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会跟任何人有长久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会跟任何人有长久关系

2018-06-26 21:03:41 作者:戈大爷 来源:戈大爷 阅读:载入中…

我不会跟任何人有长久关系

  2018.6.26 Good  Night

  晚安曲:<Someone That Loves You>Honne

  ☽

  我不会跟任何人有长久关系

  文|戈大爷 图|Pinterest 

  不喜欢长久关系。

  在我看来,过分亲密意味毁灭,关系一旦长久,便会滋生出矛盾,最后男的说女的有病,女的说男的无能男人觉得不被认可女人觉得不被理解,最后一拍两散,就当没有爱过。

  所以我觉得,年纪轻轻的谈恋爱,能有一段情就ok了,别总想着天长地久海誓山盟,在感情里,踩油门,挂挡,离合器,就这样简单操作,简单点好。

  简单的男孩子让我不会有负罪感,不会去深思人生的意义,多少有完美主义,也类似于见好就收吧,以至于在两性关系里,我一直都处于,谁让我享受当下,我就爱谁。

  虽然朋友总是说,人要有前瞻性,而我喜欢男孩也是,现实主义者,上来就谈未来规划,以后定居在哪,感情的不确定性,会让他持续性陷入恐慌,所以对方一强调未来未来,我就怕了,也很痛苦

  我就想过好当下,他爱我,我珍惜他,至于以后走着看呗,而他呢,非要明确的未来,可靠承诺,和爱他永远不变的忠贞,甚至需要你给他描绘两人的未来,而且这种未来还要是可触的,他才会安心,继续和投入

  让我一度觉得很崩溃,毕竟我这人没啥前瞻性,思想深度不够,我就喜欢现在、此刻、这一秒,讨厌未来和永远,比如未来我会娶你的,我会永远对你好,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会让我感动期待,相反让我觉得窒息不真。

  这不是宣扬所谓的个性

  或是从保守的两性关系里跳脱出来,只是单纯的没有动力相信爱情人心,虽然对于爱人,我也挺专一,像个传统的好女人,但是一旦涉及永远,我真的不太敢确定

  毕竟爱是虚无,存在不可靠因素,而这个世界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很多时候赏味期限一旦到了尽头,大部分人的爱情便会慢慢变质发臭。

  所以我没有信心,真的没信心,对自己信心,对爱情没信心,对他也没有信心,怕自己厌倦,也怕他厌倦,我从不相信爱会随着时间推移,会变得更加的持久浓烈

  相反,很多时候,绝大多数人的爱情,最后都会变得面目全非,不堪入目,而人生呢,又总是惯于强调世事无常

  比如,很多时候,我们越是对未来完美规划,越是想和他相伴到老,越是差强人意,过不好,越是走一步算一步,误打误撞,谁也没放在心上,反而就幸福美满了。

  就像李诞在 《笑场》里写:开始没想过吧?开始只是想着有机会睡一觉。而女友黑尾酱也曾在微博里提到,当初也就是想和他吃顿饭,和他随便说说话而已。

  没有奔着长久关系去,结果就这么长久了,没有想的那么久远,就想着睡一觉的,结果就一直好到了现在,甚至还领了证,反观生活中,那些奔着长久关系去的,孩子名字都想好叫啥的,结果最后都散了。

  所以长久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不受控的词。

  而很多人所谓的长久关系,给我的感觉就是:名存实亡,就像俞飞鸿在节目里说:“很多夫妻,在一起久了根本没话说,两个人在一起的孤独可能比一个人的孤独更悲伤。”

  所以两性关系里,我害怕激情会退散,虽然内心可能还是会渴望爱情渴望有个人能不离不弃,但是如果爱情真如冯唐所说的:恋爱谈久了,没有感觉了,绝大多数男人结婚,是因为觉得自己已经欠人家很多了,人家女孩又想结婚,那就结呗。

  把婚姻当成对女性的一种施舍,我想我会提前亲自去结束它,而如果婚姻一旦脱离了初衷,最后只剩下平淡,以及永无止境的争吵,甚至彼此开始感到厌倦和反感,我想我也会主动去做个了断。

  或许彻底了断的那个瞬间我是痛苦的,但我相信会有下一段感情来弥补,来填坑,而我也永远不会低估新欢这个词,以及它带来的新鲜感愉悦感,所以对于我这种只会爱人,但没有责任感的人来说。

  说不准的事,就不做长久的打算,我就是这样的人,我的观念一直都是,水果好吃就趁新鲜流星好看就趁短暂,彼此合意就趁热打铁,别拿长久当长情,我能保证这一秒是爱你的,毫无保留的爱你,那就是顶点了。

  爱顶点。

  -    End -

  有点赞冲动的朋友,请不要压抑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