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不敢穿比基尼的夏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不敢穿比基尼的夏小姐

2022-04-23 03:03:16 作者:夏半月 来源: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从不敢穿比基尼的夏小姐

  01

   

  炎热的夏天到了,各处的泳池开始人满为患。

  看着泳池里畅游的大人小孩,我的心也跃跃欲试起来。想了两天,交了钱,请了个教练教我学游泳。其实前两年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游泳。以前总怕淹死,所以不敢下水,现在想来,总觉得有种搞笑的感觉,怕死,才要赶紧学会游泳呀。

  我新买了一件泳衣,连体的,很想买比基尼,但真的少了那么一点勇气。讲真,我的体重从去年开始激增,大约重了十斤左右,我一米六不到,一百一十斤,你们可以想想,我到底胖成什么样子了。腰粗,站着不收肚腩的话,别人会以为我怀胎三月;坐着的时候腰间的赘肉一圈又一圈,如果站到水里能用它来代替救生圈浮起来就好了。腿嘛,自然是粗短了,加上肩宽背厚,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的彪悍,穿比基尼无疑是自暴其丑。

  虽然这是一个自由且讲究个性的年代,但基本的审美还是要有的。在公众场合保持得体的装扮也是对大众的尊重。只是如果时光倒流十年,阿不,五年,甚至三年,我一定会穿比基尼。

  我有点感慨,到底自己的青春还是溜走了,要是身材再好点,跟几年前一样的苗条匀称,我一定穿三点式的比基尼。

  我想起自己前几年去泳池的样子,真是又害羞,又惭愧。害羞是因为不喜欢自己的身体被太多陌生的男人看到,但更多是因为不自信,觉得自己身材不好,腰不够细,胸太小。其实相对现在,以前的身材虽然不够完美,但比起现在肯定是好很多的。起码小腹一点赘肉都没有。

  为什么当时会害羞呢?其实根本不应该害羞的,那时如果能大方自信一点,该有多好。

  由此我想到,年轻的时候,确实应该活得更加疯狂一点,胆子更大一点,二十出头的女孩子,无论胖成什么样,也丑不到哪里去,年轻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一道很迷人的风景了。我们有句话说,女人,别等到人老珠黄了再来保养,二十八岁和三十八岁甚至四十八岁穿同一套裙子,给自己的感觉绝对不一样。同样一件事,早点做和迟些做,结局会截然不同。

  02

   

  今天真的不是要给大家灌鸡汤,我只是想说说自己的切身感受。

  我一个亲戚,早年是做生意的。他走的是传统的实业路线,后来淘宝开始兴起,很多人跑去开网店了。开始的时候,他对网店可以说是极度看不起的,总觉得网店没有实体店高级有档次,所以认为网店不过是一时鲜。但是几年过去了,整个中国的经济总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店火得一塌糊涂,很多人都赚得盘满钵满。而这位亲戚的实体店,则因为人流减少,顾客的其他选择更多,加上铺租不但不降反而逐年上升,已经濒临破产了。亲戚见势不妙,终于也在淘宝开了一个网店,经过多方的取经和努力经营,很快就开始盈利了。虽然赚得不多,但却免去了失败破产的悲惨命运。

  亲戚感叹道,人最可悲的是,明明看到了机会,却以为那是个陷阱,明明那是个坑,却义无反顾地一头杵进去。一个人,要是一直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就算鸭子煮熟了,到嘴边了,也会飞走的。

  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同样的市场,能赚到钱的那个,肯定是最早进入的那个,能吃到虫子的鸟儿,总是起得最早的那只鸟儿。所以,很多事情,看到了机会,就不要犹豫,马上动手去做,做了总比丧失机会后悔的好。

  就好比如,买房子,十年前,五年前的,甚至是三年前的房价是多少?现在又是多少?早买房的那批人,无论是借钱也好,啃老也罢,买到了就是赚到了。

  真的,有目标就往前冲,不怕不够醒目,就怕不够胆而已。

  03

   

  中年妇女学钢琴,怎么听起来都有点矫情和别扭的感觉,有些人可能会看不习惯。但我却特别的理解。我觉得,正因为她到了这个年纪才来学钢琴,肯定是心心念念了很多年才下的决心。上了年纪的人,碍于小时候家境不好,没能学到一两样文艺特长,其实很多人长大以后都会有点遗憾的。出来工作后肯定也是因为忙于工作和生计而不得不把理想和爱好放在一边。所以,无论多大年纪才来重拾旧梦,终究还是开始行动了,总比没做的好吧。只是,中年才来追梦,虽然为时未晚,但以一般人的资质,大部分都仅供自娱自乐而已。想要在专业上有所造诣,还得趁早开始下苦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渴望遵循内心而生活。所以才会有七十岁才开始学画画的奶奶,六十岁开始健身的某爷爷,他们的精神是那样的难能可贵,不因为年老而丧失自信心,也不因为失去美好的外表而自暴自弃。

  最后,我想说的是,身材不好不敢穿比基尼?完全是不应该的事。只要你敢穿,十八岁能穿,二十八能穿,三十八能穿,甚至一百零八岁也能穿,还能穿着比基尼进棺材呢。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ID:helloxiabanyue

  ↓↓↓

  老铁们好,最近阅读量暴跌,有点无可奈何。今天这篇,是一篇自由落体式的文章,我主要想说的是,想做的事,赶紧去做,不要再拖啦。另外,第一次开通打赏,请我喝杯咖啡如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