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卓越的女人千万种,有格局的女人首当其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卓越的女人千万种,有格局的女人首当其一

2018-06-26 22:01:58 作者:L.M AGNESE 阅读:载入中…

卓越的女人千万种,有格局的女人首当其一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ID:lmagneseread

  作者:青籁 |  主播:彬彬

  本文共:1548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1

  有一则故事讲给过许多朋友听。说的是一个挑粪工几十年如一日的挑粪劳作,终于存到一笔钱。

  别人问他有什么打算,他说准备买一根金扁担。别人又问买金扁担干吗?他回答:用金扁担继续挑粪……常常这个故事一讲大家都会忍俊不禁,但却很少人会揪出故事背后的核心格局

  格局有多重要?《一代宗师》里有句台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这是人生的三个阶段,有的人终其一生只停留在“见自己”的阶段,而有的人年纪轻轻就已悟到“见众生”。

  有什么样格局,就会有什么样的选择,便会有怎么样的人生。格局决定命运”,一点不假。

  2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刷董卿“三次下跪采访”,连续主持了 10 届春晚、8 年被评为央视年度十佳主持人的董卿在2014年毅然决定去美国的南加州大学进修,一个人要把过去的荣耀成绩清零,其中割舍必然难以言表

  再次见到她是在《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节目大放异彩

  无独有偶杨澜也是在事业顶峰时期决定远走深修,放弃舒适工作环境去搏磐涅重生。如今提起“主持届一姐”必然绕不开杨澜、董卿两人。从她们身上,看到的是卓越女人的格局。

  格局大的女人有魄力主见分得清轻重,辨得明主次,懂得顾全大局把握分寸

  说话办事、分析问题能抓住主要矛盾,不羁绊于一己之利和蝇营狗苟,干一行爱一行,吃常人不能吃之苦,扛常人不能扛之责。敢于把所有的疑问句都变成陈述句,做事干净利落,说话掷地有声

  格局大的女人有远见胆识有远见,想得深、看得远。有胆识,敢想敢干,把理想变为现实。享誉世界的顶级奢侈品牌香奈儿创始人可可·香奈儿还是针织品商店店员时看到街上那些女人“东挂西戴,活脱脱像棵圣诞树”,就决心要融入自己的想法,大干一番。

  当时有一位富有军官爱上了她,把她带入城堡般的豪宅安排数名仆人围绕在身边伺候她的饮食起居

  但当军官提出希望Coco做他情妇养她一辈子时,Coco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在当时的欧洲女人是没工作机会的,她们唯一的好归宿就是找个有钱人嫁了,过衣食无忧的日子

  而Coco选择回归以前的清贫生活,重新开始。回到巴黎的Coco开始改装帽子,甚至将下层社会平民服饰改成妇女日常装束,特立独行的革新大胆另类,也遭受过巨大阻力非议

  后来事实证明,她的胆识和远见已远超那个时代,可可·香奈儿也成为一个永久的时尚符号,被世人称道。

  格局大的女人有胸襟气度一个人心怀广阔才能俯瞰天地;心向远方,才敢风雨兼程;不囿于当下,才能海纳百川虚名浮利并不等于格局宽广,虚与委蛇 更不是心胸开阔

  格局大的人,不骄傲自满,不固步自封自在平和,心胸宽广,自在欢喜纵然经历过万般风雨,依然保有一颗纯真平和的心态包容万象的世界,接受生活中喜怒哀乐欣赏普通人所看不到风景享受平庸体会不到的精神世界

  3

  杨澜曾说:一个女人判断力和她的眼界绝对正比。她看到的越多,经历的越多,判断时候就会有一个更加健康、更加全面的参照系,也让她对人生、对自己更加宽容。所以女人有空一定到外面转一转,让外面行走的半径更大一些。

  做有格局的女人,不让生活半径只停留在眼前三米。看不清远方的时候,不妨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努力多向前走一步,像董卿、杨澜这样,走出舒适区,坚持初心布局未来,不计较眼前的鸡毛蒜皮琐细得失,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清丽出尘,透彻澄清。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ID:lmagneserea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