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崩溃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崩溃的年轻人

2018-06-25 19:01:08 作者:一读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崩溃的年轻人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崩溃的年轻人

  文| 王狮狮

  5天前的中午,大学室友突然给我发来一条微信

  内容只有短短一行字,“确诊了,中度抑郁症。”

  我有些恍惚,一时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只是想起她最新一条朋友圈,欢快明亮黄色连衣裙,还有面对镜头阳光灿烂笑脸

  她在那条朋友圈里写,向阳而生

  当时只觉得是一句普通心灵鸡汤,现在才明白,这四个字也许就是每一个撑不下去的日子里,她唯一的指望。

  舍友本该是太阳本身。

  她的朋友圈里全是嘻嘻哈哈的日常,逛街吃饭聚会唱歌,从不诉苦叫屈,任谁看了都是那种活得丰盛热情年轻女孩儿

  这样一个在朋友圈里总是朝气蓬勃的人,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钻进被子里偷哭,在空无一人马路上遛弯,或者睁眼到天亮的夜晚啊。

  多少看似光鲜亮丽外壳背后,藏着的是数不清的孤独绝望

  那些从来不在朋友圈崩溃的人,原来并不是没有失望沮丧时刻,只是习惯了隐藏起来,独自消化

  其实成年人的崩溃,大多是不动声色的。

  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甚至还能嘻嘻哈哈看世界杯和创造101,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然而,他们不会摔门,不会痛骂,甚至不会哭,只是看似平静地过完一天又一天。

  也许长大成人标志之一,就是学会情绪积累在心里,不会絮絮叨叨地告诉别人吧。

  太宰治曾在书里写,

  “我仍然认为向人诉苦不过是徒劳,与其如此,不如默默承受。”

  有多少想不通、过不去的委屈心酸,到了嘴边,只化成了一句“没事儿”。

  有人说,当你问一个人“没事儿吧”的时候,如果对方回答“啊?”,那是真的没事儿。

  但当对方回答你“没事儿”的时候,往往是真的有事儿。

  只是这些“事儿”,无法向任何人解释,因为不知从何说起,也不奢求有人能懂。

  它永远一成不变,如同冬日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直到某一天汹涌而出。

  大概人都是这样,活到了一定岁数,就会变得又谨慎又隐忍,连崩溃都要小心翼翼。

  办公室认真低调的年轻人,受了委屈也只能在地铁上默默流泪。

  打工时铁血铮铮的汉子,会独自在寒风无奈低头叹息。

  在孩子面前无所不能超人妈妈,只能在孩子睡着的时候掩面哭泣。

  忙着工作挣钱养家,费心经营一段感情,成为不拖孩子后腿父母……这世上的冒险太过凶狠未知自己快乐幸福却太脆弱单薄

  成年人有多能扛?

  他们不再依靠别人,而是努力成为别人的依靠。学着做不动声色大人,没有情绪化,没有半途而废,隐忍而坚强

  可是成年人的崩溃又能有多简单

  一个瞬间,一声叹息,甚至是一口面包,就足以击垮一个人了。

  哪一个成年人,不是一边想哭,一边忍住;一边崩溃,一边疗伤。

  6月8日深夜,河南郑州的一位32岁的中年男人蹲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他说,“我难受得很,我爸得癌症了,做了四次化疗,不见好。我今天趁着家人没在,喝点酒,在这哭一哭。”

  痛哭过后,他擦干眼泪,站起身,拍了拍裤子,趁着夜色再赶路回家。

  人生在世,谁没有崩溃的时候。大多数人也只是像这个中年人一样,崩溃过痛哭过,再擦干眼泪重新来过。

  因为只有站起来,才能走下去。

  而只有走下去,才能成为父母口中骄傲的孩子,子女口中伟大的父母,伴侣口中信任爱人,以及自己心目中那个真正想要成为的人。

  每一个快要崩溃的时候,不妨痛哭一场,然后再告诉自己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现在还远没有到放弃投降的边缘

  你迟早会知道,崩溃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

  因为生活总是这样,先是让我们遍体鳞伤,然后让受伤的地方长出盔甲,变得更加强壮

  这是无比漫长一生,你总会孤立无援糟糕透顶,崩溃痛苦的时刻,仿佛一切都变得越来越灰暗,所有的光都离自己而去。

  然而,光一直都在。只要你愿意向前打开一条缝,光就会涌进来。

  而你,一定不能倒在光涌进来的前一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