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心做红娘我怎么惹来一堆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热心做红娘我怎么惹来一堆烦恼

2016-11-13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虽然都说颜值即正义,但有好的修养性格气质,也可以弥补外表上的不足。

热心做红娘我怎么惹来一堆烦恼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梁玉菲 女 31岁事业单位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9月15日

  在一个女性占多数的单位里,给未婚女同事介绍对象是常有的事,可梁玉菲却因此不慎得罪了人,“两个90后年轻女同事,一个家境一般但温柔漂亮,另一个家境富裕但外形中下,结果给前者介绍成功,没想到竟得罪了后者。”梁玉菲说,这件事给她的工作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新来的富家女

  我们单位是个窗口服务型单位,所以女职工占大多数。当初我调到这个单位时,老公还笑我,“三个女人一台戏,你们这得多少台戏啊”。好在我这人性格随和,心思也比较简单,所以我在单位的人缘还不错。

  这几年,由于工作范围扩大,工作量增加,单位新招了不少年轻人进来。年轻的姑娘和我们这些已婚的女人们在一起,除了聊穿衣打扮,谈得最多的,恐怕就是爱情婚姻家庭了。

  小慧是两年前进入我们单位的,说实话,这姑娘的外形不怎么样。我们这样的单位,对职员的形象还是有一定要求的。身高只有1.55米、体重却有120斤的小慧能进我们这种直接对外的窗口岗位,我们都表示看不懂,要解释的话,估计只有一个:她有背景或不寻常的关系。

  小慧第一天上班就开着一辆宝马,那车估计得五六十万。没有实力雄厚的家庭背景,凭她一个刚刚工作的小姑娘,是买不起的吧。她的行头也都不是便宜货,拎的包穿的鞋佩戴的首饰也都是奢侈品牌。看到这些,大家心里就明白了,这工作十有八九是她家赞助来的。

  她的眼光还挺高

  相处时间长了,我觉得小慧这姑娘本质倒也不差,就是小姐脾气重,比较自我、自负,所以和很多同事的关系处理得并不好。但她和我关系还不错,隔三差五还会送些小礼物给我。

  小慧很主动地向我介绍过她家的情况,她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她大学一毕业,爸妈就给她在市中心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和宝马车。她和同学尝试着找过工作,可据她自己说,那些公司都不如她爸妈的,她没兴趣去,她更喜欢有面子又轻松的工作。公务员她是考不上的,于是就到了我们单位。“菲菲姐,我现在还是单身,你那儿有没有合适的人?给我介绍一下呗!”有一天她和我说。我问她对男方有什么要求,她说很简单,只要对她好,学历什么的和她差不多就行。我当了真,还真就按照这样的标准去帮她物色。

  记得第一次我给她介绍的是一个中学教师,男孩家境一般,但为人特别真诚,是个情商很高的小伙子。没想到小慧连见都不愿见,嫌男孩家里太穷,他本人收入也低,“以他的收入,买房子不知道要到哪一年了,他和我差距有点大,还是不要见面了。”她的果断拒绝,让我还有点尴尬呢。之后,我又帮她物色了几个,她不是嫌人家长得不好看,就是嫌人家穷了,总之她的要求一点不像她自己说的那么低。(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得罪了她

  去年年底,我们单位又新进了几个人,小可就是其中之一,被分到我们部门。这姑娘真漂亮,性格文静温柔,做事也勤快,很招人喜欢。我琢磨着,像这样的女孩,可能早就有男朋友了吧。谁知道和她一聊,她居然说她还单身。这一次,轮到我主动想帮她介绍对象了,小可乐呵呵地答应了,还一个劲感谢我。

  小可出身普通家庭,对另一半的要求是真的比较简单:家境差不多,聊得来,有上进心就行。

  说来也巧,过了没多久,我和老公就在一次外出购物时碰到了他大学时的好朋友李翔。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李翔,长得挺帅,个子也高,还挺有钱(我看他开的车是卡宴),简直就是优质男一枚嘛。

  和李翔闲聊时我得知,他毕业后没有去他爸爸的公司,而是选择了自己创业,如今做得也很不错。我还捕捉到了一个关键词:单身。

  我给小可和李翔牵了线,两人一见钟情,没多久,他们正式恋爱了。我也很高兴

  有一次,单位聚餐,中途小可接到李翔的电话,说是等聚餐完了过来接她。聚餐结束后,我和小慧去停车场取车,恰好遇到李翔。当小慧知道李翔是小可的男朋友,而且还是我牵的线,当时就不满了:“菲菲姐,条件这么好的人你怎么不介绍给我?我拜托了你那么久,小可才来几天,你就把好的留给她!”说完,小慧气呼呼地走了,之后上班的时候也不理我了。

  几天后,小可上班时背了个新包,对奢侈品了如指掌的小慧一眼就认出小可的包价值不菲,“哟,你什么时候开始背这么贵的包了?”小可诚实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多少钱,是我男朋友送的。”小慧一听,那一脸表情真是不好形容。事后我听她说:“哼,有些人靠傍上有钱人一步登天了,不就是个普拉达吗,幸好我有能给我买包的爸爸。”听到这样的话,我只能一声叹息。

  然而,小慧把气撒在我身上,工作中对我各种不配合,她那边的程序在我前面,她不处理好,我这边就很麻烦。以前我们配合得不错,没出过什么差错,可现在,她净给我出难题,害得我弄错了好几次,还被领导批评。我找小慧谈,她也爱理不理,说她也是按照章程办事,她没做错什么,我自己没办好,不要把责任推到她身上。我真是拿这样的人没办法。(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修养影响你的幸福

  梁玉菲说,这事真是让她有口难辩,“我能对小慧说实话吗?人家李翔说了,要我给他介绍漂亮女孩,可小慧那个姿色……就算我先让他们见面了,李翔也看不上她啊。再说了,李翔自己就很有钱,他才不会因为小慧家有点钱就委屈自己。”

  确实,问题的根源,恐怕出在小慧对自己自视过高了。虽然都说颜值即正义,但有好的修养和性格、气质,也可以弥补外表上的不足。可惜的是,这个姑娘完全没有意识到。她固执地认为父母有钱,天下就应该是她的,她能看中的优秀男人也会喜欢她。现实是这样吗?可能还会一次次教训她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