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家前最后一次艳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家前最后一次艳遇”

2018-06-26 12:17:22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出家前最后一次艳遇”

  米娅小酒馆

  我有酒,也有故事

  关注

  1

  我决定遁入空门,入住净空禅院,才能抵消心中的痛苦

  经历31次恋爱,均以失败告终。

  这是一个有趣地方,它位于繁华红叶小区,53号楼607室。门楣处,悬挂着黄底红字的匾额。

  第一次站在门口时,万分诧异,因为原本我只是来租房的。没想到,竟然是个和尚庙!

  门“吱呀”一声打开,一个光溜溜的脑袋探出来。他穿着黄色僧袍:“施主,你是来租房的?”

  真是个和尚?

  我迟疑地点头。

  和尚热情地道:“进来看看房子吧。”

  客厅内,居中是香案,供奉如来佛像神像脚下摆放香炉、木鱼。香案的下面,摆放一个用旧的蒲团。檀香味钻入鼻孔,我问:“这里是禅院?”

  和尚点头:“开门修心,闭门修禅,这里正是净空禅院。贫僧净空,是小寺唯一的和尚。”

  “那我能租个单间吗?”我都不敢大声说话。

  “房租押一付三。”净空和尚脑袋倒挺好用

  或许,听听经,能缓解失恋的痛苦。我当即决定住下。

  2

  净空和尚每天七点起床,打坐到中午12点,午饭后,将门打开,迎接久候的香客。

  我原本以为,这种不正规的小庙,根本无人问津。但我错了,每日的香客如过江之鲫络绎不绝

  净空和尚待香客礼完佛后,都会与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闲谈一会儿。他们将心中的疑虑讲出来,净空解惑。看上去,有些像是心理医生咨询

  有一回,我回来比较早,正好撞见香客解惑。

  12月刚过一个星期天气已经冷得掉牙。

  门外进来一个女子年纪约25岁。我一眼就看出,她失恋了:双目无神,头发枯槁,疏于打理,整个人都要发霉了。

  她撩起胳膊,露出道道新旧不一的刀痕,触目惊心

  净空拿云南白药给她敷上,问:“痛吗?”

  她迟缓地摇头。

  净空道:“我是问,他会心痛吗?”

  女孩眼睛闪过一道光,摇头:“他不会。”

  她痛苦地低头,捂住脸,说:“就算我死了,他也不会掉一滴眼泪。”

  “鱼离开水,水只会更清澈,鱼却会死。这是鱼的命运。你是人,活得精彩,是对他最大的报复。”

  女孩双手合十,鸡啄米似得点头:“蒙大师解惑,我茅塞顿开。”

  女孩走后,我竖起大拇指:“大师比喻精辟,善于度人。”

  净空微微皱眉,说:“如果真能帮她脱离心魔,那真是功德无量。可你想过吗,如果佛法如此广大,为何世间苦海无边。但过段时间,她又会自我折磨,甚至自杀。”

  “那你倒是帮帮她啊!”我听着都急了。

  “能帮她的,只有你。”净空两指夹着一张名片,“追过女孩子吧?去啊,天天出现在她身边,让她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时间长了,她就能摆脱痛苦。”

  “办法不错,但为什么是我?”我指着自己鼻子

  “第一,目前你没有工作,我雇佣你干活。第二,学习恋爱经验,省得桃花来了抓不住。”净空不由分说,将名片和银行卡塞进我手里。

  我呆头呆脑地问了句,“你为什么不去?”

  净空又开始他的条陈,“第一,我有女朋友……”

  我打断他的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有女朋友?”

  “随缘缘分到了,时机也到了。”净空贼兮兮地看着我。他用事实再次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3

  我接下了任务,毕竟他免了整个季度的房租,三个月啊。

  女孩名叫薛静,在一家公司前台

  下午五点,我买一大束的玫瑰,在她公司门口候着。

  初冬季节,天气寒冷。我却穿了显身材的休闲西服,一会儿整整袖口,一会儿掖掖领带……鬼知道,我怎么会如此紧张

  抬腕看表,时针指向五点。我赶紧往公司大堂走,刚抬步,右脚踩在左脚上,我差点绊倒。

  门口的清洁阿姨,捂嘴直笑。

  她八卦道:“小伙子,你找谁?”

  “我…找…薛…静。”我抹去额头汗水,结巴了。

  阿姨说:“哟,真不巧,她今天请假了!”

  我心里一阵轻松

  “小伙子,你把花留在公司,我明天转交给她。”

  我把花递过去,转身离开。坐在公交车上,突然想起联系方式没留。我懊恼地拍了下脑袋,真是浪费了一束玫瑰。

  我回到租处,给净空讲起今天的糗事。

  净空却拍拍我的肩膀:“做得很好嘛,不留联系方式,她才会有期许。这份期许,就是她抵抗失恋的强心剂。你这样,接连三天送花,不要留联系方式。在第四天,将联系方式放进花束……”

  我按照净空的话做,每天抱着玫瑰花报到,也不着急见到她,都让清洁阿姨转交,不留姓名

  清洁阿姨特别热心,每次都要絮叨一大堆关于薛静的事情。我把收集到的关于薛静的情报事无巨细记录笔记本上。

  第四天的玫瑰花里,有我的电话。晚上,八点左右。

  我收到薛静的短信。“谢谢你的鲜花。但我的状态不适合恋爱。”

  我拿了手机推开净空的门,他正和女友视频,被我惊扰,他赶紧将手机关掉。我晃着手机:“净空,薛静给我回短信了。”

  净空接过手机:“发个试探性地短信,‘不适合恋爱,做个朋友也行‘。”

  我按他说的做。

  薛静果然回,很高兴认识你。

  净空提醒我,该是你的攻略出手的时候了。

  4

  薛静喜欢王者荣耀,我主动邀她一起,她没有拒绝。她玩得烂,我故意一起卖萌,出了六个红宝石,充做六神装。她一直开心地笑着,发自内心欢笑,使我欣慰功课总算没有白做。

  之后,我们每晚通话,薛静轻柔话语,像阳春三月的细雨悄然无声湿润着我的心。

  她说,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家。爸爸腐着一条腿,捡垃圾供她上学。她忘不了,下雨天,和爸爸仰头望着破屋里漏下来的雨水,也忘不了,拿到第一份工资,给爸爸打电话,爸爸却在路上晕倒了。过了没三个月,爸爸也离开她了。

  从此,她一个人孤独地活着,只是为了活着。

  她讲着讲着,我们就隔着电话,无声地抽泣着。薛静像山崖上那朵飘摇的山花,在凄风苦雨中分外红,震撼我的灵魂

  不知不觉间,我觉得自己对薛静产生了一种特殊情愫,这种情愫与爱情相似,但似乎又与爱情有别。

  我想,如果我真的爱上了她,那大概就是所谓的因怜生爱。

  一个月后,我们约好了去欢乐园

  在欢乐园门口,我买了两杯奶茶。清洁阿姨说过,薛静喜欢奶茶。

  薛静偏着头,像小孩子一般咬着吸管:“方野,你真是个贴心男人。”

  我心里美滋滋的。

  摩天轮缓缓上升,整个城市景色一览无余。薛静闭着眼,斜倚在我肩头,长长的睫毛,沾着几颗晶莹泪水。我的心猛地颤了下,她心里应该仍旧念着那个人吧。我的心充满了酸意。

  ”这是我和他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她的声音很轻。

  “结束了吗?”我问。

  薛静轻轻点头:“从这里开始,就从这里结束,就像一个圆。”

  她笑着,虚空划了一个圆圈

  我试图去牵她的手,她躲开。她低头说:“感谢你陪我走出人生阴霾,但我还没有考虑好。”

  我的手悬在空中,过了好一会才收回。摩天轮缓缓地转过一个轮回,可我心里依旧怅然若失

  她在我面前,却无法拥抱,我的心里像堵着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来。

  我想我爱上她了。

  5

  净空在玩飞镖。

  他掷出去的镖,每次都掉到地上。见我进门,他把飞镖扔给我:“你试试。”

  我接过飞镖,看了一眼,没好气地说:“你的飞镖,头部没磁铁,怎么可能黏住镖盘。”

  “一个男人要是对女人没有吸引力,她又怎么会喜欢你?”净空面对我,耸肩摊手,“哥们,要学会发掘自身的魅力。”

  净空的话,每个字都在我脑海如同炸雷。

  “今天的进展如何?”净空坐到我旁边,攀着我的肩膀。

  我把情况对他说了。净空打了个响指,还很开心:“没被秒发好人卡,干得漂亮!你的恋爱,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充分展现个人魅力。”

  “一个人要是连恋爱都需要别人指导,他能有什么魅力!”我不打算再谈下去,转身准备进屋。

  净空在我背后喊:“最简单的魅力是坚持。”

  我的身子僵了下,但仍将门关上。

  6

  三天后,净空禅院来了一个中年女人。她脸色铁青,满面怒气

  她气咻咻地坐到沙发上,连“大师”的称呼都没带,指名道姓地喊:“臭和尚呢?”

  见到净空,她霍地从沙发上站起,指着他的鼻子,“你个骗子,你给我老公算命,说他能长命百岁。可才过了一个月,他就癌症复发,走了!”

  净空从佛像底部拿出一张纸,交给她。

  “上个月,你的老公就来找过我。他拿着这张诊断书,求我编造他能活下去的谎言。他说,他很爱你,不希望疾病的阴霾,影响你们在一起的最后时光。”

  接过诊断书,张女士愣了一下,继而泪水纵横。

  她一句话没说,摇摇晃晃地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我和净空都没有说话。

  净空泡了壶茶,招呼我坐下。

  茶水苦而涩,苦丁?

  净空点头。他对我说,“坚持爱情,本身就如同苦修。为了不让妻子难过,连死亡都能欺骗。你呢,仅是因为薛静的一句拒绝,就畏缩不前,是不是有点太过懦弱?方野,你喜欢薛静吗?”

  “别逼我,我不知道。”我没有底气回答

  他猛地拉起我的手,把我拖到佛像前:“知道佛祖为什么不参拜自己吗?”

  “因为佛祖也解不了他心中的困惑扪心自问,是佛祖也做不到的事情。轮回81世,度的了苍生,却度不了自己。佛祖,他也长着一颗人心啊!”

  我看着佛祖,也不敢问自己,究竟想不想坚持?

  “我女朋友要嫁给别人了。可我依旧爱她。分开以后,要用最柔软的心,去包裹那粒令你感到疼痛沙子,也是修行。”他放开我的手,“选择权在你手里。”

  我拔脚出门的时候,净空在我身后喊,“苦丁茶给你留着,等你喝出甘甜滋味。”

  7

  我赶到薛静公司门口,又见到了清洁阿姨。她跑到我身边,小声说,“年轻人,刚才有个小伙子来找薛静,两人一起去了电影院。”

  我连连道谢,拦了辆出租车,直奔电影院。

  电影院门口,我掏出手机给薛静打电话。巨幅屏幕上,正在播放《西游降魔篇》的结尾,唐僧回首云端,段小姐笑靥如花。为了天下众生的宏愿,唐僧独独辜负了段小姐。

  就在这时,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兄弟。”

  我回头,那是个和我差不多岁数的男人。他的旁边,站着薛静。

  “薛静,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厚颜无耻,就在这一刻,我说出了心中的爱。

  那个男人突然搭上薛静的肩膀,嘲笑我:“跟我抢,你没资格哦。”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嚣张的人,拳头已经握紧,想要抡上去。

  他却笑出声来:“我是她表哥。”

  我瞪圆了眼,挠头憨笑:“我还真没资格。”

  他锤了下我的胸口:“兄弟,电影票给你了。加油哦。对她不好我会揍你!”

  薛静掠了掠鬓边的头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刚才我和表哥打了个赌,赌我不接你电话,你会不会离开?我赢了。”

  看着她含笑的双眸,我知道,幸福即将到来。

  净空或许真是高僧。面对爱情,畏首畏尾,才是真正的心魔。

  既然坚持了,失败又如何?

  我不是佛,不需要普度众生,我只要守住眼前人厮守终生。

  今日互动

  今天是个轻松的故事,打算再给和尚安排一个故事。总觉得他有很多隐情,你们觉得呢?要给他来个什么故事?记得留言给我哈~今天奖励留言第11名的~~

  昨天得奖的是【卿卿我我的卿卿啊】,赶紧添加我来领奖咯~

  想要聊天的小伙伴欢迎来我们热闹读者群~~

  我是米娅,不知名的酒馆老板

  我有酒,也有故事。

  我在等你,也在等那个对的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 米娅小酒馆 』

  长按关注二维码

  无

  米娅小酒馆

  这里有酒,也有故事

  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