红枣

  银耳营养价值极高,肺滋阴的功效远高于燕窝,再配上红枣、枸杞和冰糖,能起到润肺护肤、滋补元气的功效。

  30小时精心制作:6小时人工熬煮、8小时冷冻、16小时干燥脱水。

  所以,用水泡后,依旧是煮出来浓稠、软糯的口感,银耳入口即化。

  安全无添加,天然好味道

  航空食品专用冻干技术保留银耳的色香味形及营养成分,且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

  西里喜欢“拾味年华”,她们不贩卖复杂情怀故事,一心寻找优质天然的好食物分享大家带领大家一起“拾起食物本来的味道”。

  现在下单即享

  8.5折优惠~

  2盒:45元(原价:52.9元)

  4盒:89元(原价:105.8元)

  扫码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购买

  Ps:

  每盒5袋,4盒是20天的食用量

  银耳偏寒所以不适姨妈期~

  扣除姨妈期前后的10天,

  20天就是1个月的量啦!

  ▽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解开冻龄密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