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喊冤的天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喊冤的天平

2018-06-26 10:06: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喊冤的天平

  喊冤的天平

  文/赵元波

  天平认为自己最讲公平道义了,立场坚定,从不偏向哪一方:既不偏向左边的那个盘子,也不偏向右边的那个盘子。

  可是有一天,左边的那个放东西的盘子和右边那个放砝码的盘子发生激烈的争吵,都说天平一点也不公平:当左边那个盘子放上东西的时候,天平就偏向左边,右边放砝码那个盘子就愤愤不平,说天平偏向左边那个盘子,不公平;当右边那个盘子一放上砝码时,天平就偏向右边那个盘子,左边那个盘子也就愤愤不平,说天平偏向右边那个盘子,哪里有什么公平可言公。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两个盘子谁也不肯让谁,一致认为天平偏向对方,不公平。

  天平是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连连叫屈,感觉自己比窦娥还冤。说左边那个盘子,右边那个盘子不服气;说右边那个盘子,左边那个盘子又不服气。都说做人难,其实,做一架让左边那个放东西的盘子和右边那个放砝码的盘子都服气的天平着实不易。这样想来,自己就成了最没有原则、最没有立场,最不公平的物件了,就像墙头一样,谁重偏向谁,这样的话,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身边,像天平一样,谁多给一点,就偏向谁,这种人貌似公平,一碗水端平,其实,一有好处,就最有可能背叛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喊冤的天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