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获得果子的最好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获得果子的最好方法

2018-06-26 05:35: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获得果子的最好方法

  文/黄小平

  树上有枚果子,要获得这枚果子,有哪几种方法呢?

  “有一种方法,就是站在树下,等风把果子吹下来。”老师说,“但刮不刮风,这由天而定,不是我们所能掌管的。”

  “有一种方法,就是找来一根棍子,用棍子把果子打下来。”老师说,“但棍子不是随时随地都能找到的,这也不是我们所能掌管的。

  “有一种方法,就是学会上树,爬到树上把果子摘下来。”老师说,“学会上树,这是可以通过我们自身努力所能做到的。”

  “等风把果子吹下来,就等于把自己命运交给上天安排;用棍子把果子打下来,也是靠不住的,因为我们不能保证什么时候都能找到棍子,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完全指望依赖于别人。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增强自己的本领,真正学会‘上树’,才是获得人生成功之果的最好方法。”老师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