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家监狱,竟然有特殊服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家监狱,竟然有特殊服务

2019-09-06 08:15:09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这家监狱,竟然有特殊服务

  2017年3月11日晚,许昌监狱

  全国头号高戒备监狱,彻夜长明灯监控满天星

  凌晨二时许,三监区监舍楼9号监室一号铺,犯人组长兼监室长王虎,忽然甩开被子跳下床,闪入门边床头那仅能坐下一人的监控死角地方

  先打开壁挂式饮水机的杯座,取出一个塑料袋,坐下,从袋子里取出香烟和火机,抽烟。

  仅几秒钟,王虎就违反了三条监规:离铺、躲避监控、抽烟。

  吐出第一口烟时,眼泪已经流下。

  王虎梦见了他的命根子宝贝女儿雪灵。

  他梦见,妻子和女儿被几个流氓威胁调戏,他被绳索绑住动不了,女儿挣扎着朝他哭喊,他一声惨绝的吼叫,身心炸成了碎片

  刚要吸第二口烟,壁讲机里就发出了警告:“王虎,限你3秒钟归铺!”王虎马上灭烟、藏烟、归铺。

  是值班的林管教,犯人大组长是管教的协管人员,林管教已经对他网开一面,如果直接走过来查铺,他至少要特管3个月,取消减刑资格

  早上列队出工过安检门时,林管教瞪了王虎一眼,王虎不像往常那样装傻,而是给林管教鞠了三个躬。

  林管教看见,王虎的眼睛红肿。

  到车间不一会儿玻璃房值班的狱警广播通知:“王虎接见!”

  正在给各生产线犯人派活的王虎,浑身抖了一下,差点晕倒,拼力稳住,接着就飞似的往玻璃房跑。

  对他来说,这就是失态了,入狱近4年了,从没有过。

  这是他第一次接见,一定是女儿来了,几年不见,女儿都17岁了啊!

  到接见区,拿到接见号,进接见室,长长的玻璃墙下方一排电话座机,玻璃墙那边是等亲人来见的家属

  王虎竟然认不出哪个是他的女儿,还是那边的女儿跳起来大声喊爸爸爸爸!

  王虎看清那边的女儿时,心中一沉,走过去坐下,拿起电话。

  女儿变了,红发、露点上装、皮裙、最刺眼的是手臂上竟然也刺了个张牙舞爪老虎

  他什么也说不出,女儿很激动豪气,也不怕监听,说:“爸爸别怕,爸爸还是我心中的大英雄王老虎……”

  晚上,又是林管教值班,王虎进了管教室,一进去,就扑通一声跪下了。

  林管教也惊呆了,王虎刚进来时,一人将7个犯人打伤,住了三个月特管号也没服软,现在仍然是犯人们又敬又怕的王老虎,竟然下跪了。

  林管教问缘由,王虎说了女儿的变化,又磕头请求:“我从没提过任何要求,现在我求你了,这次我一定要减刑!我女儿很危险了!”

  要求减刑,是最无理也最傻冒的行为了。

  可是,林管教又破例了,说:“放心,好好干!”

  王虎2013年被捕,涉黑,刑期5年。

  立功三次,终于减刑半年,2018年5月10日提前出狱。 

  被放出来的那天,王虎回到洛阳,先去派出所司法报道,然后才回家,到家时正是中午。

  对妻子,王虎不敢报任何希望自己错的太深,经常在外鬼混不回家,还对妻子疑神疑鬼,一怀疑拳打脚踢

  妻子没有在他被关进去的时候离婚,是因为怕他出来报复,其实,他早就想好了,无论妻子现在怎样了,他都会成全

  推开家门,王虎看到了多种猜想中最痛的一种:

  有男人在家里,就在卧室沙发上坐着,妻子在床边坐着,男人看着他,没动,妻子惊慌站起,吓得说不出话来。

  王虎笑了笑,对那男人说:“你先走吧,我和她有点事儿说。”

  男人愣了一下,起身走了。

  妻子哭了:“王虎你别恨我,没想到你还能提前回来。你想打想杀就来吧,我也真的不想活了,你看这家成什么了,都怪你啊……”

  王虎退身站定,问:“女儿呢?”

  妻子说:“你一走,女儿就不上学了,成天不着家,你也知道,女儿只听你的,不听我的,我管不住,这有一年多没回来了,我也打听不到她的下落……”

  王虎顿了顿说:“全是我的错,你有选择自由,我去找女儿,你也好好想想,不管什么决定我都同意。”说完转身就走。

  王虎觉得,和妻子的缘分这就是终点了,唯一的牵挂就是女儿了。

  在监狱里的这几年,让王虎有了一种特殊敏感,很准。

  他先去看守所,女儿出事,无论在哪个区出事,最后都是会到看守所。

  住过看守所的他,自然知道怎么打听 。

  很快就知道了,女儿已经被判刑3年,刚入狱不久,在新乡女子监狱。

  王虎又找到女儿一案的办案人员,问到了详情

  两年前,女儿走投无路,做了洛阳飞缘同城会的小姐,由于会点拳脚功夫,很快升为护场领班,警方去端窝点时,女儿正把一个想逃的女孩吊起来练拳。

  轻判3年,是因为她还不满18岁。

  王虎当天就去了新乡。

  没想到的是,女儿刚从监狱教育队分到监区,到监区第一天就闹事了,被送进严管队,严管期3个月,严管期不准接见。

  王虎快急疯了。

  他绕着监狱的高墙走,警戒线之外,走了几个时辰,直到天黑。

  忽然间,他有了一个决定。

  监狱的三面都邻村、邻厂或邻市,只有西面是一片野地,还有一道断崖,断崖上有两个废弃窑洞,很小,好像是乞丐曾经住过的,里面还有草铺在。

  王虎决定就住在这窑洞里了。

  王虎身上有临走时妻子给他的5000元。

  第二天,他又去买了辆破三轮,当下就骑着去转村、转街,大声喊叫“收破烂”!

  收着,也到处捡着,还打听到收破烂的垃圾站,最后回窑洞,在洞外分捡垃圾,分捡好了才能去卖。

  曾威震洛阳的“王老虎”,就这样成了捡破烂儿的了,只为守在监狱大墙外,守着女儿重新做爹。

  直到女儿快解除严管时,王虎才去打听女儿所在监区的管教是谁,他知道事情该怎么做。

  很快,他知道了管教也姓王,知道了王管教的家,知道了王管教是一个很正直的中年女警老公外省监狱,她大多时间和女儿住。

  王虎又等了几天,等到母亲节这天,特意买了一束康乃馨,去登王管教的门了。

  已是晚饭后,王虎叫开门,王管教看见花,一脸疑惑,王虎笑说:

  “管教就是犯人的父母我的女儿王雪灵,现在就是跟着你改造的,你就是她的父母!”     

  王管教这才退身让客,说:“天哪天哪,王雪灵!王小虎!你就是王老虎吧!”

  王管教果然正直,坐下就说教王虎:“你看你把女儿带的,就说一条你就知道了,你的女儿老是打其他人,每次打过都要当众说一句:我爹是洛阳王老虎,谁敢惹我,我爹拧下谁的头当尿壶!”

  王虎第二次下跪了,泪流一脸。

  王管教赶紧扶起他,正式交谈。

  王虎说了自己在狱中的悔悟,说了他眼下的打算

  王管教感动了最感动的是,这个王老虎竟然住在大墙外捡垃圾,守着女儿协助帮教,是监狱与家庭联手帮教的空前一例。

  一个家长,一个园丁,很快达成一致:王虎暂时不见女儿,和王管教随时联系,尽快商讨出感化王雪灵的可行方案,并联手实施

  王虎走时,王管教又给了王虎一部手机,老机,还能用,联手帮教还必须用。

  女儿3个月严管期快结束了,王虎仍然没打算接见。

  王管教已经找女儿多次谈心了,并设法让女儿提前结束严管,因为,女儿的生日到了,王管教想好好给女儿过一次生日。

  女儿只剩下几天严管期时,王管教终于通知王虎,说可以接见了。

  王虎仍有点担心,王管教笑说:“放心吧,她已经知道你在这里捡垃圾等她了,她的反应泪流满面同时朝东面你住的地方磕头。所以,我才决定让你们父女见面。”

  王虎一口气跑到了接见室。

  看见女儿时,王虎完全相信了,女儿流着泪,羞笑着,脸上一点野气也没有了。

  通话中,王虎又听出女儿更深的悔悟,女儿说:“爸爸,回家吧,咱俩都错的太多,妈妈真的好无辜……爸爸听话,先回家,我出狱那天,你们要一起来接我!”

  情真意切,王虎不能不答应。

  2018年8月10日,王虎回洛阳,进家已是晚上了,王虎看见,妻子竟然备好了一桌酒菜,自己坐在那里,羞笑着。

  王虎东张西望,妻子说:“别找啦,我就是等你的。”

  王虎苦笑,坐下,问:“你的他呢?”

  妻子说:“他只是我请来帮我演戏的!”说着将一封信交给王虎。

  王虎打开,看完,满脸羞愧,站起来,连喝三杯酒,说:“老婆原谅我!”

  信是5年前林管教写给他的,妻子保管了5年。

  原来,他入狱后,妻子以为监狱会让他改好,就去看他了,谁知道,他正好触犯了监规被特管了。

  妻子绝望了,对林管教说,她只有两条路了,一是离婚,二是自.杀!

  林管教苦苦相劝,说监狱一定会让他改好的,让妻子等他5 年。

  他最后出狱的日子,林管教会提前告诉妻子,王虎是否改好,妻子有权验证

  王虎想了想,又问:“那,女儿呢,你怎么不去看女儿?”

  妻子还没说话,王虎的手机响了,是王管教。

  王管教笑说:“到家了吧?现在我告诉你,对你女儿的家庭帮教,不止你一人,还有你的妻子,她早就来过了,是我安排让她退后的,因为,那时的王雪灵,心中只有你,我要让你背水一战,拼尽全力!”

  王虎服了,不愧是“三像园丁”啊,像医生、像老师、像父母。

  他千言万语只说出一句:“谢谢……告诉我女儿,到时,我和她妈一起去接她……”

  妻子扑过来抱住了他,天大欢喜啊,可是还是放声哭了。

  是啊,守了多少年了,她憋了多少的委屈啊,好在,守对了,云开了,日出了。

  PS:

儿子李唯最近总是玩手机,作业也不写了,玩具更是一点兴趣也没有。我训他,他还反驳:“爸爸妈妈也一直在玩手机,我为什么不能玩?”我这才发现,最近我们的行为确实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我们都知道孩子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你的性格爱好,甚至一些不好的行为,都会在孩子身上体现,还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下一代,毕竟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着深远的影响。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孩子都会传承下去。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