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有机会将“恶缘”转为“善缘”,就不要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有机会将“恶缘”转为“善缘”,就不要放弃。

2018-06-25 19:30:09 作者:随佛禅师 阅读:载入中…

只要有机会将“恶缘”转为“善缘”,就不要放弃。

  我们会将许多过度的期待放在先生身上、太太身上,或者放在我们周围的人、事、物上面。

  这其实是一种残忍,这是对别人的残忍,也是对自己的残忍,我们不得利,别人也不会得利。

  诸位朋友欣赏别人比起要求别人来,你的天地也许会更宽广,你认为呢?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好好地发现,你原来的生活中有许多多么可贵的事,可是你不懂得珍惜,甚至满怀抱怨,以至于身心不安

  你以为离开那些人事物才会有解脱,或许该离开的是你自己内心的妄执。

  人生短短几十年,可以相处就是好因缘,何必相互煎熬呢?师父与人相处的座右铭是:尽量地结好缘,尽量地结善缘,尽量地结法缘,最好不要结恶缘。

  只要还有转变为善缘的机会,你就不要放弃明白吗?

  人最怕的就是把眼前只有历程现实,误以为是一个“结果”,那么这个现实的世界对你来讲,就会没有任何机会了,因为你已经把它当做结果。

  你的观念上以为是个结果。可是在现实呢?它却只是个过程。如果只是过程,机会便一直都在,是不是这样?

  师父做事情抱持这样一个正知见——值得做的事情,我一定努力做,即使现在不行,也不会灰心

  现在不行不代表明天不行嘛,你那么紧张做什么?明天不行不代表后天不行,后天不行也不代表一个礼拜以后不行,一个礼拜以后不行,又不是一个月以后不行,一个月不行,哎,一年以后也不一定就不行啊,

  为什么?因缘一直都在变,对吗?

  如果你明白这件事情,这并不是因为你很有耐心。这和耐心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说明你懂得这就是实际的现实,所以你才会懂得开创机会和把握机会。

  如果你不明白这件事情,你便是一个让机会溜走的人,你的人生基本上不会发光发热,你的人生会是暗淡的。为什么呢?因为你戴着墨镜啊。

  戴着墨镜,眼前怎么会亮呢?

  文章节选自随佛禅师《2012年春节禅修开示》的部分内容文字有所删改、色,点最下方蓝字 阅读原文,可以收看全部开示内容。

  文章配图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为美化版面,不代表原始佛教任何观点

猜您喜欢禅之渊源自利利他亲子之间关于吃肉面对分歧了解父母生死大利五戒十善收获幸福修行在日常了解真佛系期待与束缚智慧视角好人标准答疑揭秘神秘体验人世间婚姻三种遗憾

  长按二维码进入

  随佛禅师简介

  长按二维码解密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