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学习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学学习读后感1000字

2020-03-12 23: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学学习读后感1000字

  《科学学习》是一本由【美】丹尼尔 L. 施瓦茨(Daniel L. Schwartz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9.00元,页数:2018-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科学学习精选点评

  ●很不错的书,看起来更像是写给教育者看的,但自学者也能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写的很细致例子充足不喜欢这个题目a-z排列看起来很整齐,但有些题目感觉是硬要排队型的样子,某些题目翻译的也有点拧巴

  ●那本Thinking, Fast n Slow一年都没读完,这本两个小时结束了。 真的是太懒,对深度学习抵触情绪有点深。 罢了,总而言之这本科学学习真的是适用于小朋友教育学专业还挺适合读一读的,成年人看看热闹好了。

  ●大热天关里三天读了。总结教与学的方法,算是可以了,相关方法在一定条件下是有效的。翻译也用了些思,特地糅合了部分中国典籍俗语比较流畅作为有一定教龄的老师,这些方法也有心会之处,但缺少惊艳感,不知道顶级的教学方法研究目前到了啥水平

  ●翻译者加入了大量的自己内容,尤其是例子等,大概到了全书1/3的部分这种情况开始愈演愈烈,甚至让我怀疑其他的内容是不是也是加入了大量翻译者自己的书写,而非翻译,难以想象会有人用这样的方式去“翻译”一本书

  ●积极终身学习态度,科学证明了的科学的学习方法。 Analogy 归纳类比指的是探寻各种事例之间内在相似性的学习方法。运用类比不仅能帮学习者理解其中蕴含的规律原理,还能提升在新情境中运用这些规律的灵活性。 这样大概背单词也会更容易用得到写作中。

  ●值得一读的一本书!

  ●虽然有些点有滥竽充数的感觉,很多地方也挺啰嗦,但收获特别大,是从事教育行业辅导小孩很好的指导书。看的电子版,以后会买本纸质工具书保存

  ●我是很少评低分的。我的三星已经不怎么高了。书中很多内容早就知道,但已经模模糊糊了,读一遍此书对那些理论加深了一些印象,记住了一些专业名词。这就是我的获益。总的感觉书中理论很好,但太啰嗦。用26个字母目录,一看就是伪完美主义者偏执拼凑。很多篇章重复个人觉得没必要,还不如把逻辑再想清楚一些,按逻辑分类章节。另外还是啰嗦,每章最后还要重复一遍本章内容,没这个必要吧!感觉每章最后又给弄了一个摘抄笔记我不看这书的人还需要给弄摘抄笔记。反正这书就是——章节混乱,内容啰嗦。除了理论见解一无所有

  ●自律坚持学习都是人生必须持之以恒会有收获的 这个译者很好 翻译的通俗易懂 方便理解

  ●这好评刷的,都是僵尸号,可以看他们的评价历史,都是华章的。虽然,我本人是华章多年读者,买了不下三十本他家的书,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科学学习》读后感(一):介绍学习方法的一本好书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旧的知识不断迭代更新,新鲜知识也如竹林春笋般涌现,我们要不断接受新事物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所以有太多的东西要学,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地学习新知识呢?这本书恰到好处地介绍了一些我平常甚至想不到的学习方法,每一个学习方法都很实用,适用范围广泛,能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科学学习》读后感(二):一本好书

  作者把每一位种方法的局限性和容易出现的问题都点出来特别好。哪有什么方法是万能,现在的方法论太热衷于表达自己的精妙,大部分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灵丹妙药包治百病使我震惊! 科学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学习事半功倍,读了《科学学习方法》这本书,我们会懂得如何运用学到的技巧去解决各种学习问题,或者根据自己的学习目的,结合目录索引,找到合用的方法来辅助自己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这本书值得读一读!

  《科学学习》读后感(三):这本书有很多我没有考虑过的问题

  去年快出版的时候图书馆有个讲座,是这个译者讲的。这本书里讲解了很多和学习有关的概念。有很多是我曾经思考过的,但是我一个人的思考有很大问题。我需要很多学习的经验,很多时间才能获得模糊的经验,在这本书里被准确说出来并且,用实验研究确定了。有很多问题是长期困扰我的,并且我相信他们也曾经正在困扰并且将会困扰很多人。当你明白他的时候你会觉得书里的总结说出了你想说却没有语言的东西,而对于那些我根本未曾想过的问题就要思考他是不是就是在当前把我困在里面的东西。

  其实有很多很基本很明显的东西,我甚至觉得应该是常识,毕竟我又不是学教育的。但是确实很多人会犯错。

  《科学学习》读后感(四):读书笔记

  - 科学学习 斯坦福黄金学习法则: 归纳类比Analogy 归属感Belonging 对比组合ContrastingCase 精修勤练DeliberatePractice 详细阐释Elaborate 反馈Feedback 自我生成Generation 实践体验HandOn 想象玩耍ImaginativePlay 适时讲解JIT-Telling 知识与创新Knowledge 倾听与分享Listen&share 动手创造Making 规范Norms 观察Observation 参与Participation 问题驱动QuestionDriven 奖励Reward 自我解读self-Explain 教Teach 纠正错误undo 可视化Visual 参考样例WorkedExample 兴奋excited Yes-I-Can Zzz

  《科学学习》读后感(五):一本科普性的好书

  作为一名GRE单词老师。看到居然有人说这本书适合幼儿的教育,实在忍不住上来说两句话。译者用通俗,直白的语言表达了非常复杂与深刻的学习理念。但是这并不代表里面所提的方法,是简单的很没有意义的。书中提到的方法有实实在在的应用价值。我自己在教学生记忆GRE单词的时候。根据经验一般都是要求学生先背一遍单词,然后遮住单词的中文释义,努力回忆单词的意思;而不是在回忆的时候直接再看一遍作为复习。直到看了这本书我才明白。这样做效果更好的原因正是由于书中G章提到的”生成效应“。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找这本书的英文版来读一下:《 The ABCs of how we learn》。我想说的是大家,大可不必因为书名中有斯坦福这三个字把这本书当作非常艰深的学术著作。而是应该把它当作一种介绍性科普性的读物,如果真正对背后的理论和机制感兴趣,可以找到英文原版书,原版书中书后每一章都会有的英文的文献目录,进行检索和阅读会帮助大家更好的去了解这些学习机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