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帘幽梦,一抹柔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帘幽梦,一抹柔肠

2022-04-23 03:03:29 作者:赵慧卿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一帘幽梦,一抹柔肠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诉无人能懂...”

  每当听到邓丽君这首歌,纯净优美,就会莫名的喜欢,自然而然的跟唱,一丝感怀,几缕惆怅,萦绕心头,然后安静的沉浸在歌声的旋律里,一怀心事,半生过往,也如一帘幽梦般纷至沓来。

  亦感伤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又念及红尘中流水般的过客,你来我往,真正在心里留下些许痕迹的又有几人?能共一帘幽梦的知己更是少之又少。只将心事藏起,在歌声中回味。

  我有一帘幽梦,锁在故乡的黄昏雨后,簌簌的枣花,淡淡的清香,一地浅水浮衬微小的浅黄,光着脚丫的小姑娘,踩水的快乐,欢快清灵的童声,夕阳的金光映衬下的小小身影,那些温馨的场景,温暖了经年的记忆。

  我有一帘幽梦,系在绿杨荫里的秋千上,飞舞的感觉,恍若仙子一样,花季的岁月,回首嗅青梅的娇羞懵懂,无知无畏的姑娘,希望与梦想插上翅膀,去追寻未知的世界,探索未知的未来。

  我有一帘幽梦,释解在我的一阙诗词中,冷傲的风骨,三九的历练,有对世俗的不屑,有从容自得的淡泊,暗香疏影,凌寒独自开。“梅”亦是我之钟爱,梦锁经年,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我有一帘幽梦,拥一怀清冷的月光,倚栏相约,酌酒话离殇,问今月可曾照古人,问千年情痴,万载迷茫,听一曲梁祝,弦音缠绵悠远。问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青丘白浅,战神墨渊,念念不忘的心,含蓄深沉的爱演绎天上人间的挚爱情长。

  “窗外更深露重,今夜落花成冢。春来春去俱无踪,徒留一帘幽梦。谁能解我情衷,谁将柔情深种。”

  每每听的泪眼朦胧,多么单纯美好的情愫,谁解其中意?一个字“共”与谁人?

  轻轻地闭上眼睛,回想红尘往事,酸甜苦辣喜忧参半,追寻一种真性情,喜欢就是喜欢,与相知的朋友可谈古论今,品酒吟诗,休问王孙公子车马金钱,休问今夕是何年!

  谁与携手看落花?谁把秋夜的霜露抖落?谁与一起数天上的星星?谁可红袖添香斟茶温酒?一帘幽梦把温婉的情愫种在心里,只待一弦清音,弹奏出梦里花开。

  能共此一帘幽梦的人,应该是幸福快乐的,因为,你有可诉,有可喜,有可寄,有可依,有可想,有可念,有相视一笑便知其所想之人。

  惟愿世间女子,都有情可衷,都有爱可系,都有梦可圆。

  歌曲还在轻轻地唱,牵动我柔肠,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岁月带走了青春的芳华,深刻下年轮里的故事,一颗寻梦的心依然炽热,亦是,梦未远,心未老,情未休。

  作者:赵慧卿,山东德州人,网名飘逸,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的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的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寻一处静谧,将灵魂安放

  一世的父女,永世的牵挂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