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槽是个技术活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跳槽是个技术活儿

2018-06-24 12:46:03 作者:阿涛子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跳槽是个技术活儿

  归根结底,每个人都想拥有更好的生活。这个人生目标大家都是一样的。

  人生短暂,能够在一生中活出个绚丽多彩,这就足以。

  一个人在一个岗位时间待久了,一是激情减弱、动力不足得过且过、缺乏斗志,所谓的温水青蛙

  二是每个单位人事结构极为复杂关系网络密布,即使一个人表现的非常突出,被有所提携,也不能三年两头的变动

  倘若工作个三五年,到也没事。若十年,甚至更久,仍原地踏步、看不到希望,没有焦虑感是不符合实际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愿景抱负,都不想在一生中碌碌无为。否则,既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家人

  如今职场有句流行语,叫“要么滚、要不继续干,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干是一眼望穿,或有一线希望,也不足以惊喜

  滚,也就是所谓的跳槽。

  或许转身后,人生会大不同

  我有两个师傅,也是领导,我始终认为,他们的成功跳槽经验可供每个人参考。

  师傅A是个女的,她跳到我们单位时才32岁,非常年轻实话说,长的却一般。

  当时我们单位急需某一专业技术人员,她被她同学介绍过来,担任副总工程师车间主任

  到我们单位后,待遇翻倍,级别为厂领导,这个车间主任到没啥,关键是还挂了个副总工程师,这就了得

  在单位抓了一段时间车间的工作,一年时间不到,升任公司总工程师。

  一切,顺风顺水。

  关于她跳槽,我们聊过。

  她说:“来这个单位之前,在原单位干了10年,领导对他非常好,她辞职都觉得对不起领导”。

  我问:“那你为什么辞职?”

  她答:“一来原单位待遇太低,二来提拨无望”

  说实在的,这也许是大多数人跳槽的原因

  如今她在单位地位高,配专车、配司机年薪几十万。

  这就叫:十年磨一剑,一般不亮剑,亮剑时,一鸣惊人

  跳槽彻底的改变了她的生活,也改变她老公命运

  师傅B是个男的,到我们单位来的时候也是32岁,皮肤有些黑,成熟稳重,说一口普通话,看起来非常有风度

  来我们单位前,在一小厂已是总工程师,来了后,先干副厂长,再转为厂长。

  两年后,调到集团下面另一公司任总工程师,不到四十岁,已经事业有成

  据说,他来我们单位前已跳过一次槽。

  也就是说他在32岁之前已经跳了两次槽。

  跳一次,提高一次,一次上一个台阶

  如今,事业有成,年轻有为

  师傅B最大的特点是稳重,说话谨慎、有分寸

  师傅A和B都是跳槽的成功典范

  他们的跳槽特点是:“快、准、立足实际”

  所谓“快”,即是当机立断,不拖泥带水下定决心,毫不犹豫的走人。

  所谓“准”,对下家的情况掌握非常准确,非常谨慎,如同女孩子夫君一样,避免了以后发生被动局面

  所谓“立足实际”,他们都没有跨专业,都是在自己一直从事的行业里,只是将之前积累管理、技术经验作为跳槽的资本,这样一来很容易在新单位打开工作局面,赢得支持。虽是跳槽,压力很小。

  所谓千里姻缘一线牵。

  要跳好槽,必须有个中间人牵线搭桥,当然自己直接联系也未尝不可。

  若有中间人牵线,可以在职务、待遇、职业发展规划方面有个很好的沟通。与中间人有个照应,相互支持。职场之路应该好走。

  当然,也有跳槽失败的。

  我一个好友,本来在现在单位很有前途,是重点培养对象,可是没经住同学的诱惑,急忙去了另一家单位。

  前段时间企业效益不好,减员、降薪。他到是没有被减员,只是待遇下降,而且还不能按时发工资

  因为单位规模小,听说年底将停工、解散。现在因为已经在当地结婚生子,并买了房,不想再跳槽。可是对前途感到渺茫,整天忧郁

  所以说跳槽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万不可一时冲动,或没摸清底,就盲目跳槽。

  无论如何,人在职场中千万不可满足现状,若年轻时不拼,等到老了,将后悔莫及,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

  如果现在没有好的跳槽机会,万不可放松自己,要利用一切机会充实自己

  打铁还需自身硬,练就了过人的本领,有朝一日,定会咸鱼翻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跳槽是个技术活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