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答 | 怎样判断男人值不值得托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答 | 怎样判断男人值不值得托付?

2018-06-26 21:01:12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问答 | 怎样判断男人值不值得托付?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后,点击菜单栏底部“你问我答”

  崔雷老师每天会适时回答你们的情感疑虑

  01:担心女儿前夫那里得不到关爱

  题主:女

  情况介绍

  崔老师你好,关注你半年了,很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教我们怎么去了解分析解决问题谢谢你。

  女,34岁,156cm,50kg,大女儿前夫抚养;老公,43岁,168cm,70kg,儿子他抚养;前夫,37岁,168cm,65kg,前夫妻子,不太了解。

  在前夫赌博欠债几万时,我圣母心发作跟他在一起,裸婚,借钱生小孩。他不愿问父母拿钱,因为经济困难,我脾气不好,也和异地男友抱怨了一下,被前夫发现,并打了我。

  我也经常骂他和他吵架,被他家暴后我回娘家,他去接我,我躲起来了,被我妈妈骂的很惨,不过他都忍下来了。

  几年后我们经济条件好了,因为我弟买房找我们帮忙,我说给三万,当补彩礼。他说给一万,要那么多是卖女儿。

  我和他吵架,然后又被家暴,我起诉离婚。离婚没多久我结婚了,现在小孩3岁,生活平静

  今年他女朋友怀孕,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打电话和我说以后忙没时间孩子,让我多管管。

  我提出让他也多陪下女儿,他气冲冲说我这些年没管小孩,没资格说他。

  离婚是我提的,我把钱拿给外人,所以责任在我。

  听女儿说前夫现在的妻子狠打过前夫一次,原因是他劈腿有夫之妇。我感觉这个女人厉害的,能治住他。

  并且那个女人在工作时,让我女儿帮她盯着她爸。打他那次,是她让我女儿在她爸手机里找到的证据

  女儿说感觉那个女人很凶,但是她爸活该被打。我无力改变现状,担心女人生小孩后,她爸对女儿关心更少。 

  诉求:

  1. 女人让我女儿盯着她爸,女儿该怎么做?

  2. 女儿说女方对她还不错,我去看女儿时是否该和她见面?

  3. 孩子在她们身边,我怎么做对女儿比较好?附前夫聊天记录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解答

  问:女人让我女儿盯着她爸,女儿该怎么做?

  女儿不应该干预这个事情成年人的生活与孩子无关。

  问:女儿说女方对她还不错,我去看女儿时是否该和她见面?

  要不要见是你自己决策的,只不过,如果你要见的话,你俩的话题范围也只能局限于孩子,前夫的事情与你无关。

  问:孩子在她们身边,我怎么做对女儿比较好?    

  既然是在他们那边,你自然是做不了什么。

  不过,我发现你通篇都是在描述你和前夫的经历由此观之,你还是有潜在出轨的可能的。这对于你当下的亲密关系和孩子来讲,会是一个很危险的讯号。

  或许你看到前夫受苦之后,你的圣母心又发作了,但是为了孩子,为了自己,我建议你还是控制一下自己。

  假设你现在女儿在你身边,你的这种焦虑情绪会传给你的女儿,对她也是非不利的。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考虑接受心理咨询,把你内在的“圣母”的情结和当下的焦虑疏通好之后,再去跟孩子交流,这样会更好一些。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

  02:性格不合真的很难相处

  题主:女

  情况介绍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什么都希望做好,也希望他做好,虽然我指出来的问题是对的,但是他感觉很难受,觉得有压力

  他是一个性偏执的人,听信父母的话,他父母说我不好的话,他就会联想到自己和我相处的不愉快,觉得我各个方面都不好。

  然后偏执的认为我有问题,本质问题明明很多人说他这种理解不对,但他还是偏执的认为是对的。

  现在他坚持要离婚,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闹了,前几天我父亲和他母亲发生矛盾,我父亲没有打他母亲,但他母亲非要说我父亲打了她。

  我们有一个一岁多的宝宝,是不是这样两种性格的人在一起就真的很难相处?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解答

  看了你俩的聊天记录,发现你俩都是在互相攻击,彼此指责,这样的沟通,只会让你俩越来越远。

  你说:这个世界本身没有绝对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在你保证你养家糊口的同时,你就可以自由。

  是的,你在讲道理,你在讲逻辑,用一种上帝视角去看待你的老公,其目的是为了说服对方,是为了给对方的大脑灌输你认可观念

  这种沟通,是失败的,因为听到这句话的人能感受到一种被控制的感觉。

  人的语言表达习惯能透露出她的人格特征来,可想而知,在这段关系里,你要的是控制,这一点,你俩都很像,彼此都认为自己才是对的那一方。

  而他从小接受他妈妈洗脑的成分很多,所以,他原本坚持的A立场,会因为妈妈的三言两语而偏向于B,这是他的成长经历带给他的。

  是的,他的立场很容易动摇,我们改变不了他。

  这种情况下,这段关系要维持下去,得有一个人服软和退让,才有缓解的余地,否则还是会重蹈覆辙

  他从小被母亲灌输思想,他想反抗,但是他反抗无效,所以,他为了减弱痛苦,他会内化和认同母亲的这个做法,心里会对自己自我暗示和催眠说:我妈说的对。于是乎,他便会用这样的状态对待自己的另一半。

   

  这种防御机制叫做与攻击者认同。

  这种机制在你身上也有体现,你俩的防御机制相同,都是原生家庭带给你们的,除非是有一个人能觉察到自己的防御机制,只需要觉察到,就可以了。

  然后,觉察的那个人做一步退让,那么矛盾就会少一些了。

  不过归根结底,问题还是源于你不会调教男人推荐你去听我和另外两位老师关于“调教男人”的课程,加油,你是最棒的。

  本文由“135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03:男友不主动推进关系,是否值得继续

  题主:女

  情况介绍

  先感谢崔老师,最喜欢崔老师的回答。

  我的前男友A ,25岁,从小出国,没拿到学历后回国等绿卡,现在开小店,正在等移民家境殷实,父母从商现在退休。我27岁,硕士学历,事业单位编制工作,父母是大学教授

  我俩有过异地两年半,从最开始在一起他就立刻带我见爸妈朋友圈恩爱,推进速度很快,情绪上和礼物方面很大方

  在一起的时候每天电话早晚最少两次,微信小时以内都回复,能忍受我的一些矫情

  双方大概两个月见一次,会到对方城市,会住在对方家里。A家是直辖市,我家是省会城市。在谈了两年后,恋爱无法往前推进到婚姻

  我俩在一起两年半,没有感情问题出现。直到各方压力出现,我对他持续多次提出推进关系,结婚等。对方当时提出了分手,说给不了我稳定的生活。

  他解释家里母亲做主,其母态度是希望孩子读书后再结婚,他父母对我俩的事情表示支持,但不推进,而且他有主动回来通过电话找过我两次。

  请崔老师帮我分析一下,是否值得继续?

崔雷解答

  我也觉得我的问答写的挺棒的,感谢你的认可。

  他发了那么多的文字,其实总结下来就只有2句话。

  一:我妈不同意,我听我妈的;

  二:我自己也没有想明白

  也就是说,现在已经不是他值不值得你挽不挽回的问题了,而是你需要知道一段关系的维持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的。

  就比如你单方想挽回,而对方却想退缩,而且,退缩的理由很明确也很坚定,一般这种情况下,我是不建议挽回的。

  因为落实在现实生活中,这个挽回的行为不会产生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的结果,它的进行也只是为了平静人物内心的情绪,如果是为了平复焦虑,那我们可以做一些体育运动,或者是从丰富自己的生活开始进行。

  至少,在我这里,我没有挽回的方法

  往期精选

  问答 | 男朋友三番五次聊骚,她为什么不分手?

  问答 | 女人该怎样掌握爱情主动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