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养的菊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养的菊花

2018-06-25 21:16: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养的菊花

  好养的菊花

  文/赵元波

  在我看来,菊花是一种最好种的花了,只需要把菊花苗移植花盆里,干的时候,给它们浇浇水就行了,等到了秋天,一簇簇菊花就开放了。

  那年秋天,邻居看到我家花台上开得绚烂的菊花,一丛丛地在争奇斗艳,或展瓣吐蕊,或含苞待放,看得他是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他动心了,要我也给他几棵菊花苗,等到秋天的时候,也能够看到菊花开放。

  邻居有点懒,我看了看他说:“你能行吗?”

  他有点不耐烦地说:“你真是门缝里看人,不就是浇点水吗,那有何难?”

  我说:“是浇点水就行了,我怕的就是你连水也懒得浇,暴殄天物。”

  在他的一再央求下,我极不情愿地给他挖了几棵菊花苗,并且还一再叮嘱他:“一定要记得浇水。”他满口应承,一副绝不辜负这些菊花的样子

  起初那几天,邻居倒还挺热心的,给它们浇水,怕太阳太辣会灼伤了它们,白天还给它们搭上了遮阳棚,直到太阳落山了,凉了下来,才给它们浇水,就像呵护婴儿一般。见到我,一个劲儿地跟我说菊花长得慢。

  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多长时间,邻居的热情就降到了冰点,旧病复发,哪还想得起给菊花浇水呀!一天,两天倒也没关系,它们还能挺得住,一个星期再不浇水的话,叶子就蔫了,脱水了。

  一个月后,我到他家一看,顿时怔住了:那几棵菊花在花盆里,叶子都成干绿的了,都是不浇水的缘故,这些菊花香消玉殒,彻底成了“干尸”。想当初,他那副信誓旦旦的样子,我真的为这些菊花感到深深遗憾

  再好养的花,你都得要管它,最起码,你该记得在干了的时候,给它们浇点水,到了秋天,花才会开放;你连水都懒得浇的花,也就别指望养花了,更别指望它给你开花了。连最起码的一点都做不到,还奢谈什么养花呢!

  嘴说,谁不会,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去做,而不仅仅是靠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养的菊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